11.JPG


我發現我截圖愈截愈開心!!!

以下如果有人物崩壞的情形,

我個人概不負責。(笑逃~)

 

◎高岡蒼甫(飾 若菜智哉)

06.JPG

高岡蒼甫是個很妙的演員,我看過他幾部作品,但他彷彿DORORO化,幾乎沒有存在感。(如果KERORO軍曹有真人版,高岡或許可以嘗試一下DORORO這個角色XD)

《人間的證明》裡的翔平、《虎與龍》的金子準,最扯的是《Mop Girl》的若山,我整部看完後,完全沒有發現他的存在,要不是有人提醒我他有出演,我壓根兒不記得有這個人。

到了《ROOKIES》的若菜,我想任何人都無法忽視高岡。若菜是非常搶眼的角色,第二回我就已經被他征服,不由自主陷進《ROOKIES》這個大坑,當然更不用說後來他與檜山之間、極其催淚的片段。

由高岡的例子來看,遇上一個好角色對演員而言十分重要。有了若菜的加持,從此我不再會忽視高岡XD。無論《CROWS ZERO》的伊崎,還是《麻辣開鎖王》的山田,比起我根本認不出來的桐谷健太同學,高岡我可是一眼就能認出啊!

※CROWS ZERO‧伊崎
01.JPG

※麻辣開鎖王‧山田
10.JPG

13.JPG


【延伸閱讀】

高岡蒼甫相關出演作品


《CROWS ZERO》心得

《麻辣開鎖王》 第一回



◎佐藤健(飾 岡田優也)

01.JPG

《ROOKIES》是我最早接觸佐藤健的作品,不,嚴格來講應該是《公主公主D》,可是後者播完後我還是不認識佐藤健,所以還是《ROOKIES》為先XD。

砂糖飾演的岡田最叫人吃驚的應該是那頭雷鬼髮型吧!雖說是忠於原著,還是嚇到我了。看過砂糖其它作品我才發現,岡田是很特別的。一個冷靜自持、有點置身事外的男人,與砂糖演過的其它角色並不重覆,所以我也就愈來愈喜歡這個擁有奇特髮型的棒球隊員。

05.JPG

不過,真正讓我對砂糖的愛爆發的,其實是《電王》。《電王》有多紅我不贅述了,它紅的程度可能跟我的愛有得比XD,或許因為如此,我才啃得下只有砂糖少少戲份的《Bloody Monday》和劇情我討厭極了的《咩妹的完美執事》(雖然都是快轉看完的)。

※Bloody Monda‧音彌
Bloody Monday ep08_pic01.jpg

Bloody Monday ep04_pic03.jpg

※咩妹的完美執事‧小柴犬(柴田劍人)
小咩的執事02_pic01.jpg 

雖如此,音彌的髮型我個人超愛,可是小柴犬我就敬謝不敏了。

關於砂糖,我之前寫了一篇比較完整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結至(←按下去)。


【延伸閱讀】

佐藤健相關出演作品

《電王》心得

《Bloody Monday》心得

《咩妹的完美執事》心得(

幸福的演員-淺談佐藤健的演技



◎五十嵐隼士(飾 湯舟哲郎)

08.JPG

我現在都習慣稱呼五十嵐隼士為喵君,原因不言自明XD。

湯舟是我認識喵君的開始,花俏的外表、習慣的口頭禪(喵~),讓這個角色在相對於剛硬的棒球部而言,是較為柔軟的存在。

因為湯舟,我才知道原來喵君在《花漾少年少女》裡有演出,也認出了他在《安藤奈津》的客串。年紀小小的他,居然在《王牌男公關》裡當起牛郎來,聽說為了這兩集的客串,他的頭髮被摧殘得很慘,還染髮染到頭皮痛,可憐的孩子。

※花漾少年少女‧野江
11.JPG

※安藤奈津‧憲司


※王牌男公關‧鷹
王牌男公關02_pic05.jpg

王牌男公關02_pic01.jpg
 
相較之下,湯舟只要用可愛髮圈、髮夾固定住的髮型,顯然輕鬆多了。
 
最新一季的《俠義看護》也有他的身影,黑道組員其實還蠻適合他的,勇往直前、不經大腦的衝動,是與湯舟性格不同的角色,雖然對女人有高度興趣這點並沒有改變(笑)。

02.JPG

02.JPG  
  
不過我最喜歡的喵君角色反而不是在日劇裡,而是特攝劇-夢比優斯奧特曼。我超愛他飾演的日比野未來,集單純、可愛於一身,只要看到他的笑靨,我心情就很好(超想把他抓回來當寵物>///////<)。

未來&彩04.jpg

未來.jpg

這也是我成年後,看的第一部特攝劇,如果沒有喵君,之後我大概也不會找其它的特攝作品來看了吧!


【延伸閱讀】

五十嵐隼士相關出演作品


《夢比優斯奧特曼》心得(


《王牌男公關》心得(


《俠義看護》心得(




◎中尾明慶(飾 關川秀太)

07.JPG

或許是因為中尾同學的外型,他的辨識率很高XD。他的作品凡我看過的我都會記得──《水男孩II》的山本、《東大特訓班》的奧野和《偵探學園Q 》的三郎丸。

除了三郎丸,山本和奧野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水男孩II》裡,山本和泳吉是一開始的夥伴,為著夢想竭力付出。呆頭呆腦的山本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可靠,但和泳吉相同,卻是出乎意料的堅持。

AVSEQ02_pic02.jpg AVSEQ02_pic04.jpg

《東大特訓班》的奧野,更是不可小覷的潛力股。被光環四射的弟弟籠罩,只能活在陰影裡支持弟弟的奧野,最後卻憑著自己的努力魚躍龍門。

20.JPG

21.JPG

山本與奧野這種溫吞的表現,在我眼裡幾乎成了中尾的代名詞。但萬萬沒想到,他也能詮釋像關川這種不良少年。

然而,關川雖然外表不良,我卻覺得他蠻善良的,無論是對新庄的諒解,還是對御子柴的支持,尤其是前者,一般人若那樣被對待,有幾個人能像關川主動跨出原諒的那一步呢?

中尾外表或許不醒目,但經過山本、奧野和關川的角色洗禮,我認為他的戲路一定可以愈來愈廣。


【延伸閱讀】

中尾秀慶相關出演作品


《偵探學園Q》心得



◎城田優(飾 新庄慶)

03.JPG

拜城田優的外貌所賜,他有演出的作品我都不太能忽略。(客串一小幕的不算,《鐵馬頑童》他就出現在走廊上不到一秒,我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其中最好笑的當屬《花漾少年少女》的神樂坂了,我永遠忘不了他被佐野糊裡糊塗親上,以及學園祭裡堅持(?)指名女裝佐野的表情。據說SP裡還有做愛心便當的場景,神樂坂被編劇玩到壞得很徹底(可憐的孩子)。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優君可以搞笑,也可以很變態。聽說《交涉人》的角色就是如此,只是我對米倉涼子沒有愛,看不來這一部。但《巴斯提塔的榮光》可以彌補這個缺憾,冰室貢一郎的冷漠與扭曲恰恰讓我看見了優君演技的另一面。

巴提斯塔的榮光10_pic01.jpg

巴提斯塔的榮光03_pic01.jpg

我本以為新庄這個角色很接近優君本人,不過看了番宣才知道角色和本人的差距有多大XD(小出同學你也是啦)。

新庄最初不是個討喜的角色,第一回他的暴力曾讓我對《ROOKIES》卻步。但正如川藤所言,沒有人像新庄那麼有人味了。新庄是個需要相處才能認清本質的人,由他之後的表現便可看出,他有多麼重視友情與得之不易的夢想。只是他不懂得用正當的方式表達,才會讓蠻力凌駕於一切之上。


【延伸閱讀】

城田優相關出演作品


《花漾少年少女》心得

《巴提斯塔的榮光》心得



◎桐谷健太(飾 平塚平)

08.JPG 

關於桐谷同學,我寫得已經夠多了(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結至(←按下去)。


【延伸閱讀】

桐谷健太相關出演作品

《CROWS ZERO》心得

東野還是宮藤,請選擇?-《流星之絆》第一回



◎尾上寬之(飾 今岡忍)

04.JPG 

尾上的作品我看得很少,大部分是客串角色,最近比較有印象的是《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和《Mr. Brain》,後者大概會叫人吃驚吧,他是飾演鑑識人員唷,仔細看的話不難找到。(雖如此,第一次看我還是沒發現,想看圖片的請按

之前的文章我也寫過他,有興趣的人可以點聯結(←按下去)。


【延伸閱讀】

尾上寬之相關出演作品



◎川村陽介(飾 檜山清起)

09.JPG

和尾上一樣,川村的作品我可能只看過《ROOKIES》(其它像《辣妹掌門人》或《極道鮮師2》我根本沒看過他的印象)。依照他的出演紀錄來看,他的作品並不多。但光一個檜山,就足以令人印象深刻。

《ROOKIES》的經典畫面裡,檜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無論是他主動將球棒交給若菜,或者強忍眼淚讓平塚上場代打,都是超級催淚的片段。

留著小鬍子的川村,私底下意外的是個超級型男(剃掉鬍子後),當然有鬍子的他也很帥的說>/////<。(有圖片有真相,請按

順道一提,川村也有到《Mr. Brain》客串唷,飾演的是刑警。(想看圖片的請按


【延伸閱讀】

川村陽介相關出演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