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去年我看ROOKIES時,常興起的感慨之一就是:ROOKIES的造型很強大。

倒不是說本劇找了一群逾齡的演員詮釋高中生(演技才是重點,大家都演得超讚的),或者頭上的造型令人「驚歎」(原著漫畫本來就是這樣),而是經由這個造型,我居然開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04.jpg

這點要從平塚的扮演者桐谷健太說起。

ROOKIES裡,平塚一直是負責搞笑的重要人物。在此之前,我不認為我認識桐谷健太這位演員。

後來我去看了《CROWS ZERO》,因為對這部電影很感興趣,回來後特地查詢各個角色的扮演者。當我翻到辰川時生--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的扮演者時,維基資料上明明白白寫著「桐谷健太」。

01.JPG

02.JPG

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搞什麼鬼?維基的資料也錯得太離譜了吧!繼而細想:該不會日本有兩位名為桐谷健太的演員?

反正東想西想,我就是不相信「平塚=時生」。

直到我將心得貼在電影版,網友的推文才讓我認清現實。

小平同學真的是辰川時生啊~~~~~~~~~~~~~

太可怕了,我無法想像這是真的。那麼帥的時生,那麼痞、那麼白痴的小平,居然是同一人?!(抱頭)

08.JPG

03.JPG

09.JPG

05.JPG

自此之後,我認人的功力一落千丈(其實從來也沒好過)。

人家真澄和御子柴是同一人,我非常清楚,為什麼小平和時生會是同一人呢?

那段時間,我經常這麼懊惱著。

後來,某幽給我了一些圖片,我頓時更受打擊。(請按聯結:1  2  3  4  5

原來桐谷同學是型男一枚,都是ROOKIES的造型師害了你(淚奔)。

有了「平塚=時生=型男」的徹悟後,桐谷同學在《流星之絆》的係長造型,我一點都不受影響了。



不,應該這麼說,我根本沒認出高山是桐谷健太扮演的。(搥地)

早在《流星之絆》播出前,我就知道桐谷有參與演出,所以第一回裡我努力地在尋找他。但看完後,我認為他根本還沒出場。直到某幽提醒我高山就是桐谷,我才再一次體認到我的眼睛不知道長在哪裡的事實。

 



再來呢,則是飾演今岡忍的尾上寬之。

04.JPG

我對這個角色其實很有愛,雖然在所有隊員中,他並不是最亮眼(甚至隊員還嫌棄他的頭髮XD),可是在我重看ROOKIES幾遍的情況下,我發現尾上的演技很棒。

03.JPG

即使只是背景,沒有什麼台詞,當鏡頭take到他,我總是能感覺到他的情緒。甚至,他笑容的力量不會亞於川藤與御子柴唷!

但看起來不起眼的他,其實也是型男一枚呢!

證據在(←按下去),連女主播一開始都沒有認出他就是飾演今岡的尾上啊!可見ROOKIES造型師多麼「強大」。


第三位是飾演檜山清起的川村陽介,他的震撼力沒前面兩位那麼猛,可說真的,如果他剃掉鬍子站在我面前,我肯定還是認不出來的OTZ。

02.JPG

這裡(←按下去)有他的個人資料與頭像,再次證明造型師的職業是偉大的!!

01.jpg


總而言之,ROOKIES除了帶給我熱情、淚水、歡笑與感動外,還附帶了一項珍貴認知--「眼見,不一定為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