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S ZERO.jpg  

這是一部充滿了暴力與血腥的作品,可是卻讓我感覺好舒暢。 尤其一回到家,看到某處產生一堆以文字扭曲是非黑白的紛爭時,我更加欣賞劇中那些訴諸拳頭來解決問題的高中生,至少他們坦率、真實,毫不做作。

不過,好笑的是,我和同學走出戲院後,她問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這部電影到底在講什麼?

我這位同學看電影很容易睡著(別問我為什麼她還要去看XD),可是這次她很努力撐著眼睛,因為她想知道究竟導演想表達什麼。

事實上,我也不太能確定自己的思考的方向對不對。
在我的理解裡,我認為導演是以暴力來包裝人生的遭遇,以暴力來闡述那股年輕時期的欲望與不知所措。

劇中有想要超越父親的轉學生瀧谷源治(小栗旬),想藉由男孩完成當年夢想的小流氓片桐拳,以及為朋友疾病所煩惱的高中生芹澤(山田孝之)……,他們聚集在鈴蘭高中,為著所謂的「鈴蘭之頂」而戰鬥。在預備爭戰與實際爭戰的過程中,他們試著摸索與體會。而他們現在所走的每一步,也許會是將來的基石,或過去的折射與圓滿。

裡頭有兩段話,我印象很深。一段是警官對阿拳說,過去的「鈴蘭之頂」中井,如今已是個循規蹈矩的上班族。另一段則是小栗旬的父親質疑說,如果源治攻頂後,還會想要接手他的幫派嗎?(源治攻頂,就是以繼承父親幫派為條件)。我原本有個根深蒂固的概念,這些能打能挨的高中生,不正幫派的最佳來源嗎?而其中的佼佼者,不是更適合當幫派的頭頭?但是看到後來,我卻發現,事實不然。所謂的領導者,未必是最能打的,阿拳最初對源治說過領導者該具備的條件,原來竟是真理。當源治摸索學習成為領導者,完成他攻頂的過程,或許他會學到比繼承幫派更重要的事,進而領悟到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這點對芹澤也是同理可證。當源治率領的GPS愈發強大,芹澤手下紛紛感到心煩意亂,唯獨芹澤,因為他只在意朋友(時生)的疾病。無疑地,攻頂於他而言很重要,但時生更重要。當芹澤被源治打敗,倒在地上,接到時生手術成功時的表情,我覺得這個消息,在他心中,肯定足以抵過被打敗的事實,而且絕對綽綽有餘。


儘管劇中充斥著大量的暴力和血腥,可是我相信反感的人應該不多。因為導演非常聰明地將笑點鑲嵌在其中,所以觀賞起來其實蠻過癮的。況且我有《ROOKIES》的經驗XD,已經能夠了解以拳頭表明立場或展現情感的行為,並不一定是錯誤。

不過看他們這樣揍來揍去,自己的身體還蠻痛的呢(笑),而且會不由自主地設想這個不知道肋骨斷了幾根,那個不知道有沒有腦震盪……。我是第一次看到小栗旬和山田孝之演這種角色,完全沒有違合感啊!我同學後來問我的第二個問題是,兩位領導者誰比較帥?我反問她:你一定會覺得高的那位比較帥吧!(她不怎麼看日劇,所以不太清楚演員的名字)果然,她點頭稱是。其實我原本想回答她,我看中的不是頭頭,而是配角啊!!(笑)

大概是因為《ROOKIES》的緣故,我很喜歡劇中的伊崎(高岡蒼甫 飾),我看著他一直想著若菜,尤其是他微微嘟嘴的模樣(羞)。據說這部電影也有不少《ROOKIES》的演員參與,可是我只有認出高岡和上地雄輔(他的髮型好炫,可是這樣臉看起來會很胖啊)。

這部作品的配樂與歌曲也相當棒,尤其是黑木美紗唱的插曲〈HERO LIVES IN YOU〉,歌詞與劇情搭配得超妙的!!推薦!!! 


◎7/10 更新劇照三張(因為震撼太大了orz)

看完《CROWS ZERO》,回家後我立刻找了演員表,為的就是對照《ROOKIES》,看看誰有演出。

然後,看到時生和平塚竟然都掛著桐谷健太這個名字,我的直覺反應是演員表絕對寫錯了。天啊,時生和平塚,形象差太多了吧!!結果事實證明,這兩個人真的是同一位演員啊~~~~~~~

實在是太厲害了!!!
(下圖:時生是右邊數來第三位,他的右邊就是上地雄輔,《ROOKIES》的江夏)




下面這張側面圖就比較看得出平塚的感覺了,話說回來,在這部幾乎都是男人的作品裡,芹澤和時生之間的感覺是最曖昧的吧!每次看到芹澤一臉悲傷地望著時生,其實我心裡還蠻難受的。幸好我是在看完之後才得知時生=平塚,不然我一定會笑場。




下圖是GPS幫的,高岡蒼甫(左二)還是一樣可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