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本文之前,可以先參見我前一篇文章(請按
),人物關係會比較明確。

應了某人的鐵口直斷,我果然撐不到50集就想寫感想了,但與其說是感想,倒不如說是腦袋壞掉的超萌紀錄(汗)。坦白講,我一直很正直地在看這部戲(這種話誰會信?),但是因為編劇的百般阻擾,害我最後的思想又不得不走偏鋒了。

簡言之,這就是一部愛與友情與保衛地球的故事啊!(灑花)


23-30集有一半,都還算是歡樂和溫馨,把各個角色的過往或性格又交待得更清楚。我非常喜歡真理奈擔綱的〈那時的海鳴〉(23集),因為時間被怪獸控制,長大後的她與小時候的她,竟同時遇見一位對她而言相當重要的男人。之前我在第一篇文章提過,真理奈給我的感覺就是堅強,果然這個感覺是對的,因為這個時間錯亂的體驗,讓真理奈懂得面對人生的挫折,即使最心愛的人走了,重要的感覺不會變,只要「記得」就好,「心」會幫我們紀錄一切。

〈木之美的寶物〉(28集)也非常溫馨,比之其它人,木之美看起來是非常柔弱的一個女孩,似乎起不了多大作用。可是人造怪獸卻最聽她的話,真正遇到危險時,她也不會後退。寶物這集提到她的初戀情人(雖然木之美否認,但很明顯啊XD),木之美的初戀情人(須崎)在小時候曾給予她極大的勇氣,直到她進入GUYS時都未曾改變,但須崎已經不如以往,世事恆變,人們亦然。不過有些非常珍貴的感覺確實會留在內心最深處,不受外力的扭曲。所以最後木之美發動人造怪獸戰鬥時,須崎拚命大喊加油時,我真的被感動到了。這世間有些東西是可以一直相信下去的!

除了溫馨,也有好笑的情節。貞治遇到命定之人藤澤麻美博士那集就很好笑(25集),在戀愛這條路上,貞治會突然變得很外國人。但最好笑的是,他敘述自己為什麼害怕大海的原因。明明會游泳啊,可是因為每次去海邊,不是被某生物咬到,就是被電到,連上岸吃海產,都可以拉肚子拉到死,難怪,這樣子再不怕大海,恐怕會更慘吧!結果後來麻美和他的第一個約會,就是要到海底散步......貞治的戀愛應該到此終結了吧(攤手)!



〈激鬥的霸者〉(27集)最主要是回顧過往與GUYS戰鬥的怪獸(本意是要找出適合做為人造怪獸的怪獸),既然提到怪獸,與怪獸纏鬥最深的當然是未來(夢比優斯),那種疼痛的感覺未來一定記得,所以大家興致勃勃七嘴八舌時,未來一聽到表情立刻糾結得跟什麼似的(超可愛的說)!



有趣的是,GUYS總部居然想要人造夢比優斯(奧持曼),可憐的未來只能欲言又止,幸好深明大義的迫水隊長阻止了這件事,未來感激的表情依然是那麼可愛啊!






可是,溫馨歡樂結束後,就是虐心虐身的開始。地球即將遭遇極大的危機,光之國度的奧特之父擔心小夢無法承受(若再戰鬥,勢必會死亡),於是想把他召回。但小夢非常想留在地球與GUYS的大家一起努力(大家還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於是,痛苦折磨開始了......











以下有版主個人非常不正經的超萌紀錄(啥?),不想破壞奧特曼在你心中美好的形象,拜託,請務必不要往下看!!!





















在前22集裡,龍與未來的互動就已經耐人尋味了。龍一直很執著於他的芹澤前隊長,不能理解為什麼芹澤已經復活,還不回到他......他們身邊(咳)。為此,未來不只一次求過芹澤,求他回到龍身邊。可是芹澤給的答案實在太勁爆了:

龍的身邊有你......

這是什麼?婆婆把兒子交給媳婦的敗北宣言嗎?(我在說什麼啊~~抱頭)

總之,這個答案讓支持龍與未來官配(?)的我非常開心就是了。

到了23集後,編劇的安排愈來愈明顯,我都不免懷疑他究竟是不是故意的。

24集〈復活的亞波〉裡,亞波人為了向奧特曼復仇,潛進了人類的身體進行破壞。糟糕的是,最後亞波人選擇了龍的身體,這自然造成了未來和龍之間的摩擦。偏偏只有未來知道事實,也只有他聽得到亞波人的挑釁,對方又操縱龍的身體,這讓未來很不知所措。



其中有一幕是未來從病床上醒來,硬是盯著被亞波人附身的龍,進行無聲的對話。結果看在其它人眼裡,變得很微妙XD。貞治居然還興奮地問說:「難道說你們倆有那種關係?」龍(其實是亞波人)居然還曖昧其辭地回說:「其實我倆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呢!」這樣的回答確實沒錯啦,可是在當下聽起來就是很......難不令人想歪。後來大家在後面興奮成一團,我說這群人遇到這種事幹嘛那麼開心啊,要準備結婚典禮嗎?(笑)





龍與未來的互動,不僅讓GUYS的夥伴興奮,其實他們的關係已經明顯到全宇宙都知道了。被亞波人附身的龍為了復仇,不惜武器相向,屢次攻擊未來。後來迫水隊長出現,阻止了龍,還說了一句我超愛的台詞: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真正的龍都不會攻擊未來的!



迫水隊長,你果然是明燈啊!對萬事萬物都看得如此透徹,連龍與未來的關係都被你參透了。不僅如此,為了讓龍恢復的未來,不惜與亞波人正面相對,無論亞波人怎麼攻擊他,他從未回手(因為對方的身體是龍啊)。後來是因為龍的潛意識要求未來攻擊,未來才下手,沒想到被未來打中的亞波人,在脫離龍的身體時,說了這麼一句:

你這小子要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的命......



現在是怎樣?連宇宙人都發現龍和未來的關係了嗎?害我看這集時,嘴角一直上揚,又要遮掩著,免得被家人發現,以為我怎麼了。後來龍在病床上休息時,未來還眼巴巴挨著床等他醒來。(對照30集龍等未來醒來的畫面,這兩人的「堅」情分明是赤裸裸的啊~~)



這種風格(?),到了29、30集更是「可怕」。被奧特之父要求回到光之國的未來,因為不能再與其它隊員一起戰鬥,他為每個人做了一個護身符,還在每個人的休假期間,一個一個拜訪,像在留下最後的回憶。順便一提,原來未來的手藝很讚啊,如果把他拐回家,既可以當寵物又可以當大廚,真的是一舉兩得(摸下巴)!!

大家覺得奇怪,未來為何會有這種舉動。剛好隔天是龍的休假,真理奈還調侃他說,搞不好明天未來就會找龍去約會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龍聽到約會兩個字時好像特別開心(羞)。



果然,隔天未來就找龍去午餐約會了。這段超閃的!!未來居然親手做了一整籃三明治,他難道不知道兩個大男人提著一籃三明治在公園裡約會是一幕非常微妙的畫面嗎>///////<?顯然他是不知道的,因為龍問他說:「怎麼突然把我叫來和你一起吃三明治?」未來一臉認真地回說:「不行嗎?像這樣與重要的人,兩個人一起......」媽呀,未來,你想閃瞎我的眼嗎?真不知道該說未來是直率還是鈍感呢!

不過分離似乎是必然,未來明知道自己的身體不適合再戰鬥下去,但為了地球,為了回應龍的質疑,他只好在龍的面前變身,那句「請看好了,我最後的戰鬥」,聽起來好心酸啊T0T!



當然,變身成小夢的未來輸了,急得龍在一堆斷垣殘壁裡拚命地找尋他,那一聲聲「未來」可能比龍當初呼喚芹澤更有感情吧!好不容易找到未來,龍為保護他,自己也受傷了。



躺在病床上的未來,讓大家都很擔心,尤其是龍,堅持未來不醒他不離開病床旁。可是未來醒來後,自己偷偷地溜了,龍當然不可能坐視不管。這段很妙,明明未來是想離開的,但最後還是忍不住走回當初他與龍初遇的地方,而龍連回頭都不必,就可以感覺到未來站在他身後......我不得不說,這真是太有愛了。(羞)



儘管如此,未來最後仍是逃離龍了,他想自己面對敵人吧!於是因緣際會,加上龍的鼓勵,他在眾人面前終於不再掩飾他是小夢的事實,也成功打敗了敵人。不過奧特曼泰羅卻想把他帶回光之國,龍當時拚命地求泰羅讓未來留下。套一句某人說的,這真的很像求婚啊!不過是請求家長同意的情節XDD



而且後來連訂情信物都出現了哦(噗),龍把自己的通訊器給了未來,而把未來的自己留下,本來真要說,也不過是我們觀眾自己的想像,但單純的未來偏偏此時又興奮地冒出一句「湊成一對了耶」,我當場鼻血狂噴倒地不起了......



編‧劇‧絕‧對‧是‧故‧意‧的!!!

一部特攝劇看得我心臟狂跳、血液迅速流失,我容易嗎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