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我最近都被《ROOKIES》洗腦啦~~

所以閒著沒事就寫寫我對這些演員的印象!!

GO!二子玉川!GO!!!



◎佐藤隆太(飾 川藤幸一)

12.JPG

我認識佐藤隆太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了,比較記得的是《辣妹掌門人》與《木更津貓眼》。

《辣妹掌門人》裡他飾演個小刑警一之瀨,不僅被藤木直人這個怪咖闖進生活,還被迫與他同居。基本上一之瀨是個很可愛很認真的角色,雖然總是被藤木直人耍得團團轉,但和川藤類似,都是懷抱崇高理想的男人XD。

01.JPG

《木更津貓眼》的MASUTA我印象就更深了,畢竟MASUTA那一頭極為顯眼的髮型很難令人忽略,而且他有家室這點在五位主角裡尤其引人注目。(在此也恭禧佐藤,要結婚了耶~灑花)

06.jpg 07.jpg

但再怎麼有印象,絕對都比不上川藤老師!!

我曾經以為《ROOKIES》是像極道或GTO類型的校園劇,所以一度很排斥。可是真正觀賞後,才發現大相逕庭。川藤的激勵、名言不是說教式地令人難耐,反而充滿了熱情與力量;他給學生夢想,並不是空中樓閣式的虛幻,而是最腳踏實地的真實。這點只要看完《ROOKIES》的朋友,一定可以理解。

所以,我才會對《ROOKIES》滿了感動,這也是《ROOKIES》與極道、GTO等作品極度相異之處。(關於這點,我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見我的SP心得←按下去)

我雖然沒有拜讀過原著,但出演《ROOKIES》既是佐藤隆太的夢想,他的川藤必定能擄獲人心,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我已經被川藤菌感染得非常嚴重了啊!


【延伸閱讀】

佐藤隆太相關出演作品

倒帶也可以惡搞-《木更津貓眼》



◎市原隼一(飾 安仁屋惠壹)

09.JPG

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市原隼人的作品,但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不算最近的《ROOKIES》的話)有兩部作品,一是電影版《陰陽師II》,另一部則是《水男孩II》。

04.jpg

當初我會看《陰陽師II》,不過是衝著野村萬齋和伊藤英明,雖然第二部的評價沒有第一部好,可是第二部的內容卻是我最喜歡的。原因再簡單不過,我被市原隼人飾演的須佐深深打動了。那是我留意市原隼人的開始,他的須佐詮釋得真是好!明明是可以演奏出連博雅都感動的樂聲的男孩,卻因不得不背負的責任而殺人,完全無法自己,最後居然還手刃自己心愛的人。市原將其間的矛盾演繹地深得我心,所以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此外,他和姊姊日美子(深田恭子 飾)的情感也是我感動的因素之一,尤其是最後日美子來迎接(救贖?)須佐那幕。雖然深田在這部作品表現不算出色,但最起碼在和市原對戲的部分,把姊姊對弟弟的感情傳達出來了。

然後,是《水男孩II》。坦白講,水男孩系列中,《水男孩II》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部。如果要我排列優劣的話,應該是「電影版>>第一部>第二部」。但這並非表示演員表現不好,而是第二部的劇情已經走向疲軟狀態了,所謂「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該怪的應該是編劇。

AVSEQ02_pic06.jpg AVSEQ02_pic01.jpg

不過最近因為《ROOKIES》的緣故,我重新把《水男孩II》挖出來看,卻意外發現沒那麼糟嘛!人對人一旦有了愛,大概什麼東西看在眼裡都是好的吧!(笑)

《水男孩II》市原隼人飾演的是轉學生泳吉,他不幸轉到一間幾乎全是女生的高中,因為原高中的緣故,他被誤以為是游泳高手,沒想到卻是隻「烏龜」,活生生地在全校面前丟盡臉面,但也因此開啟他與水上芭蕾的緣份。

水男孩系列的主角(妻夫木聰、山田孝之)大概都不脫幾種個性:溫吞、懦弱、憨呆,還帶著點不明所以的自卑,可是一旦認定某事,就會執著得令人咋舌,所以泳吉也具備了這樣的性格。

泳吉與安仁屋可說直線上的兩端,性格南轅北轍。這也說明市原的演技了得!

根據《ROOKIES》的原著來看,市原的身高明顯不及格,但他的氣勢連人高馬大的新庄都壓不下去。市原用他的演技彌補了外形的不足,也使得安仁屋這個角色鶴立雞群,會拿到當季日劇賞的最佳男配角絕非僥倖。

本季的《麻辣開鎖王》,市原也在裡頭尬了個角色saru,人如其名,毛毛躁躁的,腦子裡總是黃色思想,不過算是個可愛的角色。編劇還藉由投捕組合(市原+高岡),玩了一次ROOKIES的梗,看在我這個ROOKIES迷眼裡真是興奮的說!!

14.JPG

12.JPG

11.JPG


【延伸閱讀】

市原隼人相關出演作品

《麻辣開鎖王》心得(



◎小出惠介(飾 御子柴徹)

08.JPG

我一直覺得小出惠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演員,哪有人愈演愈年輕的啊?《美味求婚》的小開、《交響情人夢》的大學生,到《ROOKIES》的高中生,還完全沒有違合感!

其中最叫我驚訝的莫過於《交響情人夢》的大學生真澄了,如果我沒有事先得知這個角色是由小出主演,我想我大概得花一段時間才會意識到「真澄=御子柴」的事實。在《交響情人夢》裡,我喜歡真澄的程度勝過於野田妹,因為真澄對千秋王子真的很痴情嘛!即使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機會,還是一如既往,這麼可愛的角色,我早就不當他是男生了>//////<。

13.jpg

14.jpg

因為對小出的喜愛,所以我也看了《美味求婚》,儘管我對長谷川京子與劇情都不感興趣。但小出掌握得真是好,演小開的感覺絕對不會與學生混淆,還帥氣十足!

03.jpg

在此特別要推薦小出的一部電影-《如月》,小出在裡頭也有很「出格」的表演與造型,是一部從劇情到演員都極為精湛的優秀作品。

如月疑云b_pic01.jpg

如月疑云b_pic02.jpg

演過小開、大學生,後來也演了店員(如月)、律師(佐佐木夫妻之戰)的小出,回鍋飾演高中生御子柴,無違合感就算了,他居然還能將這個角色詮釋得極為亮眼,我認為很不容易。

因為表面上看來,御子柴算是較為懦弱的一種人。在頗具特色棒球部隊員裡(笑),他可能一下子就被淹沒、忽略,可是小出卻能使御子柴顯立其中,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外在不起眼,內裡卻積聚比其它人更強的信念與堅持──這就是御子柴,也是我如此喜歡他的緣故。我以前用過一個詞形容御子柴,就是「上善若水」,連打架最強的棒球部其它人,遇上御子柴,也只有低頭的份,無怪乎會有人戲稱御子柴為棒球部的地下女王囉!(笑)

Rookies ep09_pic05.jpg

Rookies ep09_pic06.jpg


【延伸閱讀】

小出惠介相關出演作品


漫談《交響情人夢》

美味求婚 第1-3回

絕不可錯過的《如月》(如月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