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完《熱海的搜查官》全八集,我沉浸在難以自持的情緒裡。原本還有不少謎團混亂著我,後來上日劇版爬文,才明白從頭到尾三木聰(編劇)都在耍我。不,嚴格說起來他沒有耍我,只是他埋下的梗我完全沒有察覺到罷了。


這令我想起某本敘述性詭計的推理小說,它從書名開始就在欺騙讀者,一步步將讀者陷進網羅。《熱海的搜查官》與它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因為我每個星期追一集,根本想不到編劇居然會設下這種詭計,直到最終回,才意識到原來許多對話、動作與場景,甚至包括主題曲,都隱藏了真相。

想當初我被本劇折磨得不耐煩,又不肯放棄,想說至少要知道真兇為誰,所以堅持到最後,也有了爛尾的心理準備。哪知,真正看到最終回,居然被三木聰徹底打敗。這樣的安排太棒了,我的心臟幾乎要跳到我的喉嚨口。

很少有一部作品在一開始被我視為爛戲,卻在結局大翻盤的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當初《Q10》的消息放出來時,我純粹是抱著佐藤健初主演的心情在期待。

換句話說,我並沒有其它特別的期望,尤其在女主角的演技又倍受人質疑之下。

但最近日雜釋放出來的劇照與訊息愈來愈多, 我那顆小小的心臟被挑撥得愈來愈按捺不住。

不知不覺,期待感愈來愈強。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言

雖然標題是關於我所看過的同志電影,但本人記憶力有限,有些曾經看過但已被埋葬到深淵之處的作品就沒法談了。

我對同志電影並不十分熱衷,尤其年紀愈大看的作品愈多,愈體認到,剝開男人愛男人的外衣後,同志電影其實與其它作品沒什麼兩樣,談的都是人際之間的互動、衝突與交流。

所以我愈發厭惡只將男人之間的慾望搬上檯面卻毫無幽微情感表現的作品,講難聽點那不是A片嗎?只不過主角換成了兩個男人罷了。那我幹嘛花錢去電影院看?

我偏愛的同志作品通常包含了掙扎、痛苦與愛情以外的描述,最好能加入親情、友情的成份,我覺得這才是完滿。畢竟同志也是一般人,同樣需要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情感。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JPG

這幾年深夜劇愈做是愈好了,也難怪《職業高爾夫球之花》雖然是木
24的時段,開出來的收視倒卻十分亮眼(以深夜劇來講)。

特別的是,深夜時段的《職業高爾夫球之花》沒有任何腥羶效果,就本質而言,它接近熱血運動系的勵志作品,看來日本人還滿吃這套的,我自己也是。即使運動換成了我不熟悉的高爾夫球,主要角色是我不怎麼欣賞的加藤羅紗,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本劇敘述女主角野宮花(加藤羅紗 飾)從小因為父親緣故對高爾夫球興趣滿滿,也具備相當高的天份。可惜父親因車禍身亡,欠下一身債。小花終日為了母親與弟妹工作還債。某日,小花因為應酬來到高爾夫球場,精湛的球技打得對手顏面無光以至丟了工作,但卻因此被某個男人(石黑賢 飾)相中,決定培養她為職業高爾夫選手。小花從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考驗!

因為是深夜劇,每集只有20幾分鐘,除了勵志外,裡頭還摻雜了不少笑點,所以觀賞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Q10》的15秒預告出來了,本來我對於高中生(男)與機器人(女?)這種設定還抱著忐忑的心情,不過看到預告倒是安心許多。

很喜歡插頭掉下來那幕,小健拿著插頭有點欠扁的表情XDD。

02.JPG

由預告來看,這個機器人轉學生搞不好是小健本有的物品哦!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2.JPG

佐藤健代言的沙瓦酒在台灣終於買得到了!

目前在全家可以買得到,但只有原味口味,一罐要價45元,對我而言是小貴了點。

平常我沒有喝酒的習慣,喝過的酒也只有台灣啤酒與不知名廠牌的紅酒,好喝與否,我拙劣的舌頭是分辨不出來的。

不過白色沙瓦酒喝起來根本一點酒味都沒有(畢竟僅僅3%酒精濃度嘛),感覺像是可爾必思類的汽水。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心情低落時,年輕男人果然是最好的療癒之一啊!>////////<

以下有視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4.JPG

今天颱風來我沒放假,不過因為種種悲慘的原因,我中午被迫不得不請假。不過回到家居然讓我看到好料的,真是太開心了,古語有云:「否極泰來」,果然不錯!

算一算佐藤健今年接的廣告可能和他過去幾年的總和有得比,繼上個月的銀行廣告,這次他又接了炒麵(ソース焼そば)的廣告。

問題是,賣麵就算了,為什麼賣麵的造型會這麼帥啊啊啊~~(尖叫)!!!

佐藤健先生,你究竟是在賣吃的還是賣「身」啊?(身:服裝)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發現自己講的話都不能信了,本來我認定夏季就追三部:天使的贈禮、GMJOKER,但在別人的花言巧語(?)下,莫名其妙加碼了三部。我以為我不會步上春季的後塵,不過看來現在沒什麼是絕對的了(遠目)。


震撼鮮師(~5回)

基本上這部作品跟GTO、極道的模式差不多,只是主角(速水茂虎道 飾)變成詐欺師。主角為躲避警察的追捕,與校長(小日向文世 飾)成立契約,好以主角洞悉人心的能力整治校園內的亂況。

當初我是因為等待GMJOKER之間的空檔太空虛,才勉強找來看。內容確實滿老梗的,主角的hammer session說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對手是小孩所以詐欺師用不著使盡全力?),但不知為何會讓我一集一集看下去,而且也愈來愈好看。

本劇每集會解決不同學生的問題,所以如果不想一集一集看,只挑自己喜歡的演員那集來看也很方便。簡而言之,本劇兼具認識年輕演員的功能。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次打出今年騎士名稱(
OOO)時,就有種在馬賽克的感覺XD

假面騎士OOO是今年的騎士作品,同時也是小林靖子的新作。有過電王的經驗,我當然會期待小林靖子是否也能寫出像電王那樣吸引我的題材。

騎士劇第一集通常看不太出來走向,不過我想本劇趨勢恐怕與電王相去不遠。

主角火野映司(渡部秀 飾)是個居無定所、古道熱腸的男人,會將認識不到幾小時的人當成一生的好友,抱持著只要有明天可換穿的內褲就可以活得不錯的觀念。我原本認為這種想法太白痴,但得知本劇以「欲望」為主題後,才明白讓這麼一位「清心寡欲」的男人當主角是再合理不過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5.jpg

AMUSE真是一年比一年恐怖,祭出的《The Game》一年比一年直白

去年春馬因為舞台劇沒有參加《The Game》(只有部分影片客串),我覺得內容已經夠萌了。今年春馬加入,萌度大幅提升,已經到了讓人招架不住的地步。

看了預告和網頁上的圖片,我強烈懷疑AMUSE是不是正在醞釀HT二度蜜月的計畫?

哪有人圖片(下圖)放得這麼...明白的?害我昨晚一整個腦充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愈來愈喜歡
GM這部作品,如無意外,它會是我的夏季第一!!

我已經很難得可以每星期這麼期待又毫無負擔的在追一部作品了。

表面上看來,GM雖然是一部醫療劇,但編劇林宏司卻以搞笑為外衣,將這部作品包裝得非常特別、有趣。因此即使裡頭牽涉醫療內容,也不會令人感到沉重不安,觀賞起來就是非常愉快。

關於本劇的簡介,我在第一回心得已經寫過,在此不多言。(有興趣的朋友請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標題會不會有人看不懂?我不是故意把KIVA神隱的唷(電王、W、OOO分別代表2007、2009、2010的假面騎士)。

這兩天我將餘下的《假面騎士W》一口氣拼完,僅僅剩下最後一集。我想不少觀眾都因後面幾集翔太郎與菲利普的互動而深受感動,大概翔太郎一落淚我就跟著哭了吧!

雖然有人說平成騎士幾乎是萌劇的一種,可是撇去KIVA莫名其妙的兄弟梗,我從電王看到W,無論是良太郎與侑斗,或翔太郎和菲利普,我愈看愈覺得這種不帶任何曖昧色彩的夥伴情感實在很美好。

無論最初我是以何種心態來觀賞它們,但到最後視他們為純粹的夥伴,擁有生死與共的感情,更能深刻地打動我。

《電王》裡,當良太郎知道侑斗是消耗別人對他的回憶在戰鬥時,他根本無法接受,甚至奪走侑斗的車票讓他不再有變身的機會。後來凱直接毀滅過去的侑斗,良太郎心痛的呼喊我到如今還記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5.JPG

話說看完日劇
1-2回後,我立即跑漫畫店租了七集《不良仔與眼鏡妹》回來看。看完後,再接著把日劇補完。所以以下的文章,是立基於部分漫畫與整部日劇所寫成的。

或許人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先看日劇的我,似乎無法接受漫畫的風格。嚴格來講不是風格的問題,而是畫者說故事的功力很不完整。往往故事明明已經到了高潮,他卻彷彿因為頁數不夠只好草草結束,因此我常常看得很囧。

該怎麼形容呢?就像大便大到一半硬把你從馬桶前拉走似的。

笑點,自然是有的。但看久了,就覺得畫者製造的笑點十分刻意,好像在說「你看吧,我創造的笑點很好笑」,害得我到後來根本笑不出來。基本上這部漫畫若抽出笑點後,也剩不下什麼東西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翻了一下我的部落格,最新一篇關於台劇的文章居然是在去年十月,看來我對台劇的興致真的不太高。


所以《鍾無艷》剛上映時我一如既往沒有興趣,不過看了PTT的負評,我那很機車很賤的挑戰心又升起了。於是大概從第三集起我逐漸專注觀賞,前兩集則是稍微瞟過去。

說實在的,網友們點名的缺失本劇確實責無可貸,但一路看下來──可能事先有心理準備──我卻覺得沒那麼難看,甚至一集比一集期待。老梗什麼的,大概我不怎麼看愛情劇,所以劇情對我而言多是新鮮,我看得很開心。

楊謹華飾演的鍾無艷,偶爾雖然會跑出單無雙(敗犬女王)的影子,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她若有似無的遮掩她胎記舉動所含示的自卑感。因為胎記帶來的傷害,她必須比任何人都要堅強N倍,才有辦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CTORS magazine雖然價格不親切,頁數也不多,但比起內容走向愈來愈奇怪的JUNON,我倒覺得買起來價值感更高,起碼裡頭都是男藝人(廢話),看起來也比較爽。

創刊號封面找來了小栗旬和小出惠介,這兩位最近因為電影上映應該也上了不少雜誌。

強攻強受的兩位我就不用多說什麼了吧(被毆)!

01.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了前兩集的鋪陳,本集的福爾摩斯與華生相處彷彿自動切入「老夫老妻」模式,許多互動正常來講(對兩個男人而言)是不適宜的,在他們兩人身上卻自然的很。


或許正因為太自然了,Mycroft與莫里亞帝終於受不了而插手了吧!XD

新版的福爾摩斯不僅神經質勝於以往各種版本,對親人的態度也意外的嫌惡。我強烈懷疑Mycroft小時候是不是對福爾摩斯做過什麼事造成他陰影甚深,以至他長大後看到哥哥會立刻變身成刺蝟。

兄弟間的吵架本來是家族間的事,但可憐的華生醫生老是會掃到颱風尾。不僅自己在莎拉處睡沙發的事被大剌剌拿出來推測,Mycroft對未來的弟媳也總是語帶暗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討厭連鎖效應,更討厭什麼買一送六。

所以以下文字跟掉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是紀錄我對一群原本應該進入吉本興業卻走錯大門來到傑尼斯的藝人的感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Q10》的演員名單前幾天已經正式開出來,如果以年齡來分的話,大致可以分為兩個群體:

1.年幼組:佐藤健、前田敦子、蓮佛美沙子、賀來賢人、池松壯亮、柄本時生、高畑充希、細田よしひこ、松岡璃奈子

2.年長組:田中裕二、光石研、白石加代子、小野武彥、藥師丸ひろ子

但不論年長年幼,我想這批名單對不少人而言都十分陌生。就我個人而言,一看到名單立刻可以聯想到的演員一隻手都能數得出來。

我想最主要是因為一方面年幼組的藝人都相當年輕(我查了一下年紀,幾乎都是1989年前後出生的),作品還不多;
另一方面有些演員的作品多是電影,所以常看日劇不怎麼碰日本電影的我會感到不熟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