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So Far So Good》是Junon雜誌企畫的佐藤健寫真集,將小健從18歲到21歲曾經在Junon刊過的照片集結起來,再加上之前未發布與新拍的照片。

最初我以為這不過是本便宜行事的寫真集,雖然Junon我買的不是很齊,好歹也買了好幾期,幹嘛還要再花冤枉錢呢?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一直看緊我的荷包,深信這次絕對不會棄守。而小健巴黎寫真集的消息出來後,我更信誓旦旦這筆錢肯定不會落入奸商(Amuse)手中。

唉,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很多時候只要一點點小小的誘惑,我所堅守的信念便會瞬間崩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昨天中午得知小健即將連投演出冬季日九,差點忍不住在辦公室尖叫。

一開始我只是看到日九主演名單(草彅剛&今井美樹),沒有注意到其它配役,上了噗浪才知道小健也有出演,一整個激動到不行。

冬季TBS日九劇名為:冬のサクラ(冬之櫻),是描述女主角石川萌奈美(今井美樹 飾)本為家庭主婦,為了欣賞冬天的櫻花來到山形縣,沒想到因事故失去記憶,遇見了男主角稻葉祐(草彅剛 飾),兩人因而譜出一段戀曲。

簡介還真有夠韓劇風的,之前草阿剛就拍過日本版的《我的野蠻女友》,但評價並沒有很好,希望這次編劇千萬不要拿韓劇那套硬生生框在日劇裡。要師法韓劇不是不行,可是至少要符合日本民情。玩「不倫」也可以很成功啊,前幾季的《同窗會》不就寫得不錯?重點在於高橋麻紀有沒有井上由美子的功力罷了。(聳肩)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3.JPG
(圖片來源:http://0rz.tw/Iukcl

這算是月初的消息了,本來沒打算放的,可是看到NTT上面那款新海報我實在太心癢了,拍得超美的說,就忍不住放上來了。

NTT繼「沙發篇」又拍了個新CM,這回小健沒有坐著沙發到處奔波,只是對著鏡頭羞答答地說話。

可是,佐藤健你幹嘛一副含羞帶怯的樣子啊(翻桌),害我差點想朝螢幕飛撲過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死神少女》從第
1集以來,最令我拍好叫好、恨不得當事者變成石頭的,大概就是第五單元的小菊和巧巧了。

我雖然能夠理解青少年容易將煩惱與困境無數倍放大的特性,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這兩個女人的做法與想法。

直到最後,她們仍然不覺得自己錯了,仍然將所有過錯歸咎到整個世界,哦,不對,是除了兩人之外的世界。

如果網路與媒體的無事生非是個錯誤,那麼將人家民宿重要物品燒毀,卻一聲不響地逃走,傷了養育自己多年的家人還振振有辭,以及牽連無辜的李優自殺未遂,這些又是誰的錯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2.jpg

人生在世,多少會有一、二件想要塗抹殆盡的過去。也許不想面對,也許後悔不已。但我們都明白:


過去,無法重來。

木皿泉這次透過平太不願回首的學園祭闡述這個道理。

平太討厭學園祭,因為那總會令他想起早已忘記的過去,無法挽回的空虛感會緊緊纏繞著他。他與京子的過去成了兩人心頭的疙瘩,算不算戀情我想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它成了含有遺憾意味的過去吧!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多年前,我因為《奇想、天慟》一書,徹底拜倒在島田莊司的西裝褲下,中間雖然一度因為犬坊里美的鬧場而失望,隔了一段時間才再度拿起島田的作品,然而事實證明,我鍾情的島田風格,原來從未消失。


無論島田式的詭計多麼磅礴、多麼華麗,近乎眩目的幻想,但島田想表達的,仍舊是感動人心的溫暖與美麗的人性。

正如我為《奇想、天慟》的老人掬一把同情淚,《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的安娜塔西亞公主也使得我不禁落淚。

《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不同於島田其它作品,它直指現實之謎,是島田運用他的推理能力,透過筆下角色進行翻案之作。換句話說,島田這次挑戰的,完全是現實世界的謎團──即安娜塔西亞公主的生死與真假。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完
78集,我開始哀嚎:為什麼一星期才兩集啊啊啊??我看不過癮啦!

我花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一路飆到第8集,愈看愈喜歡。昨晚看完第7集還咬牙停了下來,因為捨不得把「存糧」看完>///////<(星期六白天會沒事做)。

7
8集的主角是靈魂裝錯身體的李優,與梅麗、阿國、小菊之間的糾葛。

第一眼看到李優,我立刻聯想到《男孩別哭》的希拉蕊史旺,雖然就本質而言,兩人的角色有所差異,後者甚至比前者的遭遇更悲慘,然而兩人面臨的痛苦與折磨,其實相去不遠。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觀賞《死神少女》第二單元「小琳篇」前,我剛好看完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心得請參見「」)。


那一天,我腦子裡同時塞進來春她那看似搖搖欲墜實則充滿愛的家族,與小琳看似華麗實際卻已然毀滅的家庭,實在是「諷刺」兩字都述不盡啊!

雖然兩個故事終局背道而馳,但同樣都使我落淚不已。

我從首集一路看到第6集,若說哪個單元我最滿意,我想「小琳篇」拔得頭籌絕無意外。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的此時,我讀完《告白》原著,當時掩卷後第一個念頭就是:


這真是一本極適合改編成戲劇的作品。

果不其然,沒多久電影化的消息便傳出來。

改編作往往擔負著數倍於原創的壓力,尤其像《告白》這種全然以第一人稱串起的小說,如何切入與呈現,非常考驗編、導的功力。我曾經認為以全知的觀點加入戲劇化的元素是最適合的表達方式,然而,中島哲也這位導演真是不同凡響,徹底發揮了原著以主觀者角度各自表述的精華,再適度交叉補足,非但毫不紊亂,故事還敘述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采。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當愛來的時候》做為高雄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榮獲14項金馬獎提名,確實令我驚艷非常。

我年輕時觀賞張作驥導演的作品,常會產生無法體悟的挫折與疏離感。因此最初我對《當愛來的時候》並沒有抱持多少的希望,想說它大概又會成為我心目中另一道「浮光掠影」吧!

然而,當我看見片中阿傑(高盟傑 飾)帶著來春(李奕捷 飾)來到堤岸邊,用自閉患者會有的遲緩卻清晰的聲音說道:「
 我每次被欺負後,哥哥都會心情不好,來到這邊看鳥。」我眼眶匯聚的淚便無聲落下,直到終曲響起,幾乎沒有一刻停歇。

《當愛來的時候》討論的不是俗氣的愛情,也不是熱烈的友情,它用最樸實最親切的手法,道出我們都曾遭遇過的「親情」。透過一名16歲未婚懷孕的女孩來春,將親情的偉大與真切,刻畫得細膩而感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對台劇的興趣不大,因為它的題材往往不是我所需要的。雖然這幾年台劇題材愈來愈多樣(不再侷限於包裹著糖衣實則空泛的無聊愛情),但不知為何總戳不到我的點。或許長達二十幾集的作品,讓習慣短線操作的我十分不耐吧!


可是《死神少女》的單元性卻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儘管長達二十集,兩集為一單元的颯爽風格是我一向鍾情的作品模式。

《死神少女》敘述死神─「渡」(房思瑜 飾)會在人們萌生負面情感又持有石頭時悄然現身,以對方生命做為賭注,來完成對方的心願。對於眼前的各種困境,若當事者渡得過,死神便不再糾纏,若渡不過,便得成為奈何橋下的一顆石頭,眼睜睜看著眾多靈魂走過長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幾年的世界奇妙物語因為情節愈來愈好推敲,故事愈來愈無趣,已經逐漸被我視為「雞肋」。

可是雞肋起碼還有個「棄之可惜」的但書,今年的春季篇連這個但書都免了。

簡直難看到極點!!想到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這五篇作品上,我就覺得悲哀。以往起碼還可以挑出個一、二篇好看的,像今年秋季篇的〈書籤之戀〉,而春季篇則全軍覆沒,能做到這種地步也算另一種極致了(就像每科都要考0分也非易事)。

最可悲的是,這還是二十週年的SP啊!號稱人氣番組競演,是競演哪部比較難看嗎?

雖然都很難看,但仍然有分等級的,照慣例,以下從滿意度「低→高」談起。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JPG

前二個月宣傳《Beck》的緣故,佐藤健的雜誌幾乎滿天飛,我當時收到手軟,錢包君也一天比一天消瘦。

所謂物極必反,攻勢太猛烈的情況,我漸漸對紙片失去興味。

無疑的,這對我的錢包君是一個極大的好消息。

問題是,雜誌我是抗拒得了,因為我可以用裡頭只有幾張小健的圖片來說服自己遠離誘惑。但如果整本都是小健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歐美篇的部分,我必須先聲明,有時因為導演沒有表現得很明白,以至同性戀者與性別認同障礙者之間的界限會有些模糊,所以我會將後者一樣歸到前者的類別裡。但兩者的相異絕對是可以肯定的。

回顧(點選標題即可聯結該篇文章):

前言&亞洲篇(上)

亞洲篇(中)

亞洲篇(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幾年前,華成出版社出版了《江戶川亂步傑作選》,江戶川亂步這位我只聞其名不見其作的作家,終於走進我的心裡,當時我掩卷後的驚艷之情難以言喻。


原本期待還有第二本、第三本,可惜華成弄了這麼本傑作選後就沒有下文了,我不免有惋惜之感。

多年後,得知獨步要出版江戶川亂步作品集,我自然欣喜不已。然而當我讀完《兩分銅幣》短篇集,我終於明白為何華成只出了一本傑作選便停止。

說實在的,作家不用寫多,只要一兩篇足以烙印讀者腦海的作品,我覺得就算成功一半了。江戶川亂步身為日本推理作品的開創者兼推廣者(之一),確實有他不可磨滅的功勞在。尤其推廣一事,他的少年偵探團系列可謂居功厥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JPG

木皿泉實在太強了,在看似支線重重的第二回,他像綁粽子一樣在頂端拉出了一個再明確不過的主題:


人類,什麼都可以喜歡,沒有必要為了別人無法理解而遮掩。


在我們的人生裡,總會有那麼一、二件喜歡的人事物,是無法向周圍親朋好友坦白的。因為他們的價值觀可能無法理解,我們也羞於啟齒,於是就這麼深埋心土,或者只能透過網路、日記來分享自己的心情。

這是十分幽微的情緒,但木皿泉居然可以透過筆下的眾多角色,凝聚成一股力量,告訴我們「喜歡,沒有不可以」,與其囿於別人的嘲諷與可笑的價值觀,不如堂堂正正深愛自己所愛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想我這篇文章呢,可能會得罪一些人,也可能會造成對號入座的現象。發洩文嘛,我已經盡可能不粗口了。

若無法接受,千萬不要點選「繼續閱讀」。

另,本文紫色字體以下是正經內容,以上純粹發洩。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三部曲──鋼穴、裸陽、曙光中的機器人──帶領我進入科幻與推理融合的美妙境界,地球刑警伊利亞‧貝萊與機器人丹尼爾‧奧利瓦也成為我心目中的最佳搭檔之一。但時間終究只能前進無法後退,貝萊是「凡人」,自然無法抗拒老化死去的命運,因此到了《機器人與帝國》,這對搭檔被迫必須「永遠」的分離。


原本我以為《機器人與帝國》裡的丹尼爾只能單打獨鬥,畢竟貝萊不在身邊。然而,事實上雖然貝萊已然逝去,本書與丹尼爾內心卻充滿著他的影子。如果說機器人三部曲描述的是貝萊為宛如白布的丹尼爾抹上諸多色彩,那麼《機器人與帝國》便是這些色彩透過丹尼爾的「自覺」(很重要,因為機器人不該有自覺)與貝萊的影響相互融合並開創屬乎自己的燦爛。

察覺這點時我非常激動,本書的貝萊不是主角,卻時時刻刻存在,因為我在丹尼爾的身上見到的淨是貝萊的一切,我想法斯托夫博士大概萬萬預料不到自己創造的獨一無二、碩果僅存的人形機器人竟能被一位地球人影響若此吧!

《機器人與帝國》的時間是在貝萊死後的兩百年,因為貝萊解決奧羅拉星球的謀殺案件,使得地球人得以進入太空開創他們的移民世界。但隨著地球人勢力擴大,太空族感到岌岌可危,身為領袖星球的奧羅拉,自然無法忍受現狀,奧羅拉議會議長阿瑪帝洛便想方設法要阻止一切。另一方面,因為法斯托夫博士的死亡,丹尼爾與吉斯卡均遺留給嘉蒂雅(舊譯:格娜狄亞)。嘉蒂雅獨特的身份使她陷入更多危難,丹尼爾與吉斯卡必須從中保護她,沒想到他們竟因此逐漸領略、創造出超乎機器人三大法則的概念。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1.jpg

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メレンゲの気持ち都是10/16佐藤健為了宣傳《Q10》而參與的番組,兩個節目都相當有趣。

喜歡動物(尤其是貓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志村動物園,裡頭的貓咪實在可愛到爆,像我這種號稱寵物殺手(從出生到現在每養寵物寵物必掛)的人都想違背宿命找一隻來養啊啊啊~~

03.JPG 06.JPG

貓咪可愛,來賓佐藤健小弟當然也很可愛,找他來上這種節目真是找對了。因為小健自己養了兩隻貓こちろ和ぷちろ,對貓咪的了解應該不少。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回顧(點選標題即可聯結該篇文章):

前言&亞洲篇(上)

亞洲篇(中)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