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故事一開始我就直覺我會喜歡上這部作品,加上一字排開的實力派演員,第一回讓我看得很開心也很過癮。


GM,亦即Gerneral Medicine,綜合診療之意。是個負責檢查病人,確定症狀後轉移到各科治療的地方。然而日本的綜診非常不發達,劇中的名峰醫院更是將自家底下的綜診視為累贅(因為它賺不到錢),想方設法想除去它。

此時同樣被名峰醫院的院長──同樣也是自己的岳父──視為累贅的冰室醫生(椎名桔平 飾),被踢到了綜診,並警告他這個地方三個月內大概就會被結束。

冰室是個超無能的醫生,據說連心電圖也不會看,外面的女人甚多。與他相同的是,綜診裡也聚集了一堆垃圾醫生──只關心人際關係的漆原誠司(生瀨勝久
飾)、酷愛開刀後來被告醫療疏失的町古玲奈(小池榮子 飾)與有恐人症的宅男後田淳(吉澤悠 飾)。

 


唯一正常的可能只有冷漠的男護士本木健介(大倉忠義 飾),與後來才到的實習醫生小向桃子(多部未華子 飾)。



多部未華子在本劇裡非常討喜,本來我因為《康子與健兒》對她印象很差,總覺得她的演技與長相都不得我的緣。可是在《GM》裡她出奇的可愛,與東山紀之的搭擋意外的有種契合感。

東山紀之在劇中飾演一名舞者兼醫生後藤英雄,據他自己表示,舞者是他畢生的夢想,二十五年前還組團出道過,不過一年後就解散了。最好笑的是他在飛機上看的影片正好是少年隊的表演,他還對桃子說少年前裡的某某人是他崇拜的偶像。(東山紀之就是少年隊出身的)



舞者是夢想,但後藤從來不算真正實現過。醫生應該是正職,他卻說那是為了生存才學的。總之,後藤從美國回到日本,找到二十五年前為他出道的社長,想要東山再起,沒想到竟被騙了一億元(有沒有那麼白痴?)。

此時桃子在綜診剛好遇到一名棘手的病人,綜診裡的垃圾醫生不僅無法檢查出他的問題所在(其實是根本是半放棄),甚至連患者的權益都不顧,氣得桃子拿出自己的工資求助於後藤,並騙後藤留在日本實現自己當舞者的夢想。



後藤在美國是綜診的第一把交椅,當然這是後來大家才知道的。不過後藤心心念念的都是舞者的夢想,在劇中可以常常看到他跳舞的姿態,對少年隊還有記憶的朋友或許會覺得很懷念。

因為後藤只想當舞者,當他被騙走一億,透過桃子來到醫院打工賺到回美國的飛機票後,就打算拍拍屁股走了。可是桃子好不容易遇到這麼一位醫生,死活也不放他走,居然騙他綜診科的醫生其實都是隱性的舞者,尤其冰室醫生更是高手。

   


最白痴的是後藤居然相信,還說什麼:你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點像(指冰室醫生)……

我終於明白後藤你為什麼會被騙了XD

而且明明曾經是醫生,居然有嚴重的潔癖與強迫症。



別的醫生看見後藤,問他是誰,他回答「我只是路過的舞者」,讓我想起了假面騎士
Decade。不知道這些算不算是埋好的梗XDD



其實本劇內容有點《白色榮光2》前期的模樣,應該是走診斷疑難雜症的路線,兼呈現日本現今綜診的困境與無奈。只是風格沒像榮光那麼沉重,反而相當活潑。

第一回椎名桔平和東山紀之表現得都很好,椎名的冰室雖然廢可是還是有點良心的,東山紀之的後藤是個聰明醫生但遇到跳舞的事立刻變成好騙的笨蛋。我很好奇第二回後藤會不會立刻找冰室組團呢?歐吉桑舞者其實也挺有魅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