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話說看完日劇
1-2回後,我立即跑漫畫店租了七集《不良仔與眼鏡妹》回來看。看完後,再接著把日劇補完。所以以下的文章,是立基於部分漫畫與整部日劇所寫成的。

或許人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先看日劇的我,似乎無法接受漫畫的風格。嚴格來講不是風格的問題,而是畫者說故事的功力很不完整。往往故事明明已經到了高潮,他卻彷彿因為頁數不夠只好草草結束,因此我常常看得很囧。

該怎麼形容呢?就像大便大到一半硬把你從馬桶前拉走似的。

笑點,自然是有的。但看久了,就覺得畫者製造的笑點十分刻意,好像在說「你看吧,我創造的笑點很好笑」,害得我到後來根本笑不出來。基本上這部漫畫若抽出笑點後,也剩不下什麼東西了。

所以我看到第七集,發現自己再也撐不下去,毅然決然把其餘的集數放水流。

01.JPG

比較起來,日劇的完整度與深度令我滿意多了。

雖然大地(成宮寬貴 飾)對初戀情人-足立花(仲依里紗 飾)一再錯認的鬼打牆,以及無法對父親說出自己其實想繼承家業的情節讓我覺得很火大,但整體而言還算是好吞的輕鬆小品。

04.JPG


前兩集維持漫畫的搞笑,甚至比漫畫更有趣(動起來感覺還是不一樣)。不過,既然編劇想要探討深層一點的東西,自然不可能一直維持在輕鬆的氛圍裡。因此,劇情的節奏逐漸變得緩慢,可是同時內涵也比漫畫深刻了一點。

而且因為有時間把故事講得完整,就比漫畫常出現的戛然而止的感覺好太多了。像第二集千葉的拒絕上學,漫畫畫得好隨便,日劇便一整個流暢。

我尤其喜歡最後小花坦誠面對真實的自己,勇敢向全校廣播自己就是颶風阿達。雖然結果無法免俗的皆大歡喜,但最起碼也教會了我們與其虛偽追求自己所求所想,倒不如真真正正的看待自己、表現自己。

03.JPG


大地與小花這對是本劇重點,最後結局也算留了點遐想,不過其實我更愛的是大地與和泉(笑)。

現在番位都不能說明什麼了,本鄉奏多明明排三番,戲份卻低於小柳友的千葉,連凜風可能都比他多。

但只要大地與和泉出現在同一畫面,我還是很滿足的。

和泉明明白白就是個傲嬌,一開始大家不熟,和泉與小花競爭學生會長時,小花曾不解地說道:

[SUBPIG][Yankee-kun.to.Megane-chan.ep04].(ED2000.COM)[(021602)20-19-05].JPG [SUBPIG][Yankee-kun.to.Megane-chan.ep04].(ED2000.COM)[(021679)20-19-32].JPG


我該說小花一針見血嗎?(笑翻了)

所以會執著一定就是愛嘛!(誤)

後來只要大地一出事,和泉沒二話就前去幫忙,連大地想幫小花掩飾時,和泉還極力阻止。最後和泉的身份被揭露,他打電話聯絡的仍然是大地。

07.JPG 
06.JPG 08.JPG


大地那種表面無所謂但實際總是熱心的性格一樣也用在和泉身上,否則和泉打算休學時,大地不用特地尋找真相。

09.JPG


可惜的是,兩人的對手戲不多。這點漫畫就好多了,和泉在漫畫非常活躍,但性格差很多。漫畫的和泉愈到後來愈白痴、愈搞笑,日劇的和泉仍然相當從容優雅。

如果戲份能平均一點那該有多好。


【單回心得】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