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出今年騎士名稱(
OOO)時,就有種在馬賽克的感覺XD

假面騎士OOO是今年的騎士作品,同時也是小林靖子的新作。有過電王的經驗,我當然會期待小林靖子是否也能寫出像電王那樣吸引我的題材。

騎士劇第一集通常看不太出來走向,不過我想本劇趨勢恐怕與電王相去不遠。

主角火野映司(渡部秀 飾)是個居無定所、古道熱腸的男人,會將認識不到幾小時的人當成一生的好友,抱持著只要有明天可換穿的內褲就可以活得不錯的觀念。我原本認為這種想法太白痴,但得知本劇以「欲望」為主題後,才明白讓這麼一位「清心寡欲」的男人當主角是再合理不過了。



火野映司在意外中獲得怪人的核心硬幣,被復活到一半(只剩一隻手)的怪人纏著不放。後來遭受攻擊,連前來救援的警察(三浦涼介 飾)也身受重傷。映司為拯救警察與一隻手的怪人阿克,終於被慫恿變身為假面騎士。

之後阿克為尋求身體,居然附身在警察身上。至此,我開始覺得故事有趣起來了。



顯然這位阿克不是什麼好東西,就像電王的異魔神們,最初都是為了毀滅人類而來。但是與主角的情感培養應該是關鍵,情感一深厚,走向一定會有所變化,不知道會不會又像電王那樣出現良桃浦金龍五色戰隊。(笑)

與電王比較不同的是,阿克附身警察這個橋段。警察本身也有家人,阿克的附身勢必會帶來極大的風波。另外,反派目前也尚在不明中,相信是個可以大書特書的部分,如果能寫得像W那麼有魅力就好了。

只是我沒想到第一集最令我注目反而是警察和阿克呢!

對了,渡部秀雖然一臉老氣,但事實上他比佐藤健(良太郎)還要小,1991年出生的唷!第一眼看到他我覺得和溝端淳平超像!!


除了OOO外,最近我開始看起龍騎。龍騎是平成騎士的第三作,編劇也是小林靖子(還有亂入的井上敏樹,我盡可能當作沒這回事)。但比起歡樂的電王,龍騎感覺比較沉重,它同時也是平成年代擁有最多騎士的一部作品。

龍騎的世界觀有點殘酷,雖然騎士眾多,但僅能存在一位。換言之,騎士們之間必須戰鬥求得生機。



感覺起來就不是很子供向的作品,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設定。以往我看的特攝劇都比較溫馨向,即便悲傷也都側重友情的描述。偶爾吃點重口味的也不錯,希望龍騎士能早日拼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