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會不會有人看不懂?我不是故意把KIVA神隱的唷(電王、W、OOO分別代表2007、2009、2010的假面騎士)。

這兩天我將餘下的《假面騎士W》一口氣拼完,僅僅剩下最後一集。我想不少觀眾都因後面幾集翔太郎與菲利普的互動而深受感動,大概翔太郎一落淚我就跟著哭了吧!

雖然有人說平成騎士幾乎是萌劇的一種,可是撇去KIVA莫名其妙的兄弟梗,我從電王看到W,無論是良太郎與侑斗,或翔太郎和菲利普,我愈看愈覺得這種不帶任何曖昧色彩的夥伴情感實在很美好。

無論最初我是以何種心態來觀賞它們,但到最後視他們為純粹的夥伴,擁有生死與共的感情,更能深刻地打動我。

《電王》裡,當良太郎知道侑斗是消耗別人對他的回憶在戰鬥時,他根本無法接受,甚至奪走侑斗的車票讓他不再有變身的機會。後來凱直接毀滅過去的侑斗,良太郎心痛的呼喊我到如今還記得。

18.JPG

儘管兩人一開始是對立,侑斗總是挑他這位未來小舅子的毛病,良太郎也未曾直接承認他是姊夫,可是一起戰鬥的情誼不會改變。兩人從未明說,我卻覺得他們已然是彼此重要的夥伴。

所以後來良太郎對侑斗那番堅決的『永不遺忘』的告白,自然令我感動不已。

19.JPG 20.JPG 21.JPG

而W裡,翔太郎與菲利普從一開始便是夥伴。雖然最初翔太郎是為了遵守與師父的約定保護菲利普,可是到最後菲利普已經成為他身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吧!

因此得知菲利普再變身便會永遠消失,翔太郎才如此遲疑,即使被敵人傷害得傷痕累累,仍然不願按下記憶體的按鈕。

最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變身解決掉敵人,翔太郎流著眼淚捨不得關掉變身器,因為一旦關上,菲利普就不再存在了。

01.JPG 02.JPG 04.JPG

這段桐山漣演得實在太棒了,加上配樂歌曲下的時間剛剛好,超級催淚!!

03.JPG


從2007年到今年,且不論神經錯亂的KIVA,電王和W的劇本真的沒什麼可挑剔的(雖然免不了有些bug),比某些不知所云的日劇要好看太多。

而今年的『假面騎士OOO』(『OOO
』唸成『OZ』,即O的複數形)是小林靖子的劇本,我想值得期待。雖然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觀賞,因為同樣是小林劇本的《侍戰隊》我啃了好久還是啃不完,很怕騎士也落入同樣境地,沒事給自己找坑跳是不好的行為。

可是當我看到預告裡的那句「變身」,居然戳中我笑點,我開始期待這位AMUSE新人渡部秀主演的OOO了。他看起來好有公務員的fu哦,感覺超級大叔的說,我喜歡這種設定(別亂講)。而且與他變身的怪手,似乎與他之間會有很有趣的對手戲,我現在忍不住開始期待了。

第一話完整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