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講的話都不能信了,本來我認定夏季就追三部:天使的贈禮、GMJOKER,但在別人的花言巧語(?)下,莫名其妙加碼了三部。我以為我不會步上春季的後塵,不過看來現在沒什麼是絕對的了(遠目)。


震撼鮮師(~5回)

基本上這部作品跟GTO、極道的模式差不多,只是主角(速水茂虎道 飾)變成詐欺師。主角為躲避警察的追捕,與校長(小日向文世 飾)成立契約,好以主角洞悉人心的能力整治校園內的亂況。

當初我是因為等待GMJOKER之間的空檔太空虛,才勉強找來看。內容確實滿老梗的,主角的hammer session說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對手是小孩所以詐欺師用不著使盡全力?),但不知為何會讓我一集一集看下去,而且也愈來愈好看。

本劇每集會解決不同學生的問題,所以如果不想一集一集看,只挑自己喜歡的演員那集來看也很方便。簡而言之,本劇兼具認識年輕演員的功能。

目前看下來,除了第二集讓我想睡覺外,其它集都很OK。飾演第二集的主要角色很欠揍,和她對手戲的樂團配角們演技也很差,放在第二集分明是要觀眾放棄這部戲嘛!不過熬過第二集一切就光明多了。

對了,志田未來在本劇表現得不錯,這種多管閒事又粗里粗氣的角色果然適合她。速水茂虎道的詐欺師嘛,就普普通通,還可以啦!不過我很討厭他老是裸上身的鏡頭,編導想用這種方式吸引觀眾,對我而言恐怕適得其反。

本劇我目前看到第五集,最喜歡的是第三集,因為有主角與男學生私奔、簽賣身契(?)的戲碼XDD

 



萌菌物語(~8回)


這部令我意外!

當初看到演員名單,得知結城螢(男)的角色竟由女生來詮釋,我發誓絕不收看(我還寫文嚴厲譴責過,請按「」)。原著明擺著螢是男生,只是後來扮成女生,日劇這樣改不是很奇怪嗎?

但真正收看後,發現我並沒有那麼反感(大概事先有心理準備吧)。動畫裡溫文秀氣的結城螢,日劇版成了爽朗的肌肉男,對澤木的喜歡比動畫還明顯、強烈,這種安排我倒是滿喜歡的。唯一違合之處,在於日劇一直沒有挑明螢究竟是變性抑或改扮,如果是變性,就大家言談之間卻一點也不像;若是改扮,那化妝技術也太強了吧!

撇開變性、改扮的糾結點,日劇螢的性格我挺喜歡的,他和澤木的互動比動畫更有笑點,無論是男兒身或女兒身,所以第六集我看得超開心(螢在第六集正式揭開身份)。澤木發現與他共渡一夜的女生居然是自己的青梅竹馬(男)的反應太妙了,全身顫抖、抽蓄,中村優一這段演得真好!

02.JPG


不過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倒不是他們,而是總是一身黑色束縛裝、手執長鞭的長谷川遙。

0000363076.jpg

加藤夏希的長谷川超合我的胃口,比動畫更吸引我。每次她被美里與濱中氣得甩鞕子時最帥了,所以美里後來被喝醉酒的長谷川強
X也是活該XD,隔天一早美里像受害少女倒在門口的樣子快笑死我了。

01.JPG

其實我滿建議看完動畫再來看日劇,不然可能會覺得情節有點跳躍,雖然也有朋友沒看過動畫而看日劇看得很開心的。只是有動畫當基礎,人物關係什麼的會比較明瞭,否則一開始大概會有點霧煞煞。

本劇的另一個看點是CG的菌菌們,超‧級‧可‧愛的!品種也比動畫更多!!米麴菌還有墨西哥版本耶~~

03.JPG



熱海的搜查官(~5回)


小田切讓+三木聰(編劇),很難不令人想到《時效警察》,不過因為我對時效系列的愛沒有很深,所以一開始夏季名單出來時,本劇便不在我的觀賞之列。

不過得知它是一部作品解決一整個案件再加上別人的推波助瀾,即使明白它的風格十分奇特,我還是跳下這個坑了。

04.JPG

首集非常合我的胃口,很有橫溝爺爺+金田一一孫子的風格,不過第二集開始就有點叫人摸不著邊了。可能我資質太淺抓不著編劇惡搞的原素吧,弄不清楚哪裡該認真哪裡該一笑置之,不過因為有著「解謎」的明確目標,這種混亂感我還可以忍受,畢竟我想知道的是真相,只要編劇丟出的線頭記得收回來就好了。

況且這種帶魔幻味道的氛圍我也不是真的很討厭,封閉的小鎮暗藏的玄機倒也挺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