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補充說明我在南京的食住行是怎麼安排的。


一、行(機票篇)

因為決定到南京的時間有點晚,加上又是清明連假,幾乎訂不到漂亮的時間,只能從高雄到澳門轉機,再飛往南京。澳門航空delay得很嚴重,害我沒有時間可以進澳門玩。

建議可以的話,就算多一點點錢,直航還是最好的選擇。


二、行(當地交通篇)

在南京的交通以地鐵與公車為主,不過截至去年四月地鐵只有兩條,其它尚在興建中,所以公車還是最方便的。

(一)機場大巴

從機場到市區都有巴士,一出機場就可以看到,一趟大概20-25RMB,不會太貴。當然也有便宜的野雞車,敢不敢搭就看個人選擇了。

機場大巴路線有二:1號線終點站是火車站,2號線則是中華門長途客運站,後者可連接地鐵中華門站。中華門站相當顯眼,因為它是高架橋設計,想忽略它都很困難。

機場內有「江蘇旅遊諮詢中心」,一入機場大廳左轉便可看到。提供免費的地圖與其它相關資料,不過那天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中文地圖,剩下一大摞韓文地圖Orz

(二)公車

南京的公車路線相當繁密,幾乎各個景點都能到達,坐一趟2RMB,滿便宜的。要注意的是,同一景點公車站牌不一定會集中在同一個地方,因為路線繁多站牌會前後錯開。

若嫌零錢攜帶不便,可購買「金陵通」(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需要押金,搭公車可八折優待。出發前我在網路上爬文,網友說在地鐵站即可辦理,但當我到中華門站詢問時,服務員卻說該站不販賣,要到別站去才買得到。因為我只停留南京四天,想說辦卡也沒省到哪兒去,索性放棄。


三、住

因為2012年的旅費已經爆表,所以住的地方我都是本著能省則省的原則。

我選擇的是「金一村連鎖旅店」:http://www.jinsinn.com/cn/index.asp

它在南京有各家分店,價格也不一,端看各人的需求。

我住的是夫子廟分店,這個區域吃喝方便(對面就是美食廣場),沿建康路有許多店家,早上也有許多賣早點的攤販。



附近有多條公車路線,出旅館往左邊走,在建康路與太平南路上就有許多公車站牌。若想搭地鐵,沿建康路走一段路會到三山街站。地理位置相當好。

(早晨的建康路)


(早晨的太平南路)


網路上訂房的價格比當場便宜,同樣是單人房價格也有差異,有窗戶沒窗戶可以差到20-30RMB。我訂的是單人房沒窗戶的房間,一晚104RMB。房間還算乾淨、寬敞,不過看得出已經很老舊了。

 
 


若說有什麼缺點,大概是這個地區比較嘈雜。有一晚我還聽到同一層樓有醉鬼在吵鬧,但我依然睡我的就是。


四、食

我這個人對吃並沒有什麼講究,能吃飽就很滿足了。所以來到南京我也沒有尋找美食的欲望,只不過因為網友推薦來到南京一定要吃「鴨血粉絲」和「湯包」,因此我刻意在旅館附近尋尋覓覓,碰巧遇到一間新開張的店家。本想說新店大概不能太奢求味道,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我連續兩天都到該店光顧,可惜我只顧著吃,忘記店家大名,只記得它在建康路上,隔幾間店家便是一家超市。

除此之外,南京的早點對我而言也滿新奇的,有一早我吃的是蛋餅包某些餡料,因為餡料太多樣了我也忘了有什麼。雖說是蛋餅,但口感和台灣還是有差,好吃度倒是一樣。另外也有普通的飯團,只是這邊的飯團有甜有鹹,我已經幾百年沒吃過甜飯團了,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