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才看完《鋼鐵人》的我,信誓旦旦地表明自己果然不適合
superhero類型的電影,但一看完《青蜂俠》的預告,我立刻義無反顧地將它列進我的年初必看名單之一。

倒不是我對周杰倫或青蜂俠有什麼特別的情愫在(拜託,可怕的《刺陵》還在我腦中盤旋呢),而是預告實在剪得太有愛了。

青蜂俠和他的夥伴之間出生入死的故事,怎麼想怎麼有空間啊!!Q//////Q

而且我很愛這種將原本該是super hero的角色,徹底廢材化的設定。



不過,就劇情而言,《青蜂俠》實在是簡單到不行的電影。報業帝國的二世組Britt因為父親過世,希望幹點大事業證明自己在父親眼中不是loser,恰巧遇上當初被他父親撿回的「黑手」KatoKato不僅是煮咖啡高手(笑),在機械方面更具備過人的天賦。藉助Kato的能耐,加上Britt豐厚的財力,兩人便在黑道橫行的洛杉磯掀起一場亂七八糟的「戰爭」。

雖然情節簡單(意思就是不用在意),但喜歡爆破、動作與笑點的朋友應該會看得很開心,至少我看的那場大家都笑翻了。而且因應主角廢材化,連大反派Chudonfsky都加入搞笑、耍白痴的行列(反派這麼歡樂可以嗎?我都忍不住喜歡上這個角色)。



說實在的,年節想放鬆的話確實需要這種毋需轉動大腦的作品XD


至於青蜂俠和他助手的互動(咳、咳……其實這才是本篇的重點),我只能說編劇太用心了,台詞寫得我嘴巴都合不攏。

從電影一開始Britt離不開Kato的咖啡,我想已經暗示得很明白。

Kato非凡的能力令Britt大開眼界,也因此讓Britt決定以青蜂俠的身份打擊壞蛋。但Britt實在沒什麼能耐,除了搞破壞啥也不會,所有一切只能依靠Kato,每次遇到危險都是Kato拯救他(果然是很廢的主角XD)。



Kato雖然有時候會受不了這麼一個任性、幼稚的老闆,不過他倒挺為他著想。因為Britt拳腳功夫太糟,Kato設計了適合他的瓦斯槍以保護自己;Britt一想到什麼ideaKato會照單全收,並且如實執行;Britt不管想做什麼,Kato儘管覺得不妥,也未曾離棄他;最後KatoBritt鬧翻了,即使別人付了一百萬美金要Kato暗殺BrittKato依然沒有真實行動……

該怎麼說呢?Are they meant to be together?(笑)

總之,Kato就各方面而言,都對Britt超忠心的。

Britt這個任性大少爺,其實對Kato的才能羨慕得不得了。如果Kato再桀傲不馴點,兩人大概沒法如此契合。正因為Britt是個asshole(無誤),Kato逆來順受(Britt專屬),才能造就「青蜂俠」的出現吧!

雖然劇中出現了金髮祕書Lenore(卡麥蓉迪亞 飾),間接成為兩人吵架的導火線,但相信我,她根本是煙霧彈。



最初Britt介紹Kato給報社的大家時,就已經說了「He is my man」這種公開關係的話。這可不是十九世紀的倫敦啊,沒人相信這句話只有友情(註)。後來Kato急忙否認,在接收到眾人疑惑的目光,Britt又改口「我們是柏拉圖式的麻吉」。

Britt,你確定你是在澄清嗎?

當兩人決定以青蜂俠在洛杉磯大幹一場時,Britt非常深情(?)地望著Kato,問他說:

你願意和我手牽手一起去冒險嗎?


靠,還好我當時嘴巴沒有灌飲料,不然我前面的仁兄可能會殺了我。



Kato同意後(Kato堅持去掉「手牽手」的部分),兩人就這樣一路闖也一路LA的黑道們都睜不開眼(大誤)。到最後連Lenore都受不了地說:

You guys might kiss!!


可惜的是,這段是不可能演出來的(喂)。這段Lenore超猛,其實她才是青蜂俠裡最強的人,我想(大笑)。



儘管Kato是那麼百依百順(頂多就是嘀咕多一點,沒辦法,有Britt這種老闆嘛),不過還是會有爆發的時候。只是我想不到的是,Kato爆發時的台詞這麼猛,他直接對Britt說:

You hit on everything that moves. You have’nt hit on me yet

聽說人在憤怒時最容易表明心跡,原來Kato那麼想要Britt泡他啊(掩面)。


結論:這是一部超級歡樂、也很有萌點的電影,歡迎想享受輕鬆的朋友前來觀賞。



(註)Dr. Waston曾經對Sherlock Holmes說過類似的話,當Sherlock要求他與他一起去查案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