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御子柴:我常常在想,夢想的盡頭,會是什麼呢?

安仁屋:夢想,是沒有盡頭的。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文字,才能完整紀錄我對電影版的感受。正如安仁屋踏進甲子園時所說的「夢想,沒有盡頭」,《ROOKIES》帶給我的種種感動也是如此。

多數時間,我的眼睛是模糊的,光是看字幕就很吃力,何況是看清楚這群人的表情。

編導很詭詐,前半段的劇情如此歡樂,以至於我鬆懈下來,到後半段(特別是最後)整個人哭到不能自己。如果我旁邊沒有坐人,我想情形會更嚴重。

值得慶幸的是,並不是只有我如此,戲院裡啜泣聲此起彼落。或許正因這樣的聲音,才讓我更放膽落淚吧!


電影版的故事接續日劇,以打進甲子園為主軸。中間則穿插赤星與濱中的加入,與其說新人的加入是增強二子玉川棒球部的實力,倒不如說是藉由二名後輩來烘灹、構築棒球部的眾人對夢想的堅持與努力。

所以最後濱中直喃喃著能加入棒球部實在太好了,赤星可以坦然地將球交給安仁屋,毫不遮掩地道出對安仁屋的尊重。

如果說因為川藤,使二子玉川棒球部產生了為夢想拚命的力量,那麼如今棒球部的這群人,想必也以同樣的力量感染了他們的後輩,甚至場外觀看球賽的許多人。

07.JPG

其實說穿了,就是棒球部愈來愈像川藤啦!所以御子柴才能「馴服」赤星,小平最後才能吸引濱中啊!(不是跟川藤學的,就是被影響的嘛)

原本我以為濱中和赤星的出現會破壞棒球部的平衡,然而剛好相反。正是他們的存在,使我的哭點爆發得更完全。我第一幕落淚的場景就是川藤對濱中說:

在我心目中,他們都是王牌。

而赤星若有所思地在角落抽著煙。

兩人對棒球部各有心結,卻不由自主被吸引,見證了他們艱辛卻光榮的一刻。這不正是一種美麗的感動嗎?

對笹崎那一戰,事實上沒有對目黑川來得艱難。可是卻是完完整整地展現了他們永不放棄的決心,以及對甲子園無比的執著。當大家看見安仁屋在投下最後一球前的淚水,彷彿說好似的都哭了,這種衝擊很難叫我不跟著一起落淚啊!

他們走了那麼長那麼長的一段路,歷經禁賽、貼標籤、暴力相向、自暴自棄,好不容重新振作,卻仍然不時被誤會,但最後堅持到底,夢想就在眼前......

我懂安仁屋他們為何流淚,那是近似於一種「近鄉(夢想)情怯」的恐懼與期待吧!


02.JPG

但對我而言,最大的哭點不是比賽,不是若菜或御子柴受傷,而是最後大家向川藤道謝的每一字每一句。

04.JPG

過去,是川藤以各種加油聲、話語與行動支持著他們。畢業時,這群曾被視為二子玉高污點的不良少年,竟然個個含著不捨與淚水向川藤感謝。

08.JPG

就是這段讓我哭到喘不過氣來,對照電影剛開始大家嘲笑川藤畢業典禮的打扮,到一年後他們誠心獻上的謝辭,我怎麼可能不感動呢?

有人曾經質疑過,《ROOKIES》不過是暴力相向的作品,有什麼值得一看之處?我敢肯定地回答,光棒球部這群人的成長紀錄,就足以讓《ROOKIES》的價值翻一倍以上了,更遑論其中關於夢想、堅持等等的主題。

所以,曾被日劇感動過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電影版。

而且,光看一次還不夠,我還打算再看個幾遍,因為第一次哭得淅浬嘩啦,根本沒時間好好看明白大家的表情與劇情的細節,不溫習的話就太可惜了。

據說日本方面有人看了15遍......和《ROOKIES》的電影票房開紅盤一樣,這算是另一種紀錄吧!(笑)

題外話1:

我看的那場是早場,人比我想像中多(我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只有我,我太小看《ROOKIES》的魅力了XD)。

和大家一起看感覺真的比較過癮,可以一起笑一起哭。看二子玉川對笹崎戰時,真的有看棒球賽的感覺,會聽到驚呼或可惡的聲音(笑)。

06.JPG

不過最後看到大家的背影與黑板上的留言時,我才終於感覺到,《ROOKIES》真的結束了,我的夏天也步入尾聲了......

題外話2:

看完電影後,我的眼睛好不舒服(哭得太累了),一路意識模糊地騎到書店。雜誌上只要出現ROOKIES和佐藤健字樣的,我通通丟到櫃檯上,然後一張小朋友就不見了。

結果等到理智回來後,我才開始頭痛,現在是月底啊!發薪水的日子還沒到的說~

這些雜誌截圖應該很多人看過了吧,但為了紀念我的初次《ROOKIES》電影版,就把它掃上來囉!


雜誌的封面。
掃瞄0007.jpg

老師當然要先出場,二子玉川棒球部的精神支柱!!!電影最後,老師都被這群小朋友弄哭了,這時的川藤,一定體會到了他父親當年的心情。
掃瞄0008.jpg

接下來是投捕手組合。(原來安仁屋和若菜的氣場蠻合的嘛,所以才會手牽手跑到另一部作品裡共演?)
掃瞄0001.jpg

掃瞄0002.jpg

隊長御子柴,我覺得在電影版裡他愈來愈有氣勢,而且小出的本性愈來愈濃XDD,是說地下女王快要浮出檯面了!?
掃瞄0003.jpg

イケメン二人組(笑),話說岡田在電影裡對川藤愛的大告白(?)真是萌死我了(雖然我當時已經哭得頭暈腦脹,但關鍵字還是有注意到的)。
掃瞄0004.jpg

掃瞄0006.jpg

啊~~我超愛這張的砂糖(尖叫),好可愛的說~~~~~~~
掃瞄0005.jpg

為什麼我會覺得新庄和檜山對話的樣子是主婦級別的呢?對了,新庄在電影裡和若菜很有萌點XD,檜山,你要加油,別以為是幼馴染就穩操勝券。
掃瞄0013.jpg

掃瞄0012.jpg

小平,你那麼正經我不習慣啦!今岡的頭髮剪了頓時年輕好幾歲XD。對了,電影版的小平很催淚唷!本來看到他都只有笑點,可是最後他彎身將川上投來的球變成觸身球,打擊出去自己卻沒得分時的不甘願,真是哭慘我了。濱中仰慕的學長的確有兩把刷子呢!還有,我也很愛大家剛開始雖然不能諒解小平說謊,可是後來還是在濱中面前努力地為小平加油,棒球部大家實在是帥呆了(淚)!
掃瞄0014.jpg

接下來是新生篇。

濱中超超超可愛的啊~~~~~~我好喜歡這個角色,後來他頻頻模仿小平的動作也是笑點之一。幸好他們差了一個輩份,不然今岡就危險了,小平會被搶走的。(無誤)
掃瞄0009.jpg

赤星雖然一開始很不討喜,可是被御子柴馴服後,整個人感覺很不一樣。我最感動的是他對大家說,在御子柴回來前,他會守住二壘的位置。要不是最後御子柴畢業了,否則這對也蠻有發展機會的嘛!(踹飛)
掃瞄0010.jpg

最後的最後,是大家畢業後的背影......好捨不得《ROOKIES》(淚奔)......
掃瞄0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