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綻放的季節,對日本的學生而言,是新學期的開始。
對綠林寮的蓮川一也,更是一個大陰謀(他個人認為)啟動的時機。

我從來就不認為光流是個做事樣樣有計畫的人,不過對於「栽培」一也成為後繼寮長的事上,他似乎早就有所打算。雖然更多時候,我覺得一也不過是淪為極惡二人組的玩具罷了(汗)。

於是,春天來臨之時,新生報到之前,蓮川一也在光流一人獨斷的決定下,成為綠林寮的新寮長。一也根本沒有能力反對,儘管他流著鼻血,口口聲聲喊著這是個陰謀,卻沒有人願意搭理他。

而光流和忍這對惡人,依舊發揮了A死人不償命的風格,再度誆了一也一頓。說什麼歷年來新寮長都必須在新生面前高歌一曲,單純的一也怎麼可能察覺有異,居然就乖乖地唱了。



這段最好笑的就是,光流和忍一搭一唱,演得是行雲流水毫無破綻,而瞬夾在中間,只能和兩人眼神交流。顯然瞬也是「犯人」之一,不,應該說整個綠林寮的舊生都是犯人,因為他們通通參與了這場賭注,而最大的莊家自然是學生會長忍。(忍到底從類似事情中賺了多少啊,綠林寮果然是惡人的巢穴)

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一也好歹也被這兩個人整了一年,既然當了新寮長,氣魄就要不一樣(雖然我覺得他根本是氣急攻心XD),於是,一也揍了光流和忍一人一拳。光流被揍倒在地時,說的居然是「我還想這次肯定可以閃開的」,可我心想,你沒打算要躲吧!不讓一也K一頓,他應該也知道一也不會痛快。



不過,我意外的是,一也居然敢衝進忍的房間,華麗地賞了他一拳,還把賭金理所當然地「沒收」。這讓我想起,最初光流和忍欺騙一也瞬是女生。事情露餡時,一也照樣揍了光流一拳,光流卻對忍說:「為什麼你沒事?」光流是個大目標物,他欺負一也向來是明著來。而忍很聰明,躲在暗處,自然目標小了點,不過這回卻沒逃成。話說一也那拳「ㄇㄠ」下去時,我其實蠻心疼忍的......光流沒差啦,反正他修復能力超強(笑)。




緊接著一也當寮長而來的,就是新生的報到。瞬也好,一也也好,對於被叫「學長」這件事,似乎都隱藏著莫名的興奮(一也還為此又流鼻血了XD)。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新生看到瞬時,不會覺得奇怪啊?要是我一定會偷偷問說,他是哪家的女孩呢!還是只有單「蠢」如一也,才會跌落光流和忍的陷阱?



新生的到來,不僅為綠林寮增添了新的氣息,也讓一也多了操煩之事(連新生蹺課也要煩惱)。光流會選擇一也成為寮長,或許也是相中他這種特質吧!新生裡有個叫野山的,老是想要挑戰古文老師的權威。以連續二次蹺課為威脅,最後卻意外救了心臟病發的老師。很多事情不能看表面,野山原以為大家都討厭老師,後來卻發現不然。雖然她嚴謹到令人受不了,卻也是個懂得以同樣標準要求自己的人。從一也的哥哥的話語中可以了解,大概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雖然嘴裡叨唸著討厭討厭的,其實還是喜歡她的。野山在餐廳裡大放厥詞時,光流本來聽不下去想開罵,後來卻是一也接下了話頭。

我不得不說,飾演一也的井澤勇貴,真的進步不少。正如一也本人的成長,從生澀到有擔當。第八集的口白他唸起來也很有感覺,我向來認為聲情表現得不錯的人,演技通常不會差到哪裡。所以我不意外光流和忍看到一也對野山講話時的驚訝表情,他們長期欺負的愣頭青長大了啊!





但他們也絕對萬萬想不到,這個傢伙會反將他們一軍。當光流和忍身上加起來只剩132元時,兩人用求助的眼光望向一也,我原以為一也會乖乖掏出皮包解救可憐(?)的學長們,結果他居然一溜煙跑到一樓,將兩人僅剩132元的事廣播給全宿舍的人知道。大家的反應超好笑的,餐廳的人全部跑光,留在房間裡紛紛急忙把錢包藏起來。我不禁懷疑,這兩人平常究竟都幹了哪些好事?



後來全餐廳的人跑得一個也不剩,只留下光流和忍,忍像是無奈又像是惋惜地對光流說:「太好了,你的教育有成果了。」倒是光流雖然嘴裡喃喃著「混蛋」,但表情卻是愉悅的,是因為後繼有人嗎?XD




觀賞《夢回綠園》有個重點,就是要特別注意細節。除了主體劇情,導演似乎很喜歡在背景(包含人事物)做些小動作,一旦注意到就會覺得很有趣。像有網友提到的忍被一也揍的隔天的上學途中,主體劇情是瞬在問一年級生第一天上學的感覺,可是一旁的忍卻向一也在抱怨昨天被打的嘴角,兩人就玩(?)起來了XD。

還有,野山在餐廳抱怨古文老師,本來光流正仔細聽著,後來忍拍拍他的肩,兩人就玩起跳棋來了。說到這一幕的位置,安排得很有趣,光流和忍後面是坐著渡邊和藤掛,兩人狀似親暱。於是,我很不正直地又想歪了(汗),總覺得導演在暗示什麼......



新生入住綠林寮也有一段,光流和忍跟在一也後面,一也因為帶領新生講解入住規則而顯得有些興奮,後面的光流更是激動,硬是抓著忍的手不曉得在高興什麼。(不過我看了也很高興就是>/////<)



另外,最近幾集片尾曲之後,除了預告之外,都有一幕打出贊助廣告商的名稱,這段現在都會有一些小場景,像這回就是野山和室友弗雷德吃飯的畫面,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弗雷德看到野山淋那麼多醬汁,表情要那麼訝異,國情不同?第六集我印象比較深刻,就是忍的姊姊發現自己的車被刮了時的反應XDD。

嗯,下一集就是五十嵐的出場了,雖然她是一也的真命天女,不過真希望女性角色在這部日劇裡通通自動屏蔽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