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少包,除了看案件,看推理外,最愛的是包拯、公孫策與展昭的情感。

少包的三朝元老--釋小龍飾演的展昭,並沒有特別的爭議,因為都是同一人演的嘛!(廢話)

但是,從第二部到第三部,展昭的性格與外貌產生了一些些不同。

前二部的展昭超可愛的,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包拯和包大娘那麼想捏他的臉。他的臉白白嫩嫩的,是我都想咬一口。(羞~)

這麼一個圓滾滾的小光頭,老跟在包、策兩人後面喊著「包大哥、公孫大哥」,兩位大哥一有事交待下來,二話不說(雖然偶爾會抱怨一下)就立刻去辦。在包拯和公孫策甚至觀眾的眼裡,展昭就該是那個臉捏起來很舒服的「小展昭」。

(可愛圓滾滾的小展昭:http://0rz.tw/232Yi

但到了第三部,他居然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光頭,一身的英偉,出落得俊朗不凡。第一集他剛出場時,我整個人愣住了。天啊~~展昭已經長這麼大了,而且還這麼帥氣,人家說女大十八變,事實上男大也不遑多讓啊!

除了外表的改變外,展昭的性格也不同於前兩部。前兩部的展昭因為是小孩子,老被包拯、公孫策兩人虧。長大後,或許展昭也學得了他公孫大哥、包大哥的口才,開始懂得「回饋」了XDD。

看到縣大人為公孫策找青樓姑娘來,他會取笑他的公孫大哥。當公孫策被鶯鶯燕燕圍繞而不知所措時,他會環腰一抱,將公孫策救出去。(想第二部時,是公孫策將展昭抱在懷裡,說著「我的好展昭」,第三部倒是反客為主,公孫策成了被抱的對象啦>///<)。當小蠻跟著包拯來到京城,他會和公孫策一起暗語來去地「調戲」包拯......


然而,始終不變的,是他對包拯、公孫策的兄弟情義。

所以他會在公孫策為小風箏沮喪時問白痴問題;會在公孫策不知該揭開真相抑或守住百姓時給予力量;會飛身擋住橫在包拯、公孫策面前的刀劍......

而最令我感動是,最後包拯跳崖時,他抓住的不僅是墬崖的包拯,還包括了想救包拯的公孫策。

展昭不懂什麼推理斷案的,但他絕對懂的是,他對包拯與公孫策的感情。這不論是在哪一部,都一直存在並持續蘊釀著,同時,這也是展昭始終得我心的原因。

(長大後的展昭:http://0rz.tw/c430A
        http://0rz.tw/d12Za
        http://0rz.tw/a92Zl,超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