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能夠完全沒有高潮起伏、完全無法打動人心,實在十分罕見,不過《斷掌事件》很成功地做到了。

配合兩名幾乎沒有面部表情的演員,我不得不說編導,你們還真是貫徹到底──從劇情、配樂、畫面色調到演技──徹底的「毫無溫度」,沒有寒冷,沒有炙熱,平板的叫我不知該做何表情。

當我忍了一小時之後,想說最後三十分鐘男主角要拯救女主角,揭開連續殺人的真面目了,至少會精采一點吧。

結果,事實證明,編導顯然是有始有終的人......


03.JPG

《斷掌事件》改編自乙一的原著,但編劇僅截取其中幾個故事拼湊而成(〈暗黑系〉、〈斷掌事件〉和〈記憶〉)。不知是否因為東拼西湊的緣故,故事才會如此單調而無吸引力。

乙一的情節向來很有畫面,無論是悲傷的白乙一,還是陰沉的黑乙一,透過他的文字,總能喚起我各種情緒,然而電影卻連作者功力的十分之一都無法達成。

04.JPG

別說意外感了(找出兇手的過程貧乏到我想哭),悲傷、心痛、無奈、嫌惡、恐懼等等的情緒,都無法在我心中成形。這是我閱讀乙一作品容易出現的情感,在電影版裡出現的機率是「零」。

我實在不想講得太難聽(那你上面那些文字是什麼̅̅□̅∥),但一部電影能拍得這麼難看也算了不起了。

兩位主角的表現差強人意,雖然原著裡神山與森野便是極為怪異的高中生,但不代表他們得一直頂著個死人臉吧!森野還有話講,但神山在面對朋友或家人時,應該更活潑點,才能凸顯他兩面人的性格。

02.JPG

說實在的,在被折磨了一小時又三十六分後,我覺得神山和森野的表情與服裝活像是殯葬業者,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興趣到《Mop Girl》或《送行者》裡尬一角。

05.JPG

總之,這部電影我絕對不會再看一遍了,不,連當初決定看它都是個錯誤(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