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後,「皮克斯」這個招牌對我而言,幾乎成了金子打造的堅固保證。

不過初看《料理鼠王》的預告時,我是沒有多大信心的。
因為一隻想成為廚師的老鼠,對我而言,吸引力似乎不大,
畢竟正常人不會想吃到和老鼠有關的料理。(汗)

後來因為高雄的奧斯卡影城打著買一送一的優惠,
想說看首輪片只要花到二輪的片的價格,
不看白不看嘛!

這一看,再次堅定我對皮克斯的信心。

幽默、好笑、溫馨、感人...這些在皮克斯影片中常出現的因素,在《料理鼠王》通通看的到。

令我驚嘆的是,明明是一個這麼簡單的故事,卻能描繪得如此吸引人。

我喜歡小米的決心,喜歡牠和小林的互動,
更喜歡片末小米和族人一同幫助食神餐廳的劇情。

最感人的是,評論家柯伯寫出屬於他的最後一篇評論,
字字句句都打動著我的心。

然後配上美妙的〈le festin〉歌聲做ending,
酥軟輕柔的樂音,很難叫人不回味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