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我才知道《帥哥西裝》的編劇是鈴木おさむ,也就是《愛上恐龍妹》的原著作者。

然而比起《愛上恐龍妹》,《帥哥西裝》的故事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因為一切都太理所當然,看了開頭馬上可以聯想未來劇情會如何演變,一點懸念都沒有。(劇情簡介請按


唯一精采的,大概就是演員的演技了。

我最初是衝著谷原章介和北川景子才看本劇,因為他們在《Mop Girl》沒有修成正果(笑),我期盼《帥哥西裝》會多給他們一點對手戲。

07.JPG

08.JPG

結果兩人幾乎沒有對到戲,北川的角色也溫柔甜美到我不能適應,唉......我果然還是最喜歡桃子了,喜歡她被谷原章介整,喜歡她不時露出的囧臉啊!

01.JPG

不過谷原章介的表現我超滿意,他飾演塚地武雅變身後的帥男。雖然帥氣逼人,骨子裡卻還是塚地武雅,所以常常會露出白痴般的舉動,非常可愛。

02.JPG

03.JPG

09.JPG

10.JPG

12.JPG

編導太聰明了,找了這兩位演出變身前後,對比之強烈,看過的朋友應該都能體會。

一旦有對比,我發現塚地武雅確實長得很抱歉,但應該沒有劇中描述得那麼誇張。我不喜歡編劇刻意放大女性對外貌的偏執,僅僅為了顯示塚地武雅這個主角有多委屈,或者女主角(北川景子)多具慧眼。

反正我對劇情也不抱太大的希望,這類故事走向都差不多,圖個輕鬆快樂就好。至少編導懂得選演員,不至於讓整部戲垮掉。

除了谷原章介和塚地武雅這兩位稱職的主角外,其它的配角們聽說有不少都是綜藝節目出身的(但我一個也認不出來,除了大島美幸──編劇的老婆XD),因為鈴木おさむ也寫綜藝節目的腳本,所以本劇在節奏上還蠻有類似的味道,在笑點的拿捏上也十分相似。

06.JPG

特別要提一下的是配角之一:山本裕典。

我覺得他在本劇的可愛度和谷原章介不相上下啊!我發現我非常偏愛那種帥哥因為搞笑整個壞掉的模樣。山本裕典在劇中飾演模特兒,但塚地武雄變身成谷原章介後,人氣爆表,奪走了山本裕典原有的許多機會。山本屢次被老闆、fans棄之一旁的樣子好好笑,為了搶回原本屬於他的東西,他便處心積慮地要找出谷原章介的祕密,不過當然都是鎩羽而歸啦!他算是本劇的「惡役」,可是根本一點殺傷力都沒有的說,反而搞笑到不行。

04.JPG

11.JPG


簡言之,想輕鬆看戲,不想接收太多深刻道理,又想享受演員演技的朋友,《帥哥西裝》會是不錯的選擇。


PS.本劇台灣將於8月中旬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