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茱蒂福斯特在《顫慄空間》的表現,我想你也會喜歡在《空中危機》裡一心一意保護女兒的茱蒂,只不過這次茱蒂的女兒不在身邊,而是憑空消失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中。

茱蒂飾演的凱莉是位飛機技術人員,因為丈夫意外過世,打算與年僅六歲的女兒茱莉亞帶著丈夫的棺材從柏林飛回紐約。
哪知一上飛機才過了三個多小時,睡著的她剛醒過來,就找不到她的女兒。全機上的人員(乘客、機組人員)全稱未見過茱莉亞,甚至經查詢後,根本沒有茱莉亞的登機資料!


人不可能憑空消失,何況又在三萬英呎上的巨大密室!
對我而言,這部戲的賣點就在此。

然而,片商不該標榜此片是什麼驚悚片,其實它一點也不驚悚,而且漏洞相當多。可以說幾乎是茱蒂一人的演技在撐,看一位瘋狂的母親尋找自己的女兒,一面還要猜測自己是否因為頓失親人而產生幻覺,茱蒂演來相當生動。


假如撇去驚悚的點,純粹看人性的部分,這倒是一部不錯的片子,我很愛最後茱蒂走過眾人面前的場景,可惜的是導演沒有把眾人的表情詳加展現。感覺上最後他們仍是一副不關我的事的樣子,就像他們在機上的表現一樣,當然,茱蒂許多舉動也傷害了機上的乘客,所以也不能怪他們的冷淡。說穿了,這就是人性,不是我的女兒失蹤,找不到或找到又如何呢?


PS.原來飛機也可以這麼巨大,我只看過兩層的飛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