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劇名,很容易猜出這是一部「俊男+醜女」的故事。俊男山口修,由稻垣吾郎擔綱,華麗登場的他,有時候會眩目到我不知道誰才是女主角(笑)!而醜女大島美幸則由森三中的村上知子演出,小小胖胖的身軀,其實看久了會覺得蠻可愛的。


初看第一回,我便不由自主被吸引住。
看著美幸回憶過去,我也跟著掉了眼淚,那種礙於外表而無法鼓起勇氣追尋幸福的女孩,應該不少吧!我自己也曾有過那種深刻的感覺,所以美幸一哭,我很難不跟著哭。

然而比起第一回,我喜歡第二回,它讓我看的是既好笑又難過。難過的是美幸得知內定人選時講的那些話,明明知道答案卻又說出我只有努力這個長處之類的話,讓我聽了眼淚都飆出來了。或許因為我正處於對自己人生茫然又痛苦的境界吧,所以一看到美幸居然可以在那種場合講出這種話,有股該檢討自己又生氣自己的衝動就冒了出來。(日劇就是有這種好處,老讓我不得不檢視自己的人生)

而好笑的是,修為了說服美幸,一而再再而三地接近美幸,可惜美幸根本不甩他。那個魚板好好笑,每次美幸都挑最小的,如果沒有最小的,還把魚板切成一半。最後放了兩個魚板,好像小丸子或哈特利的臉渦呢!(這也印證了美幸的心情吧)

稻垣吾郎詮釋修這個角色真的詮釋得很不錯,一點都不刻意,更不會矯揉造作。就像他在第一集帶著美幸往party會場的笑容一樣,非常單純,討人喜歡。第二回他一知道美幸參加的是有內定人選的試鏡,一路衝上二十二樓,後來又求眾人看看美幸的認真,他的用心無法令我不感動。

從頭到尾,他對美幸,無論做為一個局外人或朋友,都是非常認真而且誠摯的,這種性格很難叫人不淪陷啊!


關於美幸和修唸劇本那段,我本來還以為會在這裡埋下火花呢!(笑)沒想到我愈看愈覺得好笑,因為修只有一句不斷反覆的台詞「響子」,然後自己演完還很開心地說他第一次讀劇本覺得很有趣(只有一句台詞啊)。

然後被拉麵店的小哥說成跟蹤狂時,他辯解了沒幾句,小哥說那就是蹤蹤狂,他還一臉認真地說原來這就是跟蹤狂......

總而言之,修實在太可愛了,和稻垣無辜認真的表情相得益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