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一色紗英(飾 椎名裕子)
   內田有紀(飾 麻生早紀)
   木村拓哉(飾 片瀨)
腳本:北川悅吏子
日本首播:1992年

最近整理房間,不小心挖出這部塵封已久的日劇。

《是誰偷走我的心》距今可說是老到不到的作品了,我都記不起來我究竟是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它,只記得它好像是我在緯來日本台第一部看完的日劇。當時片頭片尾曲都還是台灣歌曲,松任谷由實的主題曲就這麼硬生生地消失了。

校園劇向來不是我的菜,但不知為何,當初一看到這部作品,就不知不覺把它追完了。我猜想,最大的可能,是因為一色紗英和內田有紀在第一集最後的那個吻吧!XD 



本劇的主角是一色紗英,她所飾演的椎名裕子,是個相當單純可愛的高中女生。她偷偷暗戀著學長片瀨(木村拓哉飾),卻意外發現片瀨和同班同學麻生早紀(內田有紀飾)關係匪淺。某日,兩人為此在班上大吵一架,不小心將校慶的裝飾品弄壞。老師罰她們兩人放學後留下來將裝飾品修好,好不容易兩人停戰修好所有的東西,在洗手檯聊了起來,不知為何,聊到了初吻。天真的裕子開始描述她嚮往的初吻,早紀卻惡作劇似的故意吻上裕子的唇……

這幕超好笑的,我還記得當時裕子完全震驚不能動彈的模樣,心裡OS著:
她心目中的初吻,居然是在骯髒的洗手檯旁邊、正在洗抹布的時候,而且還是被一個女孩子奪走的!?

可以想見這對她的打擊有多麼大,對我這個觀眾有多麼新鮮(笑)!

我從來(至少在那個時候)沒有看過所謂GL的作品,所以本以為會是什麼二女搶一男的老梗,沒想到卻拐了個彎,變成如此複雜的狀況。但更妙的是,被早紀吻了的裕子,後來卻不知不覺喜歡上了早紀,最後演變成裕子和片瀨,都在乎著早紀。

《是誰偷走我的心》只有五集,短得令我驚訝。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劇本是誰寫的,畢竟年紀小,只在意作品吸不吸引我。後來北川悅吏子的《長假》令我驚艷不已,便查了一下她的經歷,我萬萬沒想到,原來我在這麼早以前,就已經接觸過她的作品了。而她和木村的合作,原來淵源如此流長啊!


木村的片瀨雖然在本劇中,處於配角的位置,可是他實在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和《長假》的瀨名一樣,都深獲我的喜愛。



片瀨一直喜歡早紀,可是早紀卻總是像花蝴蝶一樣,捉摸不定。後來片瀨發現裕子也喜歡早紀,他並沒有阻止。在裕子苦惱地對他傾吐說「這樣很奇怪吧」的時候,他反而回答說:「裕子喜歡早紀,只是早紀剛好是女孩子而已,喜歡是沒有性別之分的……」在這一刻,我徹底愛上了這個男孩子。

故事的結尾也結得很棒,我尤其喜歡早紀留給裕子的那封信,提到片瀨心情的轉折。原來在片瀨和裕子一起為了早紀奔波奮鬥的過程裡,片瀨已經不知不覺被裕子吸引了。雖然最後我們不曉得究竟誰與誰有沒有在一起,可是卻是個很溫馨、很有希望的ending。

然後我也發現,木村和內田如今的成熟模樣,不會輸給他們當年的青澀。果然,人有點年紀,魅力並不會下降,反而更加增添^_^! (見下圖,兩人當時真的很青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