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比第一回好笑啊!而且溫馨感人的部分又更多了。

這回小巡要幫助的,是班上的小胖子學生-大作。一開始只是因為純粹想幫忙,但看到大作二十年後的模樣,小巡更加積極了(笑)!說起來小巡也是很視覺系的啊,尤其在對待由紀的態度上,由紀不曉得有沒有知覺,吃飽前與吃飽後的小巡對自己態度差異很大。(看由紀那副遲鈍的樣子,應該沒啥感覺Orz)

不過小巡後來對爺爺說的那番話,我還蠻感動的。她說:就讓二十年後的小巡,喜歡二十年後的由紀吧!
這讓我想到宮藤作品的某個特色,無論是《愛的魔法使》或《我是主婦》,裡頭的女主角(?)不管怎麼變,男主角都會突破心理障礙繼續愛著她。《愛的魔法使》尤其明顯,從篠原涼子變成古田新太,人家伊藤英明還是咬牙繼續愛著他的小留美啊~~

那麼,這部《未來講師》有沒有可能立場交換呢?即使看到了二十年後的由紀,小巡依然會像現在喜歡由紀一樣喜歡二十年後的他?當然目前是有點障礙啦,這也正常,畢竟打擊太大了(汗),當初伊藤英明眼見妻子變成古田新太時,也是掙扎了好久XDD。

因此,我非常期待小巡之後的心理變化。


第二回的笑點依舊很多,塾長依舊在玩他的命名遊戲,我在想宮藤什麼時候和堤幸彥一樣,喜歡玩起文字來了?加上那個假髮,我一度有種錯覺,好像生瀨勝久快出現了!(圈套?!)

小巡繼吃飽後可以看到未來,這回又加深功力,居然計算起吃什麼東西能維持多久,我心想,這根本是吃東西的藉口嘛,以為我不知道嗎?(本人減肥多次失敗的經驗不是假的!)
蠻羨慕小巡的工作環境,因為隨時隨地都有吃的東西,簡直不像補習班,倒像小吃販賣部,建議塾長改編經營方針,或許可以賺更多。(當然更有可能被自己的員工吃垮就是了Orz)


恭子妹妹在本劇雖然和以往的戲路沒啥不同,不過我覺得小巡這個角色比她之前的更討我喜歡。一方面是小巡的性格塑造得不錯,雖然偶爾有點花痴(例:看到大作二十年後的模樣),但心地始終很善良;另一方面是恭子妹妹的表情豐富了,雖然生氣時依然嘟嘴,不過就是感覺不太一樣,不像以前那麼平板。

另外這回特別要提的是小巡她老爸-船越英一郎,這傢伙我第一次知道是在《曼哈頓愛情故事》,當時已經很搞笑了,在本劇仍舊沒變,應該說是變本加厲。小巡找他要母親的住址時,他說什麼,對呀,還要考慮墓地的事,我當場笑翻。接著聽到音樂又忍不住跳舞,口裡直嚷著沒有,沒有,實在是無藥可救的男人!奇怪的是,他到底哪來這麼多錢呢?(謎樣的男人......)


第二回片末黑川智花加入了,不曉得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等著看第三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