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我冬季檔追的第二部,從主角到配角都是合乎我胃口的一時之選,但是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劇本糟糕。看一群我喜歡的演員詮釋爛劇本是我最傷心的事了,不過看完第一回,我心中那顆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身為律師的佐佐木法倫,在遭遇一連串不幸的打擊(被同事疏離、告白了兩次的女人依然拒絕他、進了餐館食物又難吃)後,巧遇拯救了在谷底的他的女人-宇野律子,於是兩人開始戀愛,進而結婚。

都說愛情是盲目的,律子的性格與習慣差勁無比,不過法倫覺得這些都不要緊。只是婚後這些缺點更加變本加厲,終於使得法倫不得不使出殺手......


照上述情況搬演起來,其實可以演成超級嚴肅的劇情。可是本劇完全不是那個樣子,因為兩夫妻都是律師,連吵架都可以搬出法條來,所以看他們吵架也是一項樂趣。

本來結婚時還好,後來律子習慣實在太差,家裡都變成垃圾屋,初見房內的情況,我還以為野田妹現身了。好可怕的房子,法倫怎麼有辦法忍受?要是我一定立刻離婚!!

不過以法倫這種嚴謹自持的個性,要離婚大概很難吧!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律子的身上,也存在著法倫不想離婚的因素在。(雖然一開始我完全看不到就是了Orz)

裡頭最好笑的一幕是,兩人吃著早餐,法倫說:
這是我們夫妻在一起的最後一頓早餐了......

因為起初我以為這部戲的開頭就是兩人離婚,然後對立的戲碼,所以法倫這麼一說,我想是離婚的時候了(況且房子還那麼髒,快離快離)。沒想到居然是因為「盤子沒了」,這個答案實在太妙了。


戲中的律子對我而言,並不討好,我不喜歡女人習慣那麼差,而且他對法倫那番話更令我火大(說什麼我又沒要求你做,是你自己要做的之類的任性話語)。然而,這也是編劇厲害的地方吧,一場代打上台說明會,卻即時扭轉了我對她的觀點,也了解到為什麼法倫可以忍受她到這種地步。

這種結合案件,反射到兩位主角的婚姻狀況的戲碼,還蠻適合我的。看著兩位性格迥異的主角唇槍舌戰,果然是一大樂事啊!加上還有陣容堅強的配角群,希望編劇能好好運用這群配角啊,可別把他們邊緣化了。目前只是第一回,還看不出配角們的功用(倒是小出惠介的櫻庭功用已經顯現出來了XDD),期待後面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