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除佐藤健外,少部分會提到春馬&小健的粉紅氣流。

看來在BM2結束之前,我是脫離不了HT的強大閃光了。(淚)




我知道有「佐藤健」這個藝人,是從ROOKIES開始(儘管我先看了公主公主,但當時仍然不知道佐藤健是誰)。

掐指一算,也快兩年了。真是恐怖,這不合我的性格,因為我是標準喜新厭舊的射手座。會著迷一個藝人到一季,已經是非常不合理的狀態,何況超過一年。

只能說這小孩的演技與外貌剛好合我的胃口吧!於是掉了坑也爬不出來,除了認命沒別的法子。

關於佐藤健的演技,我以前已經寫過相關的文章(←按下去),在此就不多贅述。

之所以想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源於下面這個CM。


很明顯這是電王時期的廣告,良太郎的聲音酥酥軟軟的,和現在小健接的角色都截然不同。我在想,如果第五部電王劇場版成真,而小健也真的可以回來主演,感覺一定很微妙啊XD!

我想比起其它藝人,我能喜歡小健這麼久,或許這就是關鍵所在:

佐藤健的面貌太多樣了,像我這麼一個擅於厭棄舊物的人,他恐怕最適合我了。

也難怪當初我一看電王,便義無反顧地跌進名為「佐藤健」的大坑裡。


★空前絕後的女裝(公主公主D)

01.jpg

所謂『空前絕後』是針對佐藤健而言,我想他這輩子沒有必要,不可能再穿上女裝了吧XD!看看他每次提到這齣劇,不是轉移話題,便是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有次電視台還毫無預警播放劇中的片段,他一副快不行的樣子,我看了就想大笑。

02.JPG

每位演員一生中總得接幾部難以啟齒的作品嘛(遠目)...

不過,話說回來,我記得某次雜誌訪談小健倒是大剌剌地說自己的性格有部分
很像河野亨,難不成他已經走出陰影了?(笑)


★最軟弱也最堅強(電王)

32.JPG

即使小健後來接了許多不同的角色,我最愛的始終是那個被戲稱為『良子』的野上良太郎

之後小健演的各個角色,沒有一個能像良太郎那樣擁有如此矛盾卻又如此令我敬佩的特質。其實從上面那個CM就可以看得出來,良太郎儘管弱到一個不行,骨子裡卻剛毅到一個叫人難以想像的地步。

我太愛這種特質了!正因為小健的演技,良太郎才能散發出此等魅力,而且還不包括眾多附身的異魔神唷!


★色氣滿身(電王)

掃瞄0005.jpg

看到標題用膝蓋想也知道是浦泰洛斯,我個人認為四個異魔神裡,小健詮釋MOMO和小浦最精準。從小浦身上更可以看出他的演技,尤其後來有太多演員也都被小浦附過身(中村優一、井上正大、櫻田通),與佐藤健一比較,高下立現。

我也第一次察覺到,小健的眼睛真的會放電啊!>///////<


★大剌剌的橫衝直撞
(電王&咩妹的完美執事)

掃瞄0002.jpg

雖然我覺得電王的桃泰洛斯與執事裡的小柴犬還是有根本上的不同,前者帶有流氓氣息,後者多了一股孩子氣,不過表現於外呢,都脫離不了大剌剌的模樣,做起事來也容易橫衝直撞。我記得小健自己講過,雖然他不太能理解小柴犬為何對咩妹那麼執著,但自己的性格裡確實有小柴犬的成份在。

小咩的執事02_pic01.jpg

換句話說,扣掉愛情部分的小柴犬,應該滿接近佐藤健本人了吧!


★驚鴻一瞥卻念念不忘的反派(電王‧劇場版III)

22.JPG

我好想好想好想看小健演反派,最好是像BM裡的J或瑪雅那種有魅力的反派(心理變態最好),因為我在電王劇場版裡看過這隻金毛獅王後就念念不忘。故意佔據良太郎的身體,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明明是混球,明明奸險狡詐,可是怎麼也沒辦法討厭他,我喜歡這種反差感啦!


★傲慢又欠揍的王子(電王)

掃瞄0010.jpg

我從不認為小健像王子,不過齊格這個角色他真的駕馭出王子的味道,同時還是個欠揍的傲慢傢伙XD。

只是,好難討厭他呢!因為除了傲慢欠揍外,齊格也是個很可愛、懂得感恩圖報的異魔神吧!


★最悲劇、最令人心疼(腦科學先生&MW惡魔的遊戲)

小健飾演過的角色,最令人心疼的莫過於中川優森岡隆志了,所以這兩個角色都排名在我最愛的前三名裡。

03.JPG

隆志的一生是徹底的悲劇,他唯一得到救贖的時間恐怕是找到父親與拯救由佳里那短暫的幾小時。這部SP我死也不會再看第二遍,太心痛了。

04.jpg

比較起來中川優幸福一點,因為他可以遺忘,但站在旁人的角度,無疑會為他心痛。還有,佐藤健穿起白襯衫,真是他媽的好看!中川優大概是除了良太郎外,我最想抱回家的小健啊~~


★最短暫卻最帥氣(GOEMON)

GOEMON03.jpg

霧隱才藏的造型真的很讚,可惜出場時間有夠短。就像網友說的,如果能來個SP談談兩個男人的情愛糾葛,那該有多好(笑)。


★不可思議的雷鬼頭(ROOKIES)

06.JPG

這個『不可思議』應該包含全部的二子玉川棒球部,想當初第一眼看到他們的海報,我有多嫌棄啊!可是最後卻喜歡到不行,果然『愛』會使人盲目。岡田優也的雷鬼頭也愈看愈順眼,愈看愈可愛的說。



★慘烈的月代頭XD(龍馬傳)

07.JPG

當然,比起岡田以藏的月代頭,我想現在什麼造型都打擊不了我。(還在嫌?)

對了,聽說《龍馬傳》之後會為以藏安排一個角色「夏」和他談戀愛唷,是由臼井あさ美演出(曾在執事裡飾演太陽級的Leader,在東京狗狗裡飾演勝地涼的女朋友)。

03.jpg

這下子小健爽了吧,BM2裡有瑪雅姊姊調戲,龍馬傳裡又即將有女朋友(她同時也是春馬《戀空》裡的前女友XD),可喜可賀啊!



★天真、任性、幼齒(電王&Beck)

beck_20100107_clip_01[22-42-03].JPG

除了月代頭,去年最令我震驚的大概是小雄的學生頭了。瞬間幼兒化的佐藤健,看得我一愣一愣的,可是剪掉後超級可愛,一下子年輕了好幾歲,以後要再看見這樣的造型恐怕不容易。

相較於小雄在外貌上的改變,龍泰洛斯便是心智上的幼兒化了。標標準準的任性小鬼,天真地以為凡事可以隨心所欲。不過最後還是被良太郎收服了,所以我才這麼愛良太郎!

04.JPG 05.JPG  
   

★逐漸人妻化XD(Bloody Monday)

12.JPG

標題無誤!!

從第一部到第二部,九條音彌從高中生變成大學生,為什麼氣勢反而不如第一部呢?第一部多有人夫的架勢啊,與恐怖份子扭打,關鍵時刻還救了藤丸。但第二部音彌卻逐步往人妻的道路邁進,屢遭瑪雅姊姊調戲,毫無抵抗之力,還要藤丸天涯追妻,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啊?(抱頭)

加上Fit's最近廣告的造型,不由得令我懷疑小健今年將走人妻風呢!(踹飛)

8xq6n7.jpg


不過,熟知內情的人都明白,這只是檯面上的情況罷了。

今天我看到JUNON三月號的翻譯,更加確認表面與內在的差異。

照舊,閃光、粉紅氣流一應俱全。(PS一下,下圖不是JUNON的唷XD)

08.JPG

訪問者問到NY之行時,春馬毫不遮掩的說:

我們住同一間房,睡覺在一個地方、洗澡也在一個地方,真是從睜眼到閉眼都在一起呢!

其實我更想知道是不是睡在同一張床(汗)。我記得之前看過一個訪問,長瀨智也和松岡昌宏出外旅行(做節目吧),飯店為他們安排同一間房,兩張床,結果這兩人居然把行李堆在床上,兩人就理所當然地同睡在另一張床上。

所以我很想知道HT有沒有犯這個美麗的錯誤XDD。

然後小健提到春馬非常家庭派,去他家玩時還會幫他洗水果,他覺得一般男生根本做不到。沒想到春馬居然回應說:

因為想讓你吃啊!
因為想讓你吃啊!
因為想讓你吃啊!

三浦春馬,我覺得你實在不容小覷,都快成墨鏡殺手了。

更可怕的是,他又繼續說明:因為小健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如果他突然洗了水果給他的話,對方一定會大吃一驚......

這個不是人妻心態,是什麼啊?(摔桌..我家都快沒桌子可摔了)

完整翻譯請按

我懷疑到時候收到DVD,看完後我隔天還有沒有辦法去上班。

附上一張證明小健還是很男前的圖片(搥地笑)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