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作品後,
我上網看了幾篇關於石持淺海作品的心得,
似乎貶多於褒。
儘管如此,我還是蠻喜歡《月之扉》。


我覺得石持淺海的作品就像它的封面一樣,
十分清澈、簡單,沒有太多特別的修飾,
可是讀來卻種淡淡的哀傷,能夠直抵我的心頭。

《月之扉》敘述三位主角為拯救同在教育營的領導者,
不惜犧牲一切劫機,威脅警方定要釋放領導者。

劫機這種戲碼我沒多大興趣,
不過作者安排了兩條路線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一是三位主角的動機(前面完全沒說明,只得往下看),
二是在飛機裡這個巨大密室裡的一樁謀殺案。


照理在這種情況下,劫機犯應該會自亂陣腳,
沒想到演變到最後,三位主角得一邊劫機,一邊請「人質」破解案件。

這真是一幕詭異的畫面啊!
然而這反而加深了本書的張力,
讀者一方面心懸劫機結局,
另一方面又想得知謀殺案的兇手為誰,
增加了本書的可看性。


而結局一轉再轉,
雖然不能算是完美的句點,
但絕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書中的領導者極盡所能地挽救迷途失歸者,
可是在我看來,人性終究是無可救藥的,
人類性格中的自私與惡意,不是單單一人就能改變的。
所以,才會是那種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