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MONK》這部影集,已經是三年多之前的事了。
當時我幾乎是第一眼就被吸引,這設定、這風格、這趣味,在在都戳中我的愛好。

一個聰明絕頂的舊金山警探-Adrian Monk,屢破奇案。可他在自己老婆被謀殺後,因遲遲無法破案而精神崩潰,甚至罹患了強迫症。除了有嚴重潔癖之外,還無法忍受視線內的東西雜亂不整齊,因此離開警局轉而成為警方的顧問。

這種類型的偵探在我的閱讀與觀賞生涯中,是絕無僅有的。
所以當初我在緯來洋片台(現在的緯來育樂台)無意看到,就咬定不鬆口啊!

Monk這個偵探,一點都不帥氣,辦個案總能把我笑個半死。因為他特有的強迫症,會把自己逼到一個相當絕妙的境地,讓他周圍的人無言,卻令電視機前的觀眾捧腹大笑。

怎樣的境地呢?

例如犯罪現場若一團亂,他會忍不住收拾。(讓Grissom知道準死路一條XDD)明明身處險境,若看到有什麼東西沒排好,他會寧願冒著生命危險先把它排好。只喝同一個牌子的水(有次他去墨西哥辦案,因為沒這個牌子的水,他居然忍到回國才喝,也就是說他足足有N天沒喝水),吃飯前刀叉一定會擦乾淨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害怕乘坐電梯,有次難得有一女孩對他有意思,約到了五十幾層樓吃晚餐,他因為怕電梯,居然和這女孩足足爬了五十幾層樓才到餐廳,結果當他們到達時,訂位已經被取消了……

太多太多這類的笑點了,因此,觀賞《MONK》,所得到的不只是推理的趣味,還有更多更多Monk本身所產生的笑點。

《MONK》的案件大體來講,寫得都不錯,很有小品的味道,所以看起來負擔不會很重。我會習慣把它和《古佃任三郎》聯想在一起,《MONK》有蠻多案件也都是先知道兇手,再推測手法、動機,這點和《古佃任三郎》有的比,而且這兩部笑點都不算少。(當然《MONK》更好笑就是了)

當初緯來洋片台(現在的緯來育樂台)播出《MONK》時,每週二我都固守在電視機前,可惜的是,播完第二季後,就再也沒消沒息。然後洋片台就變成了育樂台,我看到《MONK》第三季之後的故事更是遙不可及的了。

我曾經夢想過AXN能播出,畢竟它是目前播放影集最多的一個電視台了。
但,我後來知道那是痴心妄想。AXN的風格,沒有《MONK》可以容納之處。
CSI、LOST、24、Without Trace……,AXN的風格就是諸如此類,真的把《MONK》卡進去,反而怪怪的。(笑)

因此,久而久之,我對《MONK》第三季出現在螢幕上一事,也死心了。

可沒想到,上個星期居然讓我在網路上挖到了第三季,我夢寐以求的事終於發生了。看到久違的Monk、Sharona、Captain,甚至包括Randy,都令我感動到快不行。

更興奮的是,《MONK》已經做到第六季了啊~~~~~~~~~~
我可以一口氣看個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