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第七回,我一直在逃避最後一集的來臨,因為第七回實在叫我火大到不行,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峰太和市井莫名其妙的愛情過程。於是拖著拖著,居然拖了一個多月。


對我而言,看劇是需要契機的,雖然不明白為什麼看完《遺留搜查》後我會突然興起將《整形艷后》解決的動力,但總之,我還是咬著牙結束這部我本來最期待最後變成最不待見的春季劇。

令我驚訝的是,除了前頭峰太與市井愛得死去活來、宛如荒腔走板的愛情戲碼使我厭惡外,其實最終回處理得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前六回播出時,我與網友們討論了許多,而最後呈現的成果,與我們當初設想的、最有可能的結局相去不遠。

裕終究要與峰太分道揚鏢,市井與峰太不會修成正果。

可惜因為腰斬的緣故,整齣戲像缺片的拼圖,非但不完整,還顯得十分詭異。最怪異的部分便是峰太與市井的愛情,不僅發生得沒頭沒腦,更令人費解如何一愛上便天雷勾動地火,連孩子都可以不要,甚至一個智商原本挺高的女人頓時成了腦殘。

我忍不住會想,如果本劇沒被腰斬,再給大石靜兩集,她是不是真會把這對的情感發展鋪陳得合情合理?

當然現在不得而知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石靜起碼將裕對峰太的心情寫得扣人心弦,裕這個角色也沒崩盤,始終如一。

 


裕在最終回表現得很不錯,眼見峰太與市井打得火熱,他卻只能忍下酸楚祝福兩人,甚至當他們情感出現挫折時,他也能含淚剖析愛情的真諦。

我最心痛的就是裕對峰太提到「愛」時悲傷的模樣:

愛一個人,很辛苦吧!

愛一個人會有很多犧牲,比如會傷害到誰,比如放棄理想,比如捨棄自己的將來……

 


與其說裕為了峰太說出這番話,倒不如說這是裕坦承自己最真實的情感與寫照,那瞬間峰太應該終於明瞭裕是如何痛苦地愛著他。

所以後來兩人相約到工廠,最後、唯一的一次擁抱峰太紅了眼眶,或許可以看做峰太心疼裕的一種表現吧!



有人如此愛著自己,自己卻無法回應,不是一件悲傷不已的事嗎?以前的峰太可能不懂,現在飽受愛情之苦的峰太,一定能夠了解。

本來我對峰太極度不滿,可是工廠前的擁抱消減了我不少怨念。應該要感謝導演,這段拍得真美啊!>///////<

 
 


峰太搬離裕的住所,兩人各自走上屬於自己的人生。雖然裕仍不時會關心峰太,但我想在裕心裡,峰太已經成為甜蜜而苦澀的「過往」了。

這集依然有裕與小葵的互動,滿滿安慰了我的心。既然小葵沒有考上醫院,希望裕能再接再厲教導她,姊妹淘的感情能長長久久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