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7.jpg

自從團長一戲殺青(關機?)後,相關的消息我就不敢再去追了。

我不是一個喜歡提早「享受」劇情的觀眾,最好是讓自己腦袋空空地去看戲,得到的感覺會比較純粹,就像我讀小說最不愛的就是先讀文案或導讀一樣。

本來我也打算如此對待這部戲的,畢竟我太期待了,一點消息、一些圖片、影像,可能都會打亂我的思緒。

可是,最終我還是敵不過自己的低氣壓。

今天工作上的事令我格外沮喪,恰巧又看到團長的片花可以低調,失去理智(
XD)的我便在一時衝動之下得手了。

坦白講,團長的背景年代是我最不喜歡的時期了。當年讀歷史時,一讀到抗戰,我是邊讀邊罵的。我厭惡、甚至恐懼戰爭,因為戰爭之下,人性太脆弱、人們太無奈,放眼所能望見的,盡是悲劇。但衝著《士兵突擊》的原班人馬,再怎麼討厭的年代,我也必須啃下去。

原以為片花不會太長,沒想到長達十五分鐘。而這十五鐘裡,我看見了與自己先前想像不盡相同的畫面。

漫天烽火、遍地硝煙,是我所能預料的,但我預料不及的,是背後散發出來的悲慟。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2.jpg

眼見角色們一身的泥濘與髒污,神情渙散,在塵土沖天的縫隙裡尋找遙不可及的出路,這簡直對我是一種折磨!

我最心痛的,是孟煩了對龍文章近似控訴的那一幕:

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你騙我們,有了不該有的希望!
我們現在明知道不該有,還在想......
我們想勝利,明知道死還在想勝利,明知道輸我們還在想勝利......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1.jpg

要毀滅一個人很容易,只要給他希望,再硬生生剝奪掉便行了。
所以孟煩了那一聲聲的吶喊,雖然我聽得不真切,卻可以感受到他盼望破滅下誕生的絕望,淒涼而悲哀。

若再配合片末龍文章苦笑落淚的一聲:

走了,我帶你們回家.....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3.jpg

那股子衝擊力真是有夠強的!!!

如果光看片花就心痛得要命,真正上映時,我能撐下去嗎?


團長正式的上映時間是來年的3月2日,我原以為會在1、2月播出,結果......因為1月我要去大陸過年啊!!本來很期待的說,看來是看不到了......
不過至少可以先買到書吧,話說回來,台灣買大陸書真的很麻煩耶,郵資都超貴的,坑人啊!!


PS.以下是團長的四位主角之三(龍文章上面已經有圖片了)

◎孟煩了-總覺得這是一個快樂不起來的主角啊T0T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6.jpg

◎迷龍-應該是劇中最不受拘束也最熱愛生命的角色吧,可惜片花裡描述得不多。以帶兵來講,他可能會是龍文章最頭痛的部下,不過,我很喜歡......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4.jpg

◎虞嘯卿-他一出場我就覺得好帥啊>/////<,我真的很喜歡刑佳棟的聲音,無論是伍六一還是虞嘯卿,角色不同,但聲音一樣迷人!
我的團長我的團片花_pic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