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三部前二集,我完全被展昭和公孫策之間的互動迷得什麼都看不見,可是等到兩人和包拯相遇,我這才發現,原來公孫策還是包拯的啊~~~~~~(←我想我變節也變得太快了orz...)


從第二部到第三部,包拯牽公孫策的手根本是牽出習慣啦!不只是牽手,後來乾脆用抱的。
公孫策在辦案時,包拯老是說什麼彩蝶鬼魂,然後順勢就往公子身上抱去(是整個環抱的那種啊!根本是趁機吃豆腐嘛XD)
而且不只一次,好多次都這樣,每次公孫策都頭痛(?)地把他剝開,但包拯說什麼也不放手。

且不論肢體上的接觸,最棒的應該是包拯以為公孫策死掉那段話吧!公孫策躺在床上,包拯哭著握住他的手,說著:

『我其實挺討厭你的,可是我不想你死,看到你這個樣子,我特別難受,我比自己死還難受......只要你不死,我什麼都答應你...』

後來包拯還把自己所有的積蓄拿去買棺材,結果公孫策只是使計謀,氣得包拯不理他,公孫策還得低聲下氣地去哄情人..不,是好友,那畫面非常有趣XDD。


其實看過第二部後,我曾想說第三部還能在主角們身上製造什麼衝突點,畢竟包拯和公孫策之間,在前一部已經完全建立起堅不可摧的感情了。
沒想到繼第二部公孫策的失明,第三部編劇就來個包拯失憶。

失憶也就算了,包拯卻不單單失去過往,他連腦子都傻了。

一開始我不太懂公孫策處處兇包拯的心情,
兩人的相處不再是平等的好友兼對手,
反而像是媽媽待小孩一樣,
每次公孫策都被包拯的孩子氣氣到不行。

不過後來卻有點點懂了,因為公孫策太重視包拯了,
重視到可以為他擋在耶律將軍的刀前,
重視到自己當壞人都無妨,只要能喚醒他的記憶。

所以看到後面,包拯處處諷刺公孫策是狗官,我心裡好難過。包拯的魯莽也終於使公孫策撇下一句:「我以後再也不會管你了!!」

這個決裂,讓我第一次對包拯感到生氣啊!

不過後來經由展昭的開示,包拯跑去找公孫策道歉的過程,我笑到不行。

無怪我在大陸論壇看到的感想,會說這是一部充滿BL味道的作品啊!XDD

我超愛這段道歉戲的,包拯假藉曬棉被(但時間是晚上),刻意經過正坐在庭院石桌邊的公孫策旁邊,還不著痕跡地留下他最愛的大包子給公孫策,可是因為太在意公孫策的反應了,包拯把棉被曬得慘不忍睹。這段很有丈夫想要哄回心愛妻子的味道在啊!(公孫策的表情也超搭的)


若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單元故事太長了,
已經死了兩個人+一具骸骨,卻還沒破案。
還有,風月樓的女人好吵!好想自動省略不看她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