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成年人,
回憶裡總有幾部特別印象深刻,
甚至深深影響自己的漫畫作品。

以我來講,除了池田理代子的《凡爾賽玫瑰》,
便屬市東亮子的《學園雙嬌娃》,對我的意義最大了。


我從小就喜歡看漫畫,但即使看再多,
也未曾有過「漫畫影響功課」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家人對我看漫畫這件事,向來是放牛吃草的。

升上高中後,不知為何,個性竟然漸漸孤僻起來。
讀的雖然是南部屬一屬二的名校,
但內心卻比誰還要空虛和寂寞。

這個時候,我意外租到市東亮子的《學園雙嬌娃》。
當時它在租書店裡,被塞在不起眼的最下層,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現它。(緣份吧!)

當初我是什麼少女漫畫都看的人,
所以想說租下前兩集投石問路看看,
沒想到一讀後,驚為天人。

裡頭洋溢的,不是少女們憧憬的愛情,
角色們,也不是多男一女的模式,
書中有的,只是一對好打抱不平的女孩,
不斷地以講求義氣為宗旨,流轉在日本各個學校罷了。

但是,卻讀得我怦然心動。

可惜租書店只肯進前二集,
後來我的零用金便獻給了《學園雙嬌娃》,
同時,它也是我第一部花錢買下的漫畫。


在慘淡的高中生涯裡,
這部漫畫陪著我度過每個無趣而孤單的日子,
儘管我的成績也因它開始下滑,
我卻還是鍾愛著它。

我周圍的同學並不能了解它的趣味所在,
所以我只能孤軍奮鬥,獨自享受它的美好。


那,《學園雙嬌娃》好在哪裡?

漫畫裡總是瀰漫「義氣」為本的氣氛,
兩位女主角-篠北禮子、矢島順子,
不是需要哭哭啼啼、等待援助的笨女孩,
而是頭腦精明、力量過人的勇者。

雖然矢島偶爾會有點迷糊,
篠北看起來似乎又有點冷酷,
可是這只是個性上或外表上的小瑕疵,
兩人遇到「當為」之事,總是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去實行。

而且兩人的友情是愈打愈親密,
從不因為任何事情而動搖。

當然除了主角吸引人之外,
也有不少顯眼、令我動心的配角們啊!


於是,我一路從第1集拚到第22集,
我甚至還買下我生平唯一一本日本畫冊。
當時在大立伊勢丹發現《學園雙嬌娃》的畫冊時,
簡直感動到快要哭了。


可是,到了22集,就一直沒有下文。
我本以為是出版社沒有和日本購買版權,
後來網路發達,上網查詢,才知道市東亮子停在22集沒有繼續畫下去了。

失望是可想而知的。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睽違多年後,
市東亮子居然願意繼續這個故事。

以日本時間來算,這中間起碼停了十二年啊!
對我而言,也是最少將近十年的斷層啊!

十年前曾帶給我的激動,如今復刊,有可能依舊嗎?


去年暑假,我一個人跑到了日本中部。
最後一天在名古屋,抱著買名產回家的心情,看到了十年前使我念念不忘的《學園雙嬌娃》--第23-28集,
我想當時我一定站在書櫃前不知如何是好吧!
想當然爾,雖然我的日文破到不行,還是毅然決然買下了這六本漫畫。

那天,我在旅館興奮了好久。

我原本就打定台灣不會出中文版,所以才買下日文版。
哪知,回到台灣沒幾天,就聽到中文版的消息。
其實我還是非常開心,也不認為浪費了一筆錢,
畢竟是自己喜歡的東西,花再多錢也甘願。


只是,中文版一出,初讀第23集,我居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也知道時間很殘酷,最初的感動,未必能持續到最後,但心情還是頗為低沉。
後來的第24、25集我也買了,只是一直擱著不看,
大概因為23集的緣故,所以沒勇氣開始。


然而,今天我重新讀了23集,竟意猶未盡地往24、25集出發,
讀完時,我大呼過癮啊!

感覺終於回來了,果然不愧為我相中的漫畫。

愈看愈緊湊,也愈為裡頭的人物緊張。
市東亮子像是回顧禮一般,以往出現過的人物,一個個現身在〈赤目篇〉裡,既帶給我懷舊之感,又不免令我開始期待還有哪些人物會再度登場。

讀到24、25集勝取詮公的出現(請見必殺篇‧櫻華台高校),
我差點尖叫,啊啊啊~~他是我好喜歡的一個角色,
我以為市東不會再讓他出現了,
如果是他,篠北或許不會產生男性嫌惡症也說不定啊!XDD

說穿了,我是想要看看勝取看到篠北會有什麼反應啦!

既然勝取都來了,那...那和篠北有過曖昧的萩間剛會不會也出現呢?

我超想知道他和篠北之間會不會再有什麼進展!!

伊豆那邊會不會也加入這場混戰呢?

實在有太多疑問,同時也有太多太多期待了!XDDDDDD


另外,十年的時間也讓我的閱讀有了另一種方向。
以前讀《學園雙嬌娃》,我是以很單純的想法在看各個人物的情感流向。
然而,現在卻不然了。

小鐵和雪也的主僕之義、哈帝對劍望的關懷之情、劍望和小鐵之間的羈絆......等,這其間流竄的曖昧太令人費解了,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察覺呢?XDD

大概因為我的目光,都被二位女主角奪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