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日劇我最期待的二部作品《白色榮光
3》與《絕對零度2》均屬續集作,但比起前者,《絕對零度2》令我比較擔心。榮光演到第二部(含SP),後藤法子的劇本幾乎是我可以放心的標誌,因此第三部再怎麼出格,都不太可能超出我的期待,可是零度2卻令我恐懼會否狗尾續貂。

在第一回播出之前,電視台特地做了一個SP。本來我擔心會不會又是懶人包類型的SP,幸好電視台很有誠意,是一個全新的案件。接續絕對零度1的風格,只不過此時特命科的成員有些變動,櫻木泉(上戶彩 飾)被調到地區搜查課,深澤(丸山智己 飾)則高升為主管。

因為新案件與舊案件的糾葛,特命科的大家與櫻木、深澤有了交集,再度合作尋找線索。

SP
完全是第一部的調調,即使角色職稱改變了,大家努力的方向仍然一致,這是我滿欣慰的地方,也是《絕對零度》當初深受我喜愛的原因之一。



沒有主角放大絕,只有團隊的合作;沒有誇大的個人英雄風,卻娓娓道來警察們的辛酸與勞苦。

故事本身依然充滿感動,當真相揭露時會令人不由自主落淚。

所以,如果喜歡第一部的朋友,SP千萬不要錯過。

唯一令我驚愕之處,就是編劇居然發給塚本(宮迫博之 飾)便當。這段是全劇的敗筆啊,雖然可能是演員本身的緣故導致劇本必須判他出局,但拜託一下,至少讓櫻木先去叫一下醫生好不好(他們不是在醫院的停車場嗎),而不是在那裡喊半天無濟於事的「塚本」,看得我滿臉黑線,前面積聚起來的感動瞬間被打碎。



接著看到第二部的預告,我想我不敢對它有太多期待了。第一部是以未解決事件為主軸,第二部卻標榜「特殊犯罪潛入搜查」,相比之下,我不認為後者能比前者出色。儘管編導相同,可是時效制度廢除後的案件解決,顯然會比臥底故事更吸引我。

雖然第二部的海報做得很漂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