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原著的包袱,對第一部也沒多少感情,所以第二部的《花樣少年少女》看得很輕鬆、很自在。


因為我將本劇定義為「鬧劇」,不用在乎啥邏輯,笑一笑、鬧一鬧,一集就過去了。夏天嘛,炎熱的天氣用不著過度消耗自己的腦細胞,隨著劇中人物插科打諢豈不快事一樁?

除了人物大換血外,第二部的主線劇情與第一部出入並不大,甚至節奏更快、更流暢。與第一部相比,三位主角-瑞稀、泉與秀一表現得都還算不錯,可能因為我對小栗旬的佐野泉一直有意見,所以中村蒼的泉反而更討我的喜歡,他的聲情比他的表情更豐富,我很喜歡他低沉的嗓音,明明之前在《學校沒教的事》裡不是這樣的啊,有種孩子又長大的感覺XD

不過就我看來,劇中最亮眼的當屬三位寮長,尤其是難波南與姬島正夫,他們也是最初我觀賞本劇的原因之一。

從《Reset》和《假面騎士W》後,我對桐山漣印象就滿好的。他飾演的難波南表面雖然輕佻,卻能讓人感到內裡的溫柔。我很喜歡他在廣播室對瑞稀說話的樣子,最後摸上瑞稀的頭,十足十是個可以信賴的大哥哥。

 

而西井幸人飾演的中央千里,和桐山漣也滿搭的說,身高差真好(喂)。

 

至於德山秀典的姬島奧斯卡,真是令我驚艷得沒話說,不少笑點都是因他而起。和第一部姜暢雄身上的諧星特質不同,德山詮釋起正經的奧斯卡很有說服力,但正因如此,當他反差搞笑時也更能挑起觀眾的歡笑。那種女王式高傲不已的作風,與被叫出「正夫」這個名字時憤怒的氣勢,笑到我一個不行。

 


我真的好愛這個角色>/////////<!!

比起我當初看第一部沒幾個認識的演員,第二部算是認識得多了。除了上述提過的,柳下大的萱島大樹、佐藤祐基的神樂、梅田的齋藤工等,至少我還認得、喊得出名字,不過其它角色就只能望「臉」興嘆了。

這類型的作品不能奢望合理的情節,有時連溫馨都顯得做作(例如第一集結尾),但正如我前面所言,看本劇不過是圖個歡快,雖然我不確定能不能追到最後,可是心情不好時應該是個很好打發的對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