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說,這是一部寫給成人的童話。看完本片後,我不能同意他再多了。

背景在二十世紀初期的倫敦,主角佩蒂古(飾)是個老是被主人解雇的管家,因為她總是堅持主人不喜歡的原則。後來她因緣際會遇見黛莉西亞(飾),陰錯陽差成了她的私人祕書。黛莉西亞是個來自美國的舞台劇演員兼歌手,活在紙醉金迷的上流社會,周旋於三個男人之間。聰明而有主見的佩蒂古便想方設法為她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也為她尋得最適合她的事業與愛情。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佩蒂古與黛莉西亞乍看之下極為不搭,但在生活上卻意外地互補。佩蒂的聰明才智在其它主人眼裡是不合時宜的老骨董,黛莉西亞卻樂意擁抱它們。黛莉西亞混亂的生活與優柔寡斷的想法卻總能在佩蒂古的引導下走向光明的結果。

兩人的友誼就在這樣的互動下逐漸加溫。

事實上,佩蒂古與黛莉西亞都是活在面具下的人,黛莉西亞為了能在演藝界發光發熱,隱藏真心不肯面對自己真正喜歡的人。佩蒂古從一開始就是欺騙黛莉西亞才能獲得這份工作。可是我非常喜歡他們最後脫去面具面對人生的決心──儘管電影都是這麼演的,它卻依然帶給我許多感動。

唯有直面真實的自己,幸福才會來到。



所以最終兩人都尋獲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許不是最閃閃發亮的未來,但我相信是最踏實最愉快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