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的演員名單前幾天已經正式開出來,如果以年齡來分的話,大致可以分為兩個群體:

1.年幼組:佐藤健、前田敦子、蓮佛美沙子、賀來賢人、池松壯亮、柄本時生、高畑充希、細田よしひこ、松岡璃奈子

2.年長組:田中裕二、光石研、白石加代子、小野武彥、藥師丸ひろ子

但不論年長年幼,我想這批名單對不少人而言都十分陌生。就我個人而言,一看到名單立刻可以聯想到的演員一隻手都能數得出來。

我想最主要是因為一方面年幼組的藝人都相當年輕(我查了一下年紀,幾乎都是1989年前後出生的),作品還不多;
另一方面有些演員的作品多是電影,所以常看日劇不怎麼碰日本電影的我會感到不熟悉。

不過,年輕歸年輕,這批演員(年幼組)的演技我倒是滿期待的。因為有些人在電影方面已經發光發熱了,彼此激盪應該會有不少的火花。

小健之前在《龍馬傳》與大叔們相處,相信學到不少東西,我很希望在《Q10》他也能從這些演員身上汲取更多經驗,讓自己的演技能更成熟。


前田敦子我就不談了,之前我已經寫過相關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順道一提,有不少人對前田的演技感到憂心,我想起速水茂虎道在《絕對彼氏》的演出,我想機器人對前田而言,搞不好詮釋起來意外容易哦!


蓮佛美沙子在《跳水男孩》裡曾出演過,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因為我眼裡只有那三位主角吧XD)。這女孩得過不少電影方面的獎項,演技我認為比前田更令我放心。


剛回頭翻了一下之前寫的跳水男孩心得(請按「」),才發現原來蓮沙的角色在哪裡XD。
04.JPG  


賀來賢人同學是老面孔了,他是名單開出來時我最想歡呼的一位(當然除了小健以外)。本來以為這次小健會帶上小通,沒想到卻是賀來。這傢伙是不是打定主意騷擾人家小夫妻到底!春馬已經被賀來傳染得囧氣大發(雖然春馬平常就夠囧了),小健不會也慘遭毒手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渴望賀來能與小健多一點對手戲。

來幾張賀來囧囧有神的圖片吧!(中間吐舌頭和嘟嘴的就是賀來)
 


PS一下,賀來目前是我心目中未來諧星界的閃亮之星(認真)!但請務必不要拖小夫妻下海。


池松壯亮我也是在《跳水男孩》認識的,對他的印象就比蓮佛深很多(廢話,他是主角之一嘛)。我看了他一下出演的drama,幾乎都是NHK出產的,電影作品比drama多很多,所以不熟也是合理的。
05.JPG


說到細田よしひこ,看到他的名字我還在混沌中,但作品一列出來我印象就跑出來了。

據說他很常演出變態的角色(笑),不過我最記得的卻是《安藤奈津》的善良上進青年哦!
安藤奈津12_pic04.jpg

他在夏季也演出了《Joker》首集的犯人木內亨,一樣是變態級別的,不曉得在《Q10》會不會是類似角色(汗)。


話說松岡璃奈子演出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但唯一記得的只有《交響情人夢》,她好像是雙胞胎其中一位(鈴木萌)。



柄本時生和高畑充希完全不認識,在此不談。

年幼組的應該是學校的基本成員,不然也是主角的家人。本來我期望不敢太高,不過這樣寫下來,似乎愈來愈有fu了。


至於年長組,看到名字或許聯想不起來,但只要看到臉孔,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都會很熟悉。

其中比較令我訝異的是藥師丸ひろ子的出演,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點點她的《里見八犬傳》。不過真正有機會好好觀眾她的作品,是在《木更津貓眼》,我還滿喜歡她在裡頭的演出,那種不安和神經質滿合我胃口的。這次在《Q10》會是老師還是校長呢?
AVSEQ01_pic05.jpg


當親媽很不容易,小健的初主演固然令我欣喜,不過也會擔心收視啊、評價啊之類的,之前我還寫了一篇關於《Q10》的編劇與收視的文(請按「」)。

我現在對這個秋季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Q10官網:http://www.ntv.co.jp/Q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