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棒球、水上芭蕾等團體運動,「跳水」這項運動,非常孤獨。

站在跳水臺上,只有自己與藍天,所有的過程、風景,也只有自己能夠體會與望見。因此以跳水為主題的《跳水男孩》,呈現出來的感覺便與《水男孩》、《ROOKIES》等作品相異。

故事從主角阪井知季(林遣都 飾)小時候被富士谷要一(池松壯亮 飾)的跳水英姿吸引開始,為此,阪井也加入MDC跳水俱樂部。沒想到後來MDC卻因經營問題而必須關門,除非裡頭出現奧運代表選手。於是為了俱樂部的存續,從美國回來的教練夏陽子(瀨戶朝香 飾)不僅相中了阪井不為人知的能力,也從別處找來了沖津飛沫(溝端淳平 飾),試圖讓這群孩子彼此競爭,激發潛力。

正因為跳水是項孤獨的運動,所以本劇沒有辦法看到團體運動般的激昂。然而,安靜而沉穩的跳水運動,卻自有它的一股魅力。

02.JPG

三位主角在跳水旅程中,都有各自的煩惱與過不了的關卡。阪井是缺乏被期待的孩子,好不容易在跳水上被夏陽子看重,卻因此失去女朋友;富士谷是個優秀的選手,卻因為受教練(父親)管治而感到痛苦;沖津背負著爺爺的光榮過往,不知究竟該如何往前邁進......

03.JPG

05.JPG

04.JPG

編導沒有設計激烈的事件讓他們成長,反而藉由自我的思考、對手的競爭與長輩的引導,使他們走出自己的道路。

06.JPG

07.JPG

08.JPG

本劇沒有辦法看見熱烈的團體合作之誼,不過在三人的爭競中,仍然可以感受他們彼此扶持的友誼,此外,就是絕不可或缺的對於「跳水」的熱情。

或許《跳水男孩》沒有《水男孩》那般激情與暢快,甚至也沒有什麼笑點。但我覺得它反而更接近我們的人生──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踽踽獨行,學會如何咀嚼孤獨、超越自我、享受惟有我們能看見的風景,這是團體無法給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