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JaaWExazl4dHRyTWxacjBVZDRtSlBrWGMvZkt3bHU4UER5WTF4SllGRTFmTllmNFk3ckJnPT0.jpg

沒想到我居然還有寫第二篇推薦文的機會,這都要感謝各位太太們嘔心瀝血的產出。希望我還有機會寫第三、四、五……篇,產出太太們加油!!!(搖旗吶喊)

我的個人想法和第一篇推薦文可以看這裡:
https://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7725887

老規矩,先聲明一下,我所推薦的同人文主觀性很強,沒推薦到可能是我沒讀到或者題材我不感興趣,大家可以在留言區補充。

以下數字不代表優劣排名,僅為方便紀錄。

另外,如果有產出太太不希望我放出文章連結,可私信我或在留言區留言,我會立刻把連結拿掉,謝謝。


◎長篇

1.當初聚散
作者:水中月

狀態:未完結
文章連結:https://suinotsuki.lofter.com/post/4c457da4_1cc8af20b
推薦理由:「破鏡重圓」文學最高!!!當初我就是被這四個字吸引而點開這篇文。影帝張X武替魚,五年前的分手,五年後的重逢,怎麼想都很帶感。作者的文筆非常好,雖然她說這文是自己寫累了正劇(〈仰神〉),想狗血一下而創作的,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狗血,小哥和宇梁的互動酸澀中帶著你我都知的甜。原本就不是因為不愛而分開,卻因為不夠坦承而各奔東西,實屬無奈。所以小哥怎麼追回宇梁,宇梁怎麼道破兩人之間相知的困境,便成了重中之重。

標題引自柳永的詞「當初聚散。便喚作、無由再逢伊面。近日來、不期而會重歡宴」,這已經表明文章來的走向了。


2.奇跡梁梁勇闖二次元
作者:血染~蔦菟萀大師

狀態:未完結
文章連結:https://penpenwoaini.lofter.com/post/1de935b9_1ccc6bfe8
推薦理由:我沒想到血染太太居然一口氣開了二篇新文,所以簽售會真是好東西(喂)。其實一開始看到新文我沒敢跳進去,畢竟前文未結(〈魚糧的小宇宙〉),新文又起,難免我會害怕會不會是大坑。可是看到太太在B站簽售會的reaction提及看過肖宇梁之後,覺得自己筆下的宇梁可能ooc了,所以開了新文,我就覺得有必要來開動看看。果不其然,兩篇文都超合我胃口的啊!(宇梁真人原來是催化劑)

本文主要敘述靈肖與許多二次元人物的邂逅,一開始就設定宇梁從小與賽羅奧特曼便認識,賽羅寄居在他的身體裡,兩人可以透過手機相互交流。我對奧特曼的認識僅止於夢比優斯,但這並不影響我讀此文。宇梁拍完小筆記後,趁著假期到雨村遊玩,沒想到一時興起到山上搭帳蓬,卻意外穿越到盜筆世界,遇到鐵三角。我很喜歡本文的原因是,它筆下的肖宇梁很符合我的想像,即使遇到鐵三角,也不是像個小迷弟啥都不顧,而是像個正常人想著如何回到原來的世界(畢竟對方可是法制咖,能回家比較重要吧)。這讓我想起我讀的第一篇靈肖文〈他帶我走進凌霄寶殿〉,我覺得肖宇梁遇到鐵三角時,就該是這樣呀!宇梁雖然是個天馬行空的水瓶座,但他仍是有著正常思維的26歲青年,再怎麼中二,行事為人都該有他的分寸。所以血梁太太寫出了我心中的肖宇梁,太開心了。

對了,文中胖爺嫌棄宇梁乾瘦的身板,甚至認定他遭受家人虐待,我快笑死(肖家人風評受損)。我期待胖爺好好餵飽宇梁,讓他跟小哥一樣,能恢復過去水靈的模樣。


3.麒麟佑月
作者:血染~蔦菟萀大師

狀態:未完結
文章連結:https://penpenwoaini.lofter.com/post/1de935b9_1ccce7b9e
推薦理由:本文是架空文,警匪paro,本來看到預警,以為會是宇梁最想要的臥底風格,沒想到在文中,宇梁依然是演員,小哥反而成了犯罪集團的一員,後來為了執行任務成為宇梁的保鏢,所以我有點猜不出來情節的走向。唯一可知兩人過去有過交集,所以小哥此次接近宇梁,改變了身形、容貌和聲音。有趣的是,宇梁的保鏢有兩人,另一人儼然是魚粉的代表,有種我自己也身在文中的錯覺(笑死)。


4.老中醫
作者:嗑糖的夏小俠

狀態:完結
文章連結:https://aishangzhiyu859.lofter.com/post/203d5c4a_1cc19a489
推薦理由:小哥在雨村無聊研究針灸,被當實驗體的胖子和吳邪意外被治得七七八八,深怕再成為白老鼠的胖子把小哥送去拿行醫證,小哥居然開起了中醫診所,慕名而來的肖宇梁,就和小哥有了交集。是非常可愛的一篇文,可以輕鬆服用。


5.不會說靈語怎麼破
作者:andomood

狀態:未完結
文章連結:https://andomood.lofter.com/post/1d84e353_1cc1cf7ef
https://andomood.lofter.com/post/1d84e353_1cc1ea0cb
https://andomood.lofter.com/post/1d84e353_1cc20a1b4
推薦理由:本文還有兩篇前篇,分別是〈520的夜晚做點屬於520的事〉和〈名偵探胖子VS奸商吳邪〉。就是小哥和宇梁糊裡糊塗做了某事,結果一直沒說開,宇梁認為小哥搞錯了,而小哥也不講清楚,宇梁要離開就抓著他上山,不讓他走。目前尚未完結,作者好像也不準備填坑,但我滿喜歡這文的設定。希望作者有朝一日會想起這個坑。


6.限定心動(ABO
作者:小號取名也不難

狀態:未完結
文章連結:https://yazilaerya.lofter.com/post/1ff51c7f_1cccbbc2e
推薦理由:這是靈肖難得的ABO文啊,且看且珍惜(笑)。文章敘述身為演員的張起靈接了一個舞蹈演員的角色,劇中有跳舞戲份,於是吳邪找來了在大學教書的肖宇梁,做小哥的舞蹈指導。表面是AB肖,但宇梁卻聞得到小哥的信息素,所以也許是裝BOmegaAlpha。目前只有三篇,所以還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短篇

短篇作品在「靈肖寶殿團建囤糧所」這個tag可以找到很多,都是團建活動產出太太用心的作品。以下分享的是我比較喜歡的幾篇。

1.七夕特典:只有你
作者:444號蛇精病院

文章連結:https://abenoseimei.lofter.com/post/41864a_1ccc38668
推薦理由:這是一篇充滿誤會的文章,但我好喜歡這種風格。全世界都知道小哥和宇梁喜歡對方,只有兩人誤以為對方心有所屬的不是自己。


2.你的樣子
作者:不知名

文章連結:https://buzhiming45587.lofter.com/post/4c43254a_1cc5bea29
https://buzhiming45587.lofter.com/post/4c43254a_1ccc1d297
推薦理由:雨村大張哥X大學生魚糧。文章敘述宇梁被朋友逼迫cos小哥去漫展幫她買同人誌,於是出現大張哥站在瓶邪專區買書的奇景(笑死)。恰巧吳邪無聊寫了一點自己的作品,也來漫展擺攤,攤主由正牌大張哥壓陣,宇梁誤打誤撞認識了小哥和吳邪。


3.萌芽&心意
作者:444號蛇精病院

文章連結:https://abenoseimei.lofter.com/post/41864a_1cc92f972
https://abenoseimei.lofter.com/post/41864a_1ccb7e198
推薦理由:一個全員助攻小哥和宇梁終成眷屬的故事!!!超喜歡後面的真心話大冒險。


4.網戀奔現的感覺
作者:魚糧太絕了

文章連結:https://yikoutianyuyikouli.lofter.com/post/31245f88_1ccb5a957
推薦理由:這篇太好笑了,文字非常幽默,可是讀來居然可以讓我的心酸澀不已,小哥和宇梁初見那幕我都有點想哭了。


5.甜白起泡酒
作者:修安嘎嘎嘎

文章連結:https://xiuangagaga.lofter.com/post/4c2ae44c_1cc195a83
推薦理由:這是我第一次讀到靈肖的民國文,本來不想讀下去的,畢竟以民國為背景通常不會有好事,不過沒想到讀完卻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6.雪花酥
作者:喻均

文章連結:https://yujun52406.lofter.com/post/4bb0c941_1cc145c71
推薦理由:張起靈是利他主義者,其實也是利己主義者,尤其遇到肖宇梁時。我很喜歡文中利己的解讀,哈哈~


7.夾心棉花糖
作者:汋樑影月安

文章連結:https://xiaoyingzi988.lofter.com/post/1f3d2764_1cc133ce1
推薦理由:有小花在,真好(都不知道被鐵三角坑了多少啊)。


8.黑芝麻糖
作者:汋樑影月安

文章連結:https://xiaoyingzi988.lofter.com/post/1f3d2764_1cc1c9e4a
https://xiaoyingzi988.lofter.com/post/1f3d2764_1cc1d3f28
推薦理由:非常特別的設定,阿坤X黑幫老大梁。被當成奴隸販賣的阿坤,賣給無意來到販賣場所的宇梁,從此阿坤成了宇梁最大的幫手。宇梁承諾他五年,這五年盡心盡力幫助他,五年後他便可得自由。這篇最可惜的是沒後續,阿坤對宇梁慢慢心動了,但宇梁這邊情況不明。不知道作者太太還願不願意寫下去啊!


9.酥油糌粑
作者:444號蛇精病院

文章連結:https://abenoseimei.lofter.com/post/41864a_1cc0e3133
推薦理由:一個小哥帶宇梁去見家長的故事,看到小哥在藏海花中對白瑪媽媽的話,就很想哭。小哥終於不再只有過命的兄弟,也有相伴一生的愛人了。

10.奶油蛋糕
作者:444號蛇精病院

文章連結:https://abenoseimei.lofter.com/post/41864a_1cc065514
推薦理由:表面上是胖子、吳邪和宇梁為小哥過生日的故事,實際上則是吳邪胖子把宇梁打包送給小哥當生日禮物(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