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在噗浪上看到噗友們提及自己的朋友住民宿的經驗,秉持著分享的原則,想說也來聊聊我住過的民宿,也許還能權當網友們選擇住宿的參考。


這篇文章主要談的是台灣的部分。

在開始文章之前,提醒一下,民宿與飯店是不同的概念,請務必不要拿飯店的標準來看待民宿,也請務必遵守民宿主人的規矩。大部分的民宿必須與主人同住一個屋簷下,衛浴也要共用,但也因此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這也是我為什麼有時候會選擇民宿的原因(太窮了沒辦法>”<)。

題外話,之前在曼谷遇到一群大學生+高中生,一點都不懂入住民宿的原則,造成人家房東先生房東太太莫大的困擾,看了我都為房東心疼。這群人還是台灣人,我超為他們感到羞恥。如果房東不也是台灣人,不知道傳出去會有多難聽。


台灣篇包含:台東(太麻里)、金門、綠島、台北。

(備註:民宿的話我幾乎都是單人入住,點選標題可以進入民宿主要網頁)


◎台東(太麻里):山采家民宿(2013.8入住,1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500元(人/晚)


這間是少數我與朋友一起去住的民宿(大部分我嘛都一個人趴趴走),當時價格好像一個人500元。我朋友還說我真厲害,能找到便宜又乾淨的民宿XD

山采家地點很好(如果你是開車的話),從家門口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大海哦!視野很棒。和式房間雖然不大,但兩個人睡還可以啦!只是廁所/浴室小了點,趕得上日本等級了XD


◎金門:夏興客棧(2012.12入住,2
早餐:無
衛浴:獨立
價格:600-700元左右(人/晚


夏興客棧的位置很不錯(我全程搭公車遊金門,關於金門公車搭乘詳情,可參考:澎湖、金門公車旅遊攻略),房間也非常大。與其說是民宿,更像是把自己的三合院改建成旅館,所以它裡頭有獨立衛浴,不用跟房東共用。

只是房間大歸大,我住的那間乾淨度卻有待加強,浴室的水壓也不太穩,一晚大一晚小的,感覺像在練我的心臟(洗到一半沒水怎麼辦)。

最後一天我的班機比較晚,房東說行李可以放在房間,幾點check outok。我結束行程(大概晚上六點多)要還鑰匙時,找了半天找不到房東,最後在廚房找到幾位婦女,也搞不清究竟是誰,我就把鑰匙給她們。感覺是很隨興的管理耶XD


◎綠島:夏御民宿(2014.12入住,2
早餐:無
衛浴:獨立
價格:1000-1200元左右(人/晚),含船票


綠島的冬天根本沒有什麼人,所以這間民宿在我入住時,只有我一位客人。

房間很大,很乾淨,有獨立衛浴。很明顯是把自己的透天厝,改建成民宿租給遊客。若說有什麼缺點,大概是房間沒有wifi訊號(我是手機沒有網路一族),必須到大廳才有。

房東太太人還算不錯,當時我問了好幾家民宿,價格都開得好高(因為我單人入住,又在淡季),只有這家願意算我便宜點。不過離開那天,房東太太和她兒子有些爭執,我又必須等房東太太載我到港口,當時實在超尷尬。開口也不是,不開口也不是,畢竟人家母子有他們自己的對話模式,結果這個事件成了我綠島行不可抹滅的一段記憶(汗)。

話說回來,當人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啊!我要對我媽媽好一點才是(淚)。


◎台北2014.5入住,2晚)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500元(人/晚

台北這間民宿,我不願透露它的名字,因為這是一段不好的回憶。

這間民宿房間頗大,也很乾淨,價格更是便宜(就是因為便宜我才相中它),雖然在新北市,離台北火車站卻只有一站公車的距離。

那麼為什麼是不好的回憶呢?

大家看到我入住的日期,可能多少有點概念了。當時學運剛結束,我滿腔熱血,卻不知道我竟然住進了一位理念與我截然不同的房東太太的家中。

最初我聯絡的是她女兒,她女兒和我的政治理念相似,可惜我住的那二晚,她因工作不在台北,是她媽媽招待我。其實也是我自己多事,被網友一慫恿,居然想和房東太太談政治,真是蠢到極點。

一個會把女兒的身分證藏起來不讓她去投票的媽媽(因為支持的候選人不同),我怎麼會有勇氣與她抗衡?我當時腦子一定進水了。

總之,住民宿住到與房東太太高聲大吵,這是我的第一次(拜託也必須是最後一次)。我那時很怕我會被掃地出門,沒地方住無妨,問題是我房費已經繳了,這樣我不甘心(苦笑)。

幸好房東太太心地沒那麼壞,還是讓我住到了該離開的時間,離開前我也客氣地致以歉意。儘管我們都明白再也不會有機會見面,場面話還是得講的。也希望我以後學習謹言慎行,別一頭熱地給別人也給自己製造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