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zzoli&Isles》與《The closer》都屬於同一家電視台的產物,因為後者成功地塑造以女性為主角的犯罪類型作品,因此電視台乘勝追擊,在今夏推出《Rizzoli&Isles》,一口氣主打兩位女性角色,企圖再將女性纖細卻堅韌的性格注入戲劇中。

Rizzoli&Isles》中,Rizzoli是警探,Isles則是法醫,兩者是熟識的好友。前者我不熟,但後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想看過《NCIS》的朋友,永遠都會記得第二季裡,子彈射入Kate頭部殘忍的那一幕。

Isles
正是Kate的飾演者Sasha Alexander,正因為她有演出,所以我才迫不及待找了第一集來看。

第一集的表現算是四平八穩吧!因為是以Rizzoli的辦案為主,加上兇手又是模仿犯,原犯人與Rizzoli淵源頗深,所以Isles的戲份不多,只微微點出兩人的情誼。不過相比之下,Rizzoli的性格我喜歡得多。本來故事還有點沉悶,一直圍繞在原犯人對Rizzoli的執著,以及Rizzoli本人不願表現出來的恐懼。然而,當Rizzoli被犯人囚禁,她急中生智耍出來的招數實在太妙了。

最後一段讓我對這部影集頓時改觀,有追下去的可能性。

不過,同樣女性當家的作品,《The closer》感覺就更流暢,更爽快。

Brenda
初來洛杉磯警局,便位居高位,負責領導特殊部門處理敏感度較高的謀殺案。可想而知,她底下那群男人不可能服她,反而會竭盡所能找她的麻煩。

雖然Brenda愛吃甜食、生活習慣極糟的情況我不敢苟同(我超討厭巧克力,房間雖亂也還在合理範圍),但她在一群笨蛋兼沙文主義的大男人中卻仍能孤軍奮鬥、堅強不屈讓我相當佩服。

她毋須使用任何言語上的武器或慍怒不已的神情,便能讓對方繳械並拿她沒辦法。

這令我聯想到日劇《BOSS》的大澤惠理子(天海祐希 飾),兩人其實在某種程度十分類似,不過大澤面對的困境恐怕不及Brenda的五分之一吧!

The closer》第一集的故事其實很好推理,當我聽見整棟房子只找得到死者的指紋時,已經猜到死者與失踨者是同一人的事實,儘管「他們」性別截然相反。

不過,因為中間穿插著大家對Brenda空降的不滿,因此故事緊湊精采,看起來很過癮。

比起《Rizzoli&Isles》,《The closer》會讓我更有觀賞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