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完第三集,第一個反應是:


怎麼那麼快就沒了?!

這段時間看的新劇,幾乎沒有一部能讓我產生上述的感覺(ROOKIES除外)。即使期待已久的海貓,一集才二十幾分鐘,也看得我難耐不已,頻頻計算還有多久才結束。(討厭死魔女了,配音真難聽,而且大腿好粗,怎麼畫的?……囧)

在不敢對痞英抱持太多期望的情況下,它反而令我驚艷。

我承認我是因為衍生文才願意觀賞電視劇,但痞英本身的設定也合我的胃口。

事實上,這種一剛一柔的主角搭配並不鮮見,日劇、影集隨便抓都一大把。之所以能「歷久不衰」,正因它有迷人之處。兩位主角從針鋒相對磨合到成為真正的拍檔,這過程是我的最愛。

想當然爾,陳在天和吳英雄也無法免俗。

然而,在痞英這個案裡裡,嚴格來講,不算存在著針鋒相對,因為幾乎是單方面英雄對痞子的極度厭惡。





從痞子的生活態度到毫無當警察的自覺,可以說樣樣都抵觸英雄的個人原則。一個將正義刻畫內心、嫉惡如仇的男人,眼底確實很難容得下痞子這種爛咖。

不過痞子對英雄的看法卻意外地柔和,也格外關心英雄的個人安危。

當局長問痞子為何英雄這麼討厭他時,他竟然回答:

我不知道,可能是吳英雄的另外一種、另類的愛的表示吧!我個人對他的感覺是還好。







痞子同學,你確定英雄恐嚇你因公殉職,是種愛的表現嗎?那這愛也太激烈了吧!XDD

當英雄執意去找三聯會千金大小姐問個清楚,痞子立刻阻止,不讓英雄去冒險,白白送死。




英雄確實討厭痞子,甚至痞子中槍後,他也能說出:早知道痞子穿了防彈背心而沒有中槍死,他就不讓他去穿了,這樣以後就可以不用和他同一組。







可是這是在他確定痞子無事後才說出的話,痞子被槍打中的當下,英雄的緊張並沒有絲毫的偽裝。





比較起來,痞子的圓滑似乎比剛硬的英雄更討喜。可是坦白講,這兩人我都很愛。若不是他們如此天差地遠的性格,也無法激盪出驚喜的火花。

表面上看來,痞子是一再地遷就,英雄是盡可能的不理不睬,但當英雄想隻身去追查Dreamer和安仔被殺的案件時,痞子卻忍不住對他吼出來。

痞子:我看我還是跟你一起去好了。


英雄:不用了,局長跟你說不用跟。

痞子:何必這樣呢?好歹我們兩個也是同一組的。一起去!

英雄:這個案子是我起的頭,再說,我怎麼可能跟一個毒蟲一起出任務?(痞子此時被懷疑吸食Dreamer

痞子:你幹嘛這麼固執?一個人出去外面逞英雄比較爽嗎?OK,我就算是毒蟲好了,我也是現在唯一支持你的毒蟲!







痞子是個超級怕死的人,能夠平安無事地領薪水、度過一天,就是他最大的希望。願意和英雄去淌死亡機率極高的渾水,並不符合他的人生原則。所以他能說出支持英雄的話,真的讓我很感動。

而一向拒痞子於千里之外的英雄,居然因為這番話臉色不若以往嚴峻。



看來,就是這麼一來一往,兩人的關係才逐漸轉向,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過程啊!


話說回來,我愈來愈覺得痞子像極了英雄的小媳婦。每次他都乖乖地任由英雄吼罵,也不敢大聲回嘴。





等到有點熟了,他開始會向英雄撒嬌了(標準的軟土深掘),像他被陳琳三槍擊倒在門口,確定無事後,連爬起來都要英雄拉他一把,英雄根本不理他,他陳大少爺自個兒認命地爬起來,還硬揣著英雄的手臂,最後英雄受不了才將手臂收回來。







我覺得如果英雄沒有拒絕的話,搞不好以後自己會晉級成保姆也不一定(囧)。




第三集最經典畫面!!雖然這張圖之前我就看過了,可是當真人演出時我還是不小心尖叫出來。


痞子表情好好笑,一整個很尷尬。


英雄根本不甩痞子。


西英女神在偷笑,為什麼西英不是第一女主角呢?(淚)



PS.截痞英的圖可以截得很爽,隨便截什麼都有。想我在截BM的藤丸和音彌,那實在是痛苦兩個字,音彌戲份太少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