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跟我說,她花了三天拚完
24集,看到後來常常是闔上筆電螢幕,哭到不能自己,才能繼續看下去。

這種感覺前三集我不是很能體會,畢竟我還沉浸在痞子的搞笑行徑裡。但到了第四集,眼見西英在英雄面前泫然欲泣,眼見痞子拚了命追逐何小玫的計程車、畫面閃過一幕幕過往,我的淚差點被逼了出來。

我知道痞英的故事到後面會愈來愈嚴肅,沉重悲傷也可能會拉扯得我無力承受,只是我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第一次想哭的原因是西英的強言歡笑。

我很喜歡英雄,卻無法原諒他竟讓西英露出如此傷悲的表情。英雄喜歡陳琳是無法控制的事,感情嘛,誰能掌控得宜?但他若不喜歡西英,老是往她的鑑識科跑是什麼意思?僅僅將她當成心理諮詢師?我就不信他看不出來西英喜歡他!

所以當西英哽咽著笑著說出:「你喜歡我今天的衣服嗎?我今天下午特別去買的」,轉身卻是糾結落淚的委屈時,我都快哭了。





西英為了這場晚餐特別打扮自己,英雄見她卻如洪水猛獸,只因為陳琳也在現場。

我當場有股想掐死英雄的衝動,雖然英雄大概也很難受。




第二次想哭,是因為痞子望見何小玫的神情。



我先前踩過一些雷,所以大概清楚何小玫對痞子的意義。

當痞子看到何小玫,那瞬間的驚訝化成用盡全力的追逐。畫面同時閃過痞子的過往,我頓時心酸了起來。

如果不是劇透過,我一開始可能會十分嫌棄痞子。畢竟他的行事作風不僅抵觸英雄的原則,也是我萬萬無法苟同的。但正因為先稍微了解痞子的過去,再回頭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我才能夠站在認同他的角度上。(我想對英雄而言亦然,沒有時間與事件的催化、相互的理解,他與痞子之間也無法建立深厚的情感)

痞子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全身浸透了黑暗,卻從不放棄攫取光明的男人。他渴慕美好陽光的那一面,因為他本身並不美好,過去對他的意義恐怕僅如發臭的水溝。

或許就外在條件論,痞子的過往一點也不光彩。所以得到新生活新面孔的他,才會想辦法讓自己盡可能的快樂與鮮亮。但不曉得痞子自己有沒有察覺到,他其實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人。他的外表並沒隔絕他的本質,白西裝、花襯衫也好,襤褸的衣褲、蓬垢的臉龐也罷,陳在天就是陳在天。

所以儘管英雄厭惡他到極點,對他總是咆哮與輕視,痞子卻能在英雄前往攔截捷運時,擔心地叮嚀:

攔捷運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千萬不要給我臥軌死掉。



所以儘管陳琳曾經朝他開了三槍,差點置他於死地,痞子在捷運裡看見她昏迷不醒時,仍會將她背下車。

這種不經意、似是慣以為常的溫柔與體貼,一想起來我胸口就會漲得滿滿的。

當然,更不能不提痞子為英雄與陳琳牽的紅線。

背陳琳下捷運的是痞子,但英雄對陳琳卻沒有明講,因為自己喜歡她,以至於陳琳誤認是英雄救了她。痞子察覺英雄喜歡陳琳,並不介意英雄的謊言,反而積極為兩人牽線。

只不過雖是為兩人安排,但痞子左一句「我們家英雄」,右一句「我們家英雄」,與陳琳短短不到五分鐘的對話,他已經講了三次「我們家的英雄」──

大小姐啊,您終於醒啦!這下子我們家的英雄,終於可以放下放在懸崖上的一顆心囉!


像你這種個性,適合你的男人,除了一身是膽,身手不凡之外,耐打、耐摔、肌肉發達……怎麼愈講愈像我們家那位英雄?

你幹嘛這麼激動嘛,我看你是真的很喜歡我們家那位英雄……







聽到最後,我都忍不住想代陳琳回說:好啦好啦,是你家的英雄啦,我不跟你搶行了吧!XD

總之,我不免懷疑:痞子同學,你真是為了英雄好嗎?而且還找了西英過來,你該不會想來場「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橋段吧!(汗)

在這裡我特別讚一下仔仔,他的痞子詮釋得愈來愈深得我心。我很少看男人穿花襯衫可以穿得這麼帥氣,耍娘居然也可以耍得這麼吸引人。他和陳琳、英雄對話時活像個媒人,娘味十足,卻一點也不惹人厭,好難想像仔仔竟可以詮釋得如此到位!(拇指)


雖然我不排斥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但目前仍僅限於西英女神。陳琳對英雄那個含羞的表情是很不錯啦,只是我就是沒法完全地喜歡她,怎麼看都是西英比較順眼的說(忍不住想再罵英雄「笨蛋」)。

因此我還是回到痞子英雄這對好了XD

第四集算是兩人關係正式轉向的關鍵,在此之前英雄對痞子全無好感可言。然而攔捷運這件事使英雄有了改觀的機會,痞子不僅救了全車的人,還在高義差點殺了英雄的千鈞一髮之下,射傷高義,救了英雄一命。

我猜痞子八輩子沒開槍過,為了英雄,他的槍法居然出奇的準確啊!

後來英雄想向痞子道謝卻不曉得該如何開口,兩人之間那種尷尬、不知所措的氛圍超讚的>////////<





英雄還故意顧左右而言它:


這次一定要寫一大堆報告,煩都煩死了。



痞子卻回答:

不過你應該蠻開心的吧!順利破案了,從此以後我們就可以各走各的,你不用一天到晚生我的氣,我也不用一天到晚擔心我會因公殉職。





痞子說這話時,英雄好像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為什麼我腦中此刻會浮現「欲擒故縱」四個字,痞子,你好樣的XDD




附上本集我最愛的一張截圖,兩人不管怎麼看,就是很有愛啊(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