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9.jpg

昨天鼓起勇氣,終於把真人電影版弄到手。可是不敢在家裡看,所以我想說到學校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問題了吧!XD

花了一個小時啃完的結果,嗯......還好嘛,有幾段我還差點睡著。真人版的血腥+恐怖指數大概不到動畫版的二分之一(導演都輕輕帶過,看來是個善良的人XD),所以無論是正在猶豫或是未看過動畫的朋友,放心,真人版絕對嚇不倒你們的。

真人版主要改編寒泣的第一段〈鬼隱編〉,就改編的內容來講,算是四平八穩,沒有特意加入什麼與原著相違的部分,反而格外真實地呈現動畫的細節,除了圭一剛來到雛見澤與被村民包圍這兩部分與動畫有所出入外,在情節上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聽說電影版打算繼續拍下去)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8.jpg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緣故,我看得有點想睡,因為劇情我都曉得了,因此我期待便是女角色們的變臉過程,想當初我可是被魅音與禮奈的轉變嚇住了呢!可惜的是,我太高估這些年輕演員的功力了。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1.jpg

先談主角-前原圭一(前田公輝 飾)

前田公輝的作品,我看得最完整的只有《學校沒教的事》,不過當時他是配役,這回可是主役。通常配役演得沒問題,並不代表主役就能勝任,在我看來,前田並沒有把圭一君詮釋得很好。

我所認識的圭一,是個有點衝動,但必要時會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男孩。雖然看起來大剌剌的,但並不憨直。而前田的圭一卻過於單純,當他發現魅音與禮奈有問題時,他的反應似乎簡單得過頭,沒有動畫版的惶恐與驚懼。於是,在這部以圭一為視角的作品,我怎麼可能感受到極度的不安呢?畢竟主角一點也不以為然嘛(聳肩)!

就以禮奈拿斧頭想闖進圭一家,以及圭一被村民所追兩個場景來看好了,圭一的表現根本不夠驚愕,看看動畫裡圭一的神情、聽聽他的聲音,那是會令我害怕到躲在棉被裡的表現啊!


不足的不僅是前原圭一,園崎魅音與龍宮禮奈也令我不得不搖頭。
在談兩位女主角之前,我要先抗議:為什麼學校的大家要穿制服?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5.jpg

明明動畫裡穿的都是便服啊,穿制服就看不出他們的獨特性了嘛!像禮奈永遠是裙子,魅音總是一身瀟灑的褲裝,梨花則是連身裙,沙都子是俏麗的短褲,這些服裝同時代表她們的個性。但我卻看到魅音穿裙子,整個感覺完全不對,魅音的大氣幾乎消失。更嚴重的是,如此一來,禮奈和魅音就沒有區別性了,真是無趣啊!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7.jpg

再加上飛鳥凜的園崎魅音,沒有魅音的豪邁,顛狂時又普普通通(嚇不倒我嘛),我對魅音徹底失望。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4.jpg

本來想說如果還有詩音出現,或許可以挽回頹勢(飛鳥凜的演技也許適合溫和的詩音),但〈鬼隱編〉沒有詩音,連最後一線希望也沒了。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3.jpg

至於松山愛里的龍宮禮奈,一開始也是普通到沒話講,好不容易有變臉的時刻(和圭一在校外的對話),我卻覺得「囧」到不行。不過後半部好多了,特別是她拿著斧頭在圭一家外頭不斷呼喊、敲打,或被圭一夾住時苦苦的哀求,都彷彿是動畫版的禮奈跑出來一般。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5.jpg

另外,禮奈過去在學校發生的事件,她踩著玻璃、渾身血跡,哭求御社神大人原諒她的場景,松山愛里也詮釋得非常精準。如果往後續集可以繼續下去,我想這個演員應該可以表現愈來愈不錯吧!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2.jpg

而梨花(下圖前排右二)和沙都子(下圖前排右一),因為〈鬼隱編〉對兩人的著墨不多,所以沒有什麼好談。若真要挑剔,只能說為什麼兩個人都不像動畫那麼可愛呢?(汗)尤其是梨花,年紀好像大了一點,梨花看起來可是比沙都子還要小的說,可是真人版的沙都子看起來卻比梨花個子還小、還可愛,這樣不行吧!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0.jpg


其它配角,飾演大石刑警的杉本哲太是資深演員了,當然沒話講。富竹先生也還OK,就是輕浮了點。但入江醫生不夠帥,知惠老師不夠溫柔,鷹野小姐年紀好像有點大(汗)......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6.jpg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4.jpg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3.jpg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1.jpg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6.jpg


總之,這部作品用來打發時間也不賴啦,但看過動畫的不用太期待,沒看過的當入門也可以,不過重要的是,別把電影當成完成品,因為電影的結尾,意指著故事才剛開始而已.......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2.jpg


PS.雖然情節和演員演技我覺得普通,但我特別讚美一下這部作品的場景,和動畫極度相似。把雛見澤拍得非常漂亮,幾個俯瞰的角度,都令我想起幾年前前往白川鄉(日本中部)的種種,不曉得這部電影是在哪裡拍的呢?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17.jpg


不能確定自己能否接受的朋友,請看預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