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意外得到兩張票,本著不看浪費的精神,
我才看了這部《伴我走天涯》。


這確實是一部非常適合流淚的作品,
它具備了可以讓人大哭特哭的條件:小孩與小狗。

一隻被偷來當作生日禮物的小狗狗與被母親拋棄、相依為命的兩兄妹,二人一狗原本單純相處的情誼,卻在妹妹意外死後,有了巨大的改變。

說實在的,這部作品有許多劇情一看便知道是來騙人眼淚的,可是我就是無法招架,幾乎一路哭到底。

兩個童星+一隻拉布拉多犬,演技真是好啊!
尤其是飾演哥哥「小誠」的俞承豪(《有你真好》片中的小男生),那種悲傷與忿恨的情緒抓得頗為精準,
最後一幕抱著心心狂哭時,我的眼淚早就來不及擦了。

而小狗狗「心心」更不遜於小誠,
雖然這種「忠犬」的劇情似乎有點老梗,
但仍然感動了我,特別是它沿著鐵路一路拚命地找尋小誠時的身影,毋須什麼言語,就把它與小誠之間的情感具體了起來。


最後結局在哥哥的想像裡:

花瓣飛舞,小誠和妹妹、心心快樂地玩在一起,
實在是令人既心酸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