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面這張劇照,可能有人知道我最近到底在沉迷什麼了>”<。


依照以往淪陷法則,我應該是先看完劇集,被劇中角色情節迷得神魂顛倒,進而開始大量搜括同人文、同人圖、同人MV等,然後狠狠沉溺其中無法自拔一長段時間。

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順序出現了問題,我猜大概是介於《學警》系列與《少年四大名捕》這段期間。當時我只看了《學警雄心》與《少四》前半段,便沒日沒夜沉浸在文翹與追命本命的世界裡,每天一開電腦就是猛刷「少四後援站」的論壇,後來更是將魔爪伸向演員其它作品的角色配對,天曉得我根本連這些劇集都沒看過就一頭栽進同人文裡出不來啊!!

原本我以為這是個別現象,可一不可再。哪知最近變本加厲,我居然連劇都不用看,就直奔同人世界了。

沒錯,最近讓我跌坑完全爬不出來就是上面那張劇照的作品──《天涯明月刀》,古龍原著改編,但根據原著迷憤慨地表示:這已經不是改編,而是同名同姓的原創。

這個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明明我對兩位主角/演員毫無興趣,卻莫名其妙被拉進「傅葉」這個大坑是怎樣?(摔筆)

貼心提醒:(左)鍾漢良飾傅紅雪;(右)陳楚河飾葉開


後來我左思右想好一段時間,才驚覺罪魁禍首原來在「這裡」,我就是被這篇文章拖進傅葉大軍的,導致我連《天涯明月刀》一眼都沒瞟過便踩進一篇又一篇的同人文裡。

不過,為了閱讀同人文的方便,之後我找了許多感想文與同人MV來補足我沒有看劇的缺憾。不找還好,一找我發現正常情況下,我是萬萬不可能觀賞這部劇集的。

如果將兩位男主角周圍不必要的女角色們全部剪逐,我倒是可以考慮看一下。(茶)

總之,我覺得我這種本末倒置的觀賞順序實在很不該,可是又沒辦法控制。我甚至連在金門出遊那三天,還忍不住用手機wifi同人文進度。老天啊,這是我以往絕對不會做的事。想到自己不是在車站就是在民宿裡對著5吋大的螢幕傻笑,我就覺得很悲哀Orz。

唉,我都不知道怎麼說自己了。

雖然我對劇集沒興趣,但對古龍並不反感,所以打算翻一下原著。

另一方面,不知是否被刺激到,我忍不住回頭翻閱陸小鳳和花滿樓的同人文(夠了你),再讀讀自己當初寫的「心得文」,懷念雙張的演技與美妙的互動,於是閒來無事GOOGLE了一下,竟發現張智堯主演的《楚留香新傳》。儘管該劇尚未播出,可是因為相關消息我才知道原來當年鄭少秋演出的楚留香根本和原著相差十萬八千里,原著似乎更合我的胃口,而張智堯的新版楚留香則完全依循原著。

一得知這個事實,我很開心地奔去圖書館借來楚留香原著。我對鄭少秋的楚留香並無好感,應該說我不喜歡那種情愛過多的內容。所以很期待原著取向的張版楚留香,可惜目前尚無法看到,只能以片花和原著聊慰我心了。

《楚留香新傳》片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