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當初ep1出來時,我追了一集立刻棄劇,因為故事實在太無聊了,角色的設定又很單薄平面。

後來看網友說ep5有大反轉,這激起了我的興致,畢竟推理作品的反轉,我已經看到不想再看,很好奇是不是還能有新意,於是決定撿回來看。

先說一下,在沒有反轉這個前提下,我倒覺得從ep2後,故事有變好看。ep1實在太無聊了,絕對勸退了不少觀眾。如果是ep2之後的節奏,我想我當初應該我還能繼續堅持,不至於棄劇。

雖然有反轉這個餌在我前面釣著,不過看到ep3的結尾,我大概已經知道是什麼反轉。

ep3的藁科琴音被捕後,對香月和翡翠說:「我覺得你們一定能理解我的心情。」這意味著不是香月就是翡翠也是連續殺人魔。照故事的推進,香月是隱形惡魔的機率必然更高一點。如此一來,香月若真是兇手,那麼翡翠有很大的可能在他身邊一直演著戲。等於她正挖著坑,讓香月自己跳進去。而其它人只是配合她布置舞台罷了。

看到ep5,果不其然。

如果我是香月,絕對嘔死。看著翡翠滔滔不絕的機車樣,我都有點同情香月了。

雖然ep4放了一堆燻紅魚(註),但我想再怎麼遲鈍,都感覺得出來編劇根本就是指向香月。我都在想,這麼明顯會不會不太好,這樣ep5的衝擊力不就會減弱嗎?不過ep5還是讓我看得很過癮,可能是因為翡翠的嘴巴實在太賤了(稱讚意味),看她言語吊打香月,我都想大笑。比起那個乖順、柔弱的翡翠,還是這個傲慢、嘴巴不饒人的翡翠更有趣。

所以一開始為倉持靈視的翡翠才是真正的她,從與香月單獨見面以後,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假,這種設定我覺得挺不錯的。當然有沒有假戲真做的成份,就另當別論了。

(註)燻紅魚:通常代表誤導讀者思路的誘餌,讓讀者在看到結局之前,誤以為某人或某事件為兇手或破案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