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感覺是:好累!
因為我不僅得隨著張鈞見馬不停蹄的腳步,
還得擔心台北市最後會不會真的被毀掉!


《修羅火》的節奏十分快速,
所以我讀起來其實沒花什麼時間,
可是劇情倒是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

這回張鈞見真的變成「超人」了,
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我不禁想到電影版的柯南,
什麼開直昇機、遊艇、拆炸彈、射擊、在雲霄飛車軌道上溜滑板(族繁不及備載),柯南通通做的出來。
張鈞見雖不至於那麼誇張,但也不遠矣了。
我有點擔心下次他再出場,會不會是「超人」再升級啊!


不過我倒是不討厭他在本書中的表現,
他整個人也愈來愈立體了,
只是這次我的目光好像不再那麼集中在他身上,
反而對呂益強這個刑警比較感興趣,
大概是受了《獻給愛情的犯罪》的影響。
蠻希望作者能以他為主要角色寫個長篇呢!


《修羅火》的推理性,比之前的《網路兇鄰》或《超能殺人基因》來得弱,它比較偏向冒險或動作一類的,是很適合拍成電影的那種作品。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後兩者的風格,純粹的本格還是我的鍾愛。


《修羅火》裡提到核彈問題,這部分的描寫我個人相當欣賞。住在台灣的我們自然無法深刻了解核彈帶來的痛苦,即使我走過長崎的原爆館,也只能粗略感受當時的人間煉獄,但在既晴文字的渲染下,確實像是擊中胸口那般地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