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翻了一下我寫的文章,這兩年我都習慣在下季日劇來臨前寫點期待度的,但沒想到今年春季我居然讓過跳過。也合該如此啦,我春季劇根本一部都沒看,寫了也沒用,連冬季日劇我也只解決完一部《真正的犯人》,感覺好像土地在休耕一樣。

這麼說來,今年夏季搞不好我會開始發芽茁壯也不一定唷!!

因為根據目前開出來的夏季名單,就有二部我是一定不會放過,一部等名單確定絕對追到底。 

夏季一向是日劇收視比較低迷的時期,似乎是日本在宅率不高導致的結果。不過這幾年日本戲劇收視率嘛都不怎麼樣,已經與季節未必正相關了。我覺得關鍵還是在劇本啊,沒有好劇本怎麼留得住觀眾呢?

一提到好劇本,再看夏季目前開出來的名單,我不免一陣心酸。雖說日劇原創劇本式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改編劇大行其道總令人恐懼,這樣會不會使得編劇能力江河日下呢?

據說漫畫改編drama盛行時,會看到電視台一群歐吉桑抱著一堆少女漫畫拚命研讀的可怕景象。說實在的,我能想像那種畫面。

然而,我並不是反對改編劇,重點在於:編導與製作人對原著有沒有「愛」。沒有愛改編出來的東西實在太可怕了,對原著迷傷害之大,是補看N遍原著都彌補不了的啊!

今年夏季劇聽說除了改編漫畫外(櫻蘭高校、荒川、柯南等),還有韓劇(原來是美男)與翻拍(東京愛情故事、花樣少年少女),除了花樣(當初陪別人看的)外,這幾部我完全陌生,有瞟過大概知道在講什麼,但一‧點‧興‧趣‧也‧沒‧有!

真是太好了,省了我大把時間。況且開出來的演員名單,多數是我不認識或壓根沒興致的。


我前面說過,改編劇要好,需要相關人員注入滿滿的「」,今年夏季的白色萌光3...,啊,錯了,是《白色榮光3》,就是幕前幕後合作的「愛的結晶」啊(笑)!

後藤法子的劇本非常有力,尤其兩位主角--白鳥與田口--塑造得比原著更吸引我,仲村徹與伊藤淳史也相當有默契,所以我相信《白色榮光3》不會令觀眾失望的。

可惜的是,原著中譯本遲遲沒有下文,《白色榮光3》已經是改編原著系列第四部了,但中譯本還是只出到《南丁格爾的沉默》。(嘆)



夏季第二部我期待的是由春季SP《最後的晚餐》延伸的drama作品,由佐藤浩市與三浦春馬主演。



春馬難得有個角色讓我期待不已啊,沒辦法,他老愛接些愛情劇,沒事搞大女生的肚子,這類題材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難得這次接了刑警劇,人物設定又很合我胃口,自然要收看啊!

最後的晚餐心得(←按下去)


夏季另一部我期待名單卻未定的就是上戶彩的《絕對零度2》。

日劇仿美劇常常會落得四不像或力道不足的下場,但《絕對零度》是少數我評價還在美劇之上的作品,所以我相當期待第二部的出現。

不過聽說第一部角色會更換,有點擔心啊!希望變動不要太大,也希望名單趕快定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