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約聖經耶穌釘十字架前與祂的門徒共進晚餐的內容為標題,井上由美子構築出這個「罪行與贖罪」的故事。看到編劇大名,我已經明白本劇絕不可能走本格推理的路線,加上朝日的風格向來與社會派較符合,因此我已經做好追溯動機遠勝過推理兇手與手法的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故事進行到約二分之一,兇手的面貌已呼之欲出,而動機竟也不難猜測,令我有點惋惜。我想起西村京太郎的《殺人雙曲線》,井上在建立兇手動機這一層面與它倒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西村京太郎技高一籌,不僅動機漂亮,手法也十分出色。

本劇敘述某間新開張的義大利餐廳,在開張當日發生縱火案件,店主八木澤(成宮寬貴 飾)因傷住院,其餘客人死的死、傷的傷。奇怪的是,在店中受傷的客人竟無一人留在醫院,大家不是藉故逃走,便是一開始就逃離縱火現場,再不出面說明。遠野刑警(佐藤浩市 飾)感覺事有蹊蹺,便就客人逐一查問,漸漸推敲出縱火案件背後的真相。

本劇集結了一群大咖演員,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可以扛起主演招牌的,可惜卻沒有給他們多少發揮空間。七名嫌疑犯除成宮寬貴、黑木瞳與西田敏行戲份較多外,其它如石黑賢、安達祐實、本鄉奏多等台詞都算得出來,尤其是安達祐實,她這個角色不錯耶,可以更有詮釋的餘地,結果卻……

  


再者,關於「贖罪與寬恕」的主題我認為井上沒有掌握得很好,雖不草率亦不算完全扣題,中規中矩罷了。

不過最後佐藤浩市與成宮寬貴的對峙戲碼精采無比,將本劇的頹勢挽回不少。成宮似乎很適合演繹這種內心戲豐富的角色啊,幾年前的《惡魔前來吹笛》也是如此,他的東太郎好催淚。看來不僅萬年高中生可以演,萬年兇手也不錯唷!



而西田敏行的謊言也等於大大譏諷了兇手與嫌疑犯們的行徑,儘管不算最佳的回馬槍,至少給了我一點驚奇感。



更驚奇的在後頭,原來這部SP是出來試水溫的。夏季劇木九它即將成為drama,由佐藤浩市、三浦春馬、池松壯亮演出。

看到春馬我一整個好興奮,想說他終於可以不用搞大女生的肚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而且能夠演出我向來鍾愛的刑事劇真是太好了,不然以我的胃口與習性來講,春馬的戲實在沒幾部我是吞得下去的。不是我不愛春馬,而是他老接那種我不愛的題材,害我也很困擾。

這次在新劇他飾演的是具有制服控的富家子弟,聽說好像是因為喜歡警察制服所以想進警察學校,佐藤浩市在SP劇末辭去警察工作,卻被他的頂頭上司(六角精兒 飾,看不出這是相棒裡的米澤啊啊)派去警察學校教書。



因此,春馬與佐藤浩市將有精采的對手戲。《Q10》裡和佐藤健是閨蜜(喂)的池松壯亮也將在劇中演出。SP劇末三人就在警察學校前照面,真是美好的三角戀……啊,不是,美好的相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