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下半年能夠恢復閱讀胃口是我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了。比起過去兩年,2010年我在閱讀量上確實成長不少,希望2011年能再接再厲。

有趣的是,以往無論是前五大還是前十大排名均由推理作品包辦,可是2010年卻有了轉變,儘管推理類型仍佔最大宗,不過其它類型小說也在抬頭,對我而講應該是種好現象。

(註)十名以外的作品,可參考「此文」。



N0.10
朱川湊人《在白色房間聽月歌》 心得聯結

我喜歡朱川湊人那種幸福的很殘酷的筆法,雖然往往讀完後會心疼/不舒服一段時間。


N0.9
島田莊司《摩天樓的怪人》  心得聯結

我很愛本書的詭計的揭開手法,那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還有那個「中央公園」,真是超讚!


N0.8
乙一《ZOO 心得聯結

本書雖然不是每篇都精采,但多數都叫我印象深刻。


N0.7
乙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心得聯結

一鳴驚人的出道作,不愧是乙一!


N0.6
島田莊司《利比達寓言》 心得聯結

我會喜歡這本,很有可能是因為看到石岡和國外的御手洗通電話了吧!(被踹)


N0.5
寵物先生《吾乃雜種》 心得聯結

我就是愛這種科幻(尤其有機器人)與推理結合的作品啦!!


N0.4
島田莊司《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 心得聯結

安娜塔西亞的故事融合得真好,讀到最後好心痛。儘管島田沒有推理出事實,可是又如何?故事好看比較重要。


N0.3
柯南道爾《福爾摩斯辦案記》

道爾爵士的短篇果然勝出長篇許多啊!即使時隔多年,再翻起福爾摩斯探案,還是讀得很愉快;即使已經影像化、情節都可以背得出來,還是著迷得不的了!


N0.2
艾西莫夫‧機器人三部曲+《機器人與帝國》 心得聯結 01 02

機器人系列實在太好看,我抗拒不了人類與機器人之間情感培養的橋段啦!艾老實在強到一個不行,能讓我這個科幻絕緣體徹底懾服。


N0.1
當年明月《明朝那些事兒》 心得聯結 01 02

無論喜歡歷史或討厭歷史的人,我相信這套書絕對能令你沉迷。不只詼諧、不只描述歷史,它還可以賺人熱淚,作者不是純粹寫歷史,而是用心去感受歷史,並將之用最迷人的手法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